中華文化的老根要在台灣好好維護

中華文化的老根要在台灣好好維護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8期 » 中華文化的老根要在台灣好好維護

 1997-03-25 09:10

維生首席二廿八日於潮州天然堂親和講話

  希望所有同奮為 上帝真道持續奮鬥,為自己生存空間奮鬥,為否極泰來而奮鬥,為化除危機而奮鬥。

各位同奮!光旻宏教、光弼開導師、光菁副宏教!晩安!

  以江蘇人的習慣,拜年可以一直到「二月二」,所以我先向各位同奮拜個晩年!

  我承諾要在天人合力奮鬥月的期間分別到全教十六所教堂與同奮一起誦誥、祈禱,在二月一日巡天節前我訪問了十三所教堂,除了天然堂,還有台東的天震堂與花蓮的天福堂沒有來得及去,我發願在巡天節後還是要來,後天,星期日(三月二日)我會到天震堂,下星期一(三月三日)會到天福堂。除向天然堂同奮表示致歉之外,同時也向屏東縣初院同奮致歉,因為我匆匆來到天然堂,經過屏東縣初院院門而不入,但是我預訂三月份還要來,那才是整體性的巡迴訪問,明天我也要到台南市初院,但是和親和訪問無關,是因為台南市初院有二位教授在春節特訓班中沒有完成皈師程序,我是去替他們補點道,希望他們可以及時參加在三月底的春節特訓複訓班。從今(八十六)年三月間開始,全教各教院、教堂我都要親自訪問,而且還要在鵝鸞鼻舉行無形勞軍。

  我很願意藉今天的機會向天然堂與屏東縣初院的同奮說明天帝教未來的發展。(下略)

請把繁文縟節化為奮鬥力量

  我很希望各位同奮今後仍然維持過去對我個人稱呼,在公共場合中,稱我一聲「首席」,在私下還是稱我為「李教授」,我覺得比較親切,我們的距離會更近,我們的心會更近。

  我已經正式向無形請求報備,希望確定一個禮儀標準,平時各位同奮看到我只要一鞠躬,在光殿行三鞠躬禮,我認為跪拜禮是對世尊、上聖高真、 上帝所行的禮,我是一個非常平凡的人,是來與大家共同完成世尊未了心願的一個人,所以我希望同奮以一種最平凡的方式來對待我。

  在文件方面,除了組織上的正式行文必須遵照世尊留下的制度辦理,平時各位同奮如有寫信給我,就稱我為「維生」、「維生教授」、「維生樞機」,不要拘束於「首席」,這是公的身份,是侍天的身份,天帝教有聖凡平等的精神,我的生活一貫維持最平淡的方式,我希望把繁文縟節化為奮鬥的力量,讓我們全教同奮共同完成世尊他老人家未了的心願,我會有一封公開信給各位開導師,也請開導師轉達我的這一份心意。

巡天節聖訓透露出全球性危機

  檢討去年一年中,我們全教的奮鬥是有成果,去年一年中有「中心祈禱」、「九皇勝會祝福祈禱」與「天人合力奮鬥月」,這些奮鬥活動在無形中使得台灣同胞突破政治危機、經濟危機與兩岸衝突危機,各位同奮看到去年巡天節的五十四篇聖訓,可以看到今年仍然會有很多的危機,但是是一個全面性的危機、世界性的危機,不再是台灣海峽局部性的危機。

  以具體的天象為例:

  第一、在今年二月六日,有科學紀錄太陽發生爆炸,產生太陽風吹襲整個太陽系,本地球南極地區也受到影響,造成電訊通訊中斷,此種太陽風是一個人類生存環境危機的訊號,當太陽發生極大變化的時候,也就是太陽系將發生大變動的時候。

  第二、今年三月間有一個彗星正以天文上很短的距離經過地球,同時有日全食(台灣只能看到日偏食),以中國傳統觀念來講不是好的現象,認為是暴亂、戰爭的象徵,在丙子年巡天節的聖訓中也特別強調:整個地球在丁丑年會有很多的天災。

