嗣要、素蒔喜結良緣

嗣要、素蒔喜結良緣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8期 » 嗣要、素蒔喜結良緣

 2000-08-01 12:10

深體救劫急迫 廟公一當七年 嗣要告別單身 與素蒔結良緣

中部教區

 ■雲林縣初院參教長張嗣要同奮,以教為家多年,上個月底終於結束王老五的單身生活,與天立堂素蒔同奮佳偶天成,辦妥了終身大事。娶得美嬌娘,嗣要不便再繼續當「廟公」,但兩人愛的小窩仍距教院不遠,以方便夫妻倆到教院奮鬥。

  嗣要同奮家雖在雲林,但他早年於豐原工作,隻身在外,工作之餘,嗣要偶爾也唸佛經,可是總無法心領神會。一次好友的妻女發生車禍意外喪生,嗣要擔心友人想不開,徹夜在他家作陪,沒想到這位學佛多年的好友不但異常鎮定,嗣要更驚訝好友對於肇禍者非但沒有憤恨,反而寬恕原諒了他,這種偉大的胸襟讓嗣要第一次領悟到宗教的力量,也讓他開始對宗教、對打坐產生了好奇心。後來經向朋友緒良、緒能兄弟打聽及引介,他參加了正宗先修十二期的靜坐修煉課程,親炙到師尊大師的風範,結業後為了想更進一步了解天帝教,嗣要不惜辭掉工作「乘勝追擊」,參加第四期高教班五十五天的閉關。

  出關後的嗣要,在雲林縣初院教務中心兼職,他有感於教院地處偏僻,人氣較差,又想到閉關時師尊所言「要發大願、立大志」,於是他決定搬到教院,駐守道場,希望能助長道氣,而這一住就待了七年多的歲月;嗣要表示,在此期間有次晚上睡夢中,他夢見了三期末劫的暴戾之氣,狂風暴雨雷霆萬鈞,讓他用盡了力氣仍無法抵擋,醒來後的嗣要仍不寒而慄,夢境中歷經三期末劫之恐怖,讓嗣要更體悟到積極奮鬥、救劫使命之急切與重要。

  這一路走來,嗣要自認為心性修持的功夫尚淺,情緒易受環境影響,磨練及定力不夠,因此每遇到挫折磨考時,總是往往被考倒,但只要他信心不惑,堅定道心,磨考便會迎刃而解,這也使他更體證到自己的道名,那就是「『要』絕對信賴 上帝」。因此他覺得五門功課很重要,那是與無形親和,以及反求諸己煉心的不二法門,亦是嗣要努力精進的修持方向。

  嗣要新婚尚未滿月,卻碰上妹妹在醫院生產不順利,因血崩而情況危急。按照家鄉的習俗,親友不贊成嗣要去醫院探視妹妹,嗣要卻認為自己是傳教使者,救劫濟人是奉行天命,更何況是自己的妹妹,因此不顧家人勸阻,帶著黃表紙前去醫院幫妹妹作炁功,他相信只要有信心,經由祈禱奮鬥,無形必會加持護佑的。如今妹妹已安然度過危機,出院返家休養了。

  為人老實憨厚,草根性十足的嗣要,有著南部人純樸的氣質,能夠娶到賢淑溫婉的素蒔,想來也是無形的巧妙。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