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字煉心活動 充份示現鐳力阿精神

廿字煉心活動 充份示現鐳力阿精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6期 » 廿字煉心活動 充份示現鐳力阿精神

 1997-11-25 10:00

天人交通技術人才受訓學員發起三步一叩洗心懺悔之舉

十五人恭向本師禱告五項願力 自懺真誠天人交感深切

  (本刊訊)天人交通技術人才全體受訓學員,為求突破障礙,承接天命,並祈祝台灣復興基地化戾徵祥起見,於鐳力阿道場閉關期間,十一月八日上午自動實踐「洗心懺悔三步一叩廿字煉心」活動,充份示現了「鐳力阿精神」的宗教情操,獲得無形、有形高度的評價與肯定。

  當天上午七時三十分,參與人員包括全體學員、輔導人員及道場內自願加入的部份專職同奮,一行十五人,首先至黃庭背面的馬路上向世尊祈懺後,接著口誦廿字真言,三步一叩,循馬路至清虛妙境黃庭前,恭向訓練班總主持本師世尊禱告,儀式由光傑樞機主持,班長光呼同奮朗讀「禱告文」,由於同奮們煉心全程均秉凝神專注、至真至誠之心,光呼誦唸時幾度因哽咽中斷,多人自懺深切,鼻酸淚流,感受如人飲水,現場充滿了天人交感的神聖氣息。

  本次煉心活動的興起,源於天人交通技術人才受訓學員有感於執念難破,我相猶存,難以承接天人交通天命,因此在班會中發起芻議,希望透過自我要求的方式,得以上應天心。

  在幾次的討論中,除了考慮廿字真言唱誦中,應如何配合跪叩、呼吸、行步快慢的朝聖方式外,更進而擴展出禱告的主題範圍,大家咸認,今天能夠在鐳力阿聖境,毫無罣礙的閉關修道,全都是關外同奮勞心勞力贊助而成的,自問受人供養,該做些什麼來回饋這些恩澤呢?

  經過全體學員協商後決議,希望藉著自願懺悔後所發出的精誠力量,禱祝五項願力的成就:

  一、願鞏固教基,普化全球。

  二、願全教同奮信心不惑,早日完成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三、願台灣寶島復興基地民心純樸,抱道樂德,化戾徵祥,國泰民安。

  四、願鐳力阿道場內同奮團結和諧,道心永固。

  五、願天人交通技術人才訓練班學員,突破障礙,圓滿完成訓練。

  願力由大而小,從祈禱本師大願的完成到自我的小願,循序而禱,深具意義。

  黃庭(外)懺悔儀式為:

  一、恭向本師世尊、坤元輔教行三鞠躬禮

  二、誦廿字真言三遍

  三、默祝心願

  四、反省懺悔

  五、三呼天人親和呼號

  黃庭禱告儀式為:

  一、恭向本師世尊、坤元輔教行四跪八叩禮

  二、誦廿字真言三遍

  三、恭讀禱告文

  四、全體同奮跪(叩首俯伏)

  五、全體起

  六、三呼天人親和呼號

  七、行四跪八叩禮

  全案恭呈維生首席批示,首席特手諭:「樂見以此形式,上達本師世尊,以示誠敬奮鬥之心。」在天人共勉下,完成了這項提升個人宗教情操、凝聚道心道氣的煉心活動。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