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所天人親和所水里開光 客盈門喜洋洋

第三所天人親和所水里開光 客盈門喜洋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6期 » 第三所天人親和所水里開光 客盈門喜洋洋

南投縣初院特派員 楊光楣  1997-11-25 10:15

緒戴靜婉夫婦奮鬥年餘有成 祖產獻 上帝 為厚植教基再添一處據點

  南投縣初院水里天人親和所於十一月二日(農曆十月三日)午時,由汪光活開導師率全體同奮舉行開光成立典禮,使 上帝的光普照鄉鎮的據點更增一處,亦為天帝教第二所天人親和所,期能廓清戾氣,確保水里地區祥和安定繁榮。當天光昌樞機使者代表維生首席前來致賀,各地教院也有不少同奮與會,並贈花圈、花籃道喜,兩百多位賀客盈門,熱鬧異常。

  汪光活開導師在親和集會表示,水里天人親和所的開光成立,是南投縣初院的一件大事,由於曾緒戴、賴靜婉夫婦,自八十五年八月起誠心發願奉獻出所屬祖產─座落南投縣水里鄉太平街七十九號二樓建築一棟,無條件供本教弘教親和使用年餘,經緒戴夫婦同意,全體教職幹部與水里地區同奮聯席業務會報通過,決定設置水里天人親和所,並呈報極院奉准成立,特別感謝天安堂同奮的協助,更感激所有同奮的奉獻與奮鬥精神。

 ●同奮們攝於水里親和所前,開心得合不攏嘴。/蕭光服攝。

  由於維生首席到高雄為正宗靜坐班學員點道上課,特派光昌樞機前來祝賀,光昌樞機希望大家要以天人炁功廣渡原人,用心把廿字真言發揚光大,一以貫之,由家庭、社區、鄉鎮而至縣市,彌補社會教育之不足,分階段推展,渡一人算一人,淨化人心,久而久之,即達救劫天命。光昌樞機又說,維生首席第六期高教師資班曾帶領同奮共同發願,為將 上帝教化厚植基層,本教願以一鄉一堂所為目標,凝聚道氣,廣渡原人,第一所成立的是新竹的「湖口親和所」,第二所為去年開光的「竹山天人親和所」,第三所就是水里天人親和所,有兩所都在南投縣,確為南投同奮的榮耀,祈求師尊賜給同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道心更堅強。

  天安堂光航主事特別說明,親和的工作都是副主事陳光俄同奮在推動,頗具成效,也促成了親和所成立。宗教的愛,就是把大家看成一家人,相互照顧,發揚「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慈悲精神,創立「彬彬有禮」的帝教家庭內涵。

  光鄰內護院以他在帝教八年的歷史,及當初籌備南投初院成立的事情勉勵同奮,修道的路很長,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有始有終,完成聖業。

  水里親和所共有五、六十坪大,一樓佈置為大同堂及道袍室,二樓為天人親和室,發心的緒戴夫婦做「廟公、廟婆」,每日晨起灑掃庭院後即「開張」,長達十幾小時,供同奮誦寶誥及打坐。由於南投縣同奮廣佈各鄉鎮,到初院交通耗時甚久,水里親和所的成立真是一項福音,讓鄰近十多位正宗、高教班以上的「死忠」同奮多一處奮鬥地點,更可藉此凝聚參加過靜心靜坐的民眾,助他們進一步了解本教內涵。光活開導師表示,為發揮親和所功效,初院將安排每週二到親和所作定點天人炁功服務,並開辦靜心靜坐班,未來俟機舉辦天人炁功義診活動,開展弘教救人腳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