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0期 »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詹敏悅  1997-05-25 12:15

顯德作品義賣遺愛人間

 ■台灣省掌院專職江顯德同奮於五月二日安然正寢,享年七十三歲,生前囑咐將全身器官及所有畫作捐出,可謂遺大愛於人間。

  顯德原是一貫道道親,由於胃出血接受敏增同奮以天人炁功治癒,從此篤信天帝教並到省掌院專職,專司大門入口處服務台之事。雖然這只是個簡單的職務,但是他把服務台周邊、平等堂走道都打掃得乾乾淨淨,盆花澆水剪枯都不假手他人。他每天謹守崗位,凡是進出同奮不管職務高低、年齡大小,都會深深一鞠躬道聲好,謙恭有禮的態度讓人印象深刻,如有人來求治天人炁功,他更是熱心出手,不落人後。

  他二女兒靜譜同奮在台北市掌院教務中心擔任副執事,由於工作上人少事繁,瘦弱的她體力難以負荷,去年底有一個機會可以到公家機關當僱員,且待遇是教院的兩倍多,顯德知道後,以修道的觀點解開靜譜的心結,安下了女兒的心,繼續在教院服務。

  他雖外型清瘦但一向健朗,在今年三月十一日因發燒送醫,發現已罹肝癌末期,雖是青天霹靂,他也坦然接受,開始策劃自己身後事。他無師自通地作畫多年,作品包括水彩、油畫、版書、國畫等,且在多次全省美術展中得獎,因本身修為不俗,故作品中不乏境界出塵者,他希望全數畫作義賣所得奉獻教院。另外,他願意把「臭皮囊」的有用器官,捐給慈濟醫院,移植到需要的人身上,繼續發揮功用。證嚴法師說:「他是一個大菩薩」。

  五月二日他安詳歸空,沒有肝癌末期常見的劇痛輾轉,而主治醫師則對於完全沒有腹水而稱奇,這要拜女兒們為他施治天人炁功所賜。顯德同奮在天帝教並非權高位顯,但他克盡職責,親和同奮,犧牲奉獻而得到教院上下的敬重。五月十八日在台中市立殯儀館,飾終大典由維光樞機總主持,光灝、光節、光中、光籌樞機及光湘、光謗、光濁、維武等開導師都前來致祭,北部、中部同奮約兩百人參加,他以愛心付出,同奮也相對的回應,當天場面可謂備極哀榮。

  顯德同奮滿屋子的畫作由省掌院教務中心執事敏還在幫他整理用印,初步先整出一百多張,拍照成冊,供同奮選購,自由奉獻,有心同奮請與敏還同奮連絡。

緒勵、敏原本師節訂終身

 ■同在鐳力阿道場工作的天人訓練團教務組副組長胡緒勵與參機院天機組組長黃敏原已相識多年,多年當中,他們也曾經歷過「行到水窮處」,沒想到「柳暗花明又一村」,現在終於可一起「坐看雲起時」了。這一切都得感謝首席使者的促成。

  四月初的某一天,首席差人通知緒勵到自然亭,有事相商,他一看敏原、光籌樞機及敏堅開導師已在座,本以為首席要訓話,沒想到首席以當年濟佛祖勉勵世尊、坤元輔教互相修道、互相成全的話送給他和敏原,並慎重的說要選一個有意義的日子。敏原低頭不語,緒勵則點頭說「同意」。後來才知道光籌樞機以身為參機院副主任為敏原的頂頭上司,又兼天人訓練團主任秘書,又為緒勵的長官,是責無旁貸的「媒公」,而天人訓練團的副主任秘書,敏堅開導師則是當然的「媒婆」了。這佳緣看來是天意加上人願,在緒勵來說只覺得是切都「莫名其妙」地完成了。

  五月十一日是本教「本師節」,許多到鐳力阿朝聖同奮與阿內學員等齊聚大同堂參加慶祝儀式。儀式完後,由首席主持兩人訂婚儀式,雙方家長也到場參加,在所有人祝福下,兩人互相交換且為對方戴上訂婚戒指,大家以熱烈掌聲表達祝福之意。天帝教大家長首席使者表示緒勵、敏原選在本師節非常紀念日訂下他們的終身,意義非常重大,希望他們要感恩惜福,並祝福這對準新人在道上共修共進,一面盡人道;一面修天道,隨後,兩人至黃庭向本師世尊叩謝。

  緒勵的父親顯祥原希望他們能訂婚、結婚同一天,但因為敏原的妹妹今年七月出閣,為了一年不能嫁出兩個女兒之習俗,他們的婚期預計在明年中,緒勵表示,兩人婚後與婚前沒什麼兩樣,生活、工作都在鐳力阿,只有偶而放假回清水家中時,才像夫妻,這可是「柏拉圖式的婚姻」?

敏翔年輕謝世,同奮表惋惜

 ■桃園縣初院研究發展委員陳敏翔同奮輕輕地走完三十六年歲月,於五月十二日於家中逝世。十七日於桃園殯儀館舉行公祭,台北、桃園及鐳力阿都有同奮參加,由於敏翔未婚,所有後事由姊姊敏久同奮一手處理,天安太和道場飾終禮儀處承辦。

  敏翔是坤五期靜坐班、第三期高教班結業,平素熱心教內工作。靜坐班結業後,即擔任道務中心執事,後任天人炁功執事,最後任研究發展委員,同時又兼極院弘化院道務組,並在天人訓練團擔任輔導工作等,輔導每期靜坐班學員至天極行宮的上課事宜,除此之外,她還擔任生命線義工多年,她把工作之餘的所有時間都用來無私無我的奉獻給別人。

  她年輕而熱情,單純而執著,九年前,台北巿掌院成立天音合唱團,她每周風雨無阻地從桃園到新店練唱兩小時,大家都深深的記得,她是最遠道來,且最認真。敏翔原打算在今年七月,等她空大畢業後,辭去服務多年且待遇優渥的工作,到鐳力阿傳道使者團專職,沒想到只剩一個多月的時間而已,居然永遠地等不到了。

  公祭當天,光中樞機傷痛地來送這位共事多年,且再兩個月後即成為他的秘書的同奮,參機院也派了代表致祭,其他都是生前好友自動而來。由光思開導師主儀,儀式歷時一個小時完成,隨即發引火葬,骨灰暫厝大溪和平寺,待天安太和道場完成再行遷引安置。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