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堂—歡渡院慶 親和演講凝道氣 旅遊導覽印象深

天南堂—歡渡院慶 親和演講凝道氣 旅遊導覽印象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6期 » 天南堂—歡渡院慶 親和演講凝道氣 旅遊導覽印象深

南投縣初院特派員 楊光楣  1997-11-25 10:20

  南投縣初院所轄埔里天南堂,設堂迄今十一週年,主事王靜參同奮特邀請歷任主事及光昌、維律、光驚三位樞機使者陪同天南堂同奮,以參觀旅遊的生動方式,歡渡週年慶。

  天南堂十一週年慶由開導師汪光活主持,他希望教院要建立「大家庭觀念」,互助合作,和睦相處。目前已訂定明年度工作計劃,未來弘教工作將從內部調整做起,一步一腳印,廣渡原人,希望因人道繁忙而較少到教院的前期同奮能趕快歸隊,共同負起救劫化劫的神聖使命。

  光昌樞機使者致詞表示,天南堂七十五年成立時,屬於玉靈殿外殿,當時的主事鄒光遠、副主事楊維嚴、丁光史及資深同奮都很辛苦,也很奮鬥,堂址在七十九年三月遷到埔里後的主事有楊光楣、蔡光拔、王光診、王靜參等,誠心發願奉獻,令人敬佩。希望十二週年慶時,能把曾在天南堂奮鬥過的同奮全部請回來團聚,同奮若有需要亦可向極院申請樞機使者親和服務小組協助處理。光昌樞機並請同奮發願參與「每年每人渡一人」活動,以利傳佈真道。

  光驚及維律樞機使者表示,樞機使者親和服務是由維生首席帶頭深入各基層親和,並分派樞機選定責任區,實地參與活動以利下情上達,也歡迎同奮常到極院親和,希望公元二千年過十四週年堂慶時,天南堂能有屬於自己的奮鬥道場。

  光遠表示,當年師尊要他擔任第一任主事時,他自覺能力不足而一再推辭,但師尊還是要他做,他的體會是「傻人有傻福」,靠「天公」一切OK,師尊要他「向天奮鬥」,他只要「身體健康」,別無所求。

  最後楊光楣同奮應邀做專題報告─「怎樣改造命運,造命秘訣」,他說,福禍轉移操之在人,積善斷惡災消福來,改過乃立命下手第一著工夫,積善累德之正軌。觀其善必知福之將至,觀其惡必知禍之將至,善有真假、端曲、陰陽、是非、正偏、滿半、大小、難易之分。善行無窮,萬德可備。

  參觀活動由緒史擔任嚮導,帶領同奮參觀埔里酒廠、龍南天然漆文物館、廣興紙廠、黃望古厝等,緒史解說詳盡,再加上廠方悉心接待,讓同奮深感不虛此行。

 ●堂慶當天,光活開導師、維律、光昌樞機(前排左起三人)均表達對天南堂深切期許。/光服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