  每一年巡天節的聖訓都有很多資訊值得同奮思考,大家要知道巡天節的時間長是一件好事,巡天節的時間短就不是一件好事,今年的巡天節只有兩天半,從廿五日的凌晨到廿七日的中午,在我記憶中有兩次的巡天節是兩天半:

  一、國民政府退到台灣那一年的巡天節。

  二、乙未年巡天節只有兩天,隔年發生了阿富汗戰爭,巡天節的時間愈短,代表愈不好的訊息,為什麼是這樣?因為凡是時間短的前一年一定是時間長的巡天節,去年的巡天節有三天半,接近四天,時間長的巡天節是 上帝做普遍性巡視,然後在時間短的巡天節中決定執行,這是所謂的天機。

  今(丁丑)年是一個劫務年,除了天災是世界性的現象,人禍也可能會有:

  第一、朝鮮半島北韓和南韓的問題,是不是可以避免一戰呢?

  第二、東南亞地區的問題。

  第三、歐洲的問題。

今年應是兩岸否極泰來轉機年

  天災人禍真是相繼而來。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一年中,兩岸危機已經瀕臨邊緣,我們很冷靜的想一想是什麼原因?經濟的危機來自於投資意願低落、資金外流,主要就是前年六月中共試射飛彈的影響,成造成台灣經濟蕭條的主要原因,因為經濟蕭條,失業率愈來愈高,生活環境品質也就一再的低落,造成社會的不安,經濟如此,社會環境如此。我可以告訴各位同奮,《易經》的六十四卦中有「否」卦,否極泰來是自然之常道,也是常態,過去是泰極否來,現在應該是否極泰來,今年是台灣的轉機年,經濟有轉機,社會有轉機。兩岸之間有轉機,理由很簡單,二十日鄧小平回歸自然,中共十五大在今年十月開會,在十五大的時候,相信誰也不願揹負分裂黨、分裂國的歷史罪名,所以在十五大的時候會形成黨內和諧的局面,但是十五大之後,江澤民為了鞏固權力,必然會把台灣問題擺到檯面上,在這種情況下,兩岸危機會降低,我預測中共在今年七月之前就會有行動,危機就是轉機,否極就是泰來。

終極目標是在人間建立天國

  我從這個角度說明,各位同奮可以了解到去年一年從中心祈禱到天人合力奮鬥月,我們的奮鬥集中了力量,支持世尊在無形掃邪盪魔,相信在座各位同奮都可以直接看到各種危機就在我們的眼前,誰有力量改變它?除了無形,除了 上帝,除了全教同奮奮鬥的力量,也因此印證了「無形運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的顯化。也證明了世尊所說:「直至第三次世界大戰結束,台灣始終可以成中國之自由樂土、世界之桃源。」《師語》的最後一篇,標題是「人間天國在台灣」,這是天帝教追求的目標與終極關懷。天帝教強調三同:宗教大同、世界大同、天人大同。只有宗教大同才能化解人類的衝突,才能夠進入天人大同,什麼是天人大同?就是把天國建立在人間,世尊告訴我們說:「上帝為什麼要在台灣復興先天天帝教?因台灣保持了 上帝的真道。」 上帝的真道是什麼?就是中華的傳統文化,就是今天在台灣保持的傳統倫理和道德,如果今天在台灣的人民人在福中不知福,反其道而行,形成君不君、父不父、子不子、夫不夫、妻不妻的社會現象, 上帝還會確保台灣嗎?所以我們同奮最重要的責任就在台灣維護 上帝真道,把中華文化的老根在台灣維護下去,我們做到了,台灣將永遠是樂土,如果我們做不到,恐怕就會自取毀滅,我們必須要自己要求自己,求人沒有用!要我們同奮先盡我們的責任奮鬥,在人道上守本分,就是將 上帝真道的老根留在台灣,希望所有的同奮為 上帝真道持續奮鬥,為自己的生存空間奮鬥,為否極泰來而奮鬥,為化除危機而奮鬥。謝謝各位同奮!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