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邁向新里程 慈恩節後破土動工

天安邁向新里程 慈恩節後破土動工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2期 » 天安邁向新里程 慈恩節後破土動工

 1999-04-01 09:20

興建委員會將接替籌建組織 緊鑼密鼓完成發包興建工程
建築最大特色 讓進入道場人士自然體會道氣與帝教本質

  (本刊訊)八十七年五月一日天安太和道場取得建築執照,六月九日決定變更設計,八十八年元月份變更設計核准後,因動工在即,迅速展開一連串的作業,面對準備工作的繁重,工作人員絲毫不敢懈怠,期望工程能在五月廿三日準時動工,因此在建築設計圖的細部審核,道場安全性的重複評估,營造商的發包估價,組織的擴建,施工規範的訂定,以及各相關單位的往來協商等工作,始終相當審慎的持續進行。

  二月一日天安召開關鍵性的一次會議,營繕小組顧問人員與重耀建築事務所建築師對建築圖做全面審慎的考量,二月十二日完成修改後的建築圖,同時讓營造商領圖估價,預定於三月二十日截止收件,三月底完成發包的複審、決審。而愈接近動工,顧問人員對建築圖的審核也日趨仔細,在工程盡善盡美的要求下,細節部分如電梯是否設置雙門等問題,仍然不斷的在進行溝通協調,精益求精。

  天安工地主任翁子林先生表示:「道場建築的最大特色,是必須能夠藉由外在建築設計的講究,讓進入道場的人士,自然而然地有道氣的感受與體會。」這即是全體工作人員不斷開會所共同追求的目標,在反覆的討論中,是期望以有限的空間,做最精緻的設計,讓天安太和道場完整的呈現帝教的精神本質。

  除了對建築設計的重視外,重要的仍然是道場安全性的考量,因此於三月七日請國立中興大學前工學院院長顏聰教授再度到三義現場實地勘查。顏教授對雜項工程的安全性表示滿意,但仍提出幾點建議,希望能做為施工改進的參考,以確保道場安全。

  由於即將展開興建工程,天安太和道場籌備委員會預備改組為興建委員會,三月十三日的掌教、副掌教聯席會議中,已決議由各教區分別推薦委員人選,表示天安即將面對另外一個階段的工作與挑戰。

  從多年的延宕走過來,天安的工作同仁在光鳴主委的領導下,凝聚了共識,期望真的能建造出同奮心目中理想的道場。更為了不讓動工的腳步慢下來,工作人員無不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全力以赴,兢兢業業。因為山坡地道場建築事關重大,每一環節在安全與合法性的考量下,不僅曠日費時,更需面對種種繁瑣艱辛的突發狀況。然而這些困難,卻也都在工作人員的努力下,一項一項的解決了。

  回顧從去年五月拿到建築執照後,為了道場永續發展的規劃,而放慢了動工腳步,雖然辛苦,執行秘書光文同奮表示:「相當值得。」而對於過去天安種種處置失當之處,他只能說對不起,希望大家能體諒興建道場的辛苦與不易,請多多給予鼓勵支持,他相當有信心的表示:「天安就將邁入另一個嶄新的里程。」

 ●為確保道場安全,興大顏聰教授(左二)應邀到三義實地勘查,並對施工方向提出幾項實質建議。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