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越榮獲全國模範公務人員獎

光越榮獲全國模範公務人員獎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8期 » 光越榮獲全國模範公務人員獎

蘇素膳  2000-08-01 12:00

南部教區

垃圾不落地暨資源回收作業策劃執行成功

  今年五月十二日,擔任嘉義市環境保護局清潔隊隊長林光越同奮,在台北市中央圖書館,由行政院院長蕭萬長親自頒贈「全國模範公務人員獎」。

  目前亦擔任嘉義縣初院教務中心執事的林光越同奮懷著感恩的心說:這都要感謝前嘉義市市長張博雅及嘉義市環保局長的推薦,才得以經過初選、複選過程,在全國一0六位傑出公務人員中,挑選出六十位,因而脫穎而出,獲得此項殊榮。畢竟,在將近十年的公務人員生涯中,能如同林光越同奮一樣,得到這樣大榮譽的青年人實在是非常難得;同時,今年表揚的得獎者以九二一賑災有功的人員為主,光越同奮則是因在全省當中,以最短時間內徹底實行「垃圾不落地暨資源回收清運作業」措施的地區而獲獎,不僅有效降低垃圾量,提高資源回收量,更是為不久以前嘉義市因垃圾而引發的抗爭活動,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同時,也為長久以來困擾現代人的垃圾問題,做了一個最佳的處理典範。少了垃圾落地、及子車的放置,沒有了這些髒亂點,流浪貓狗、以及蚊蠅滋生的困擾也獲得解決,對於環境的淨化及生活品質的提高,無疑是非常重要的貢獻。

  林光越同奮從林務局轉任到環保局,先後協助推動了垃圾車等特種車輛改用油摺,簡化作業程序,防止貪污違法事件發生,帶領全隊三百餘名清潔人員執行垃圾清運、溝渠清理、道路清掃、水肥清理、廢車拖吊處理、違規廣告拆除清洗、流浪犬捕捉處理及病媒防治等工作,光越同奮在工作上盡心盡力的精神及績效屢獲上級肯定,在任內短短的三年多來就累積了兩大功、三小功、三十個嘉獎,誠屬不易。

  光越同奮帶領三百多位清潔隊員,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幾乎全年無休。從早到晚地在嘉義市的大街小巷處理環境清潔工作,清潔隊員的工作非常辛苦,再加上他們一般家境都不寬裕,生活的重擔常使他們認為工作只為餬口,對於工作本身的評價不高,身為隊長的光越同奮雖然無法在經濟上給予實質的幫助,但經常於精神上關心他們,鼓勵他們為民服務的表現,並且唸一些小短文和隊員分享,以誠待人。同時,嚴格執行人事管理制度化,賞罰分明,意見公開,本著法理情不失的情況下,使清潔隊工作能夠得到如此快速的推展。

  光越同奮是受師尊精神感召而進入天帝教,自七十七年皈師,七十八年參加正宗靜坐班至今,光越同奮在訪談過程中,屢屢憶起師尊生前的事蹟。他提到,師尊讓天帝教重來人間,在台灣寶島復興,利用生命最後整整十四年的歲月,在全省各地鄉鎮成立教堂、教院,為的就是要讓所有的同奮都有地方可以誦誥,凝聚救劫力量,使台灣成為貫徹「保台護國方案」的堅強堡壘。光越同奮越來越能體會師尊當初稱名「同奮」即「同心協力,共同奮鬥」的意義,透過同奮彼此之間經常的關心、親和,能使救劫誦誥的力量更加緊密、團結,這也是教務中心目前正在努力的方向。光越同奮雖然因公務繁忙,無法經常到教院誦誥,但對於兩岸關係及國際局勢的分析與看法,常利用親和集會時間和同奮作分享。

  親切、盡責的光越同奮,期盼自己能全心全意地在天道與人道上做到圓滿,十多年來的奮鬥歷程,他覺得人的一生實在短暫,他心懷感恩地說:願意終生為天帝教、為天下蒼生盡一己之力,奮鬥再奮鬥,日新又日新。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