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心得(三)‧聖潔光明映照人心的感動

學員心得(三)‧聖潔光明映照人心的感動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1期 » 學員心得(三)‧聖潔光明映照人心的感動

林靜竅  2000-11-01 10:35

第六期天人交通技術人才訓練班

  參加天人交通班,最大的收穫,我想應該是終於較瞭解自己了!

  從小到大,因為自己性格的愚昧與溫和柔弱,總會遭遇到許多不平之事,而因環境之故,致使性格呈現壓抑的狀態,很多事情已進入潛意識中,造成自己對自己的深切厭惡!

  經過此次閉關,終於慢慢能開啟內心深層的那把鎖,將之慢慢旋開,但願經過一段時日後,加強正氣,能將心中的種種惡念滌除盡淨,回復清白之身!弟子願以大無畏的信心與定力勉強行之!不再消極退縮逃避,願認真修行,以「聖賢人格」自勉,雖不能至,心嚮往之。願能日日精進,漸漸洗滌自己一身之污穢,而臻光明境界。

  在受訓期間十分感謝仙佛的調教與人間的指導,將弟子偏頗的念頭予以導正,將弟子數十年的積習與反射動作導向一個正面的方向,讓我有一個新的思考空間。

  慢慢的了解「他人的責備」,其實是消業的良方。如果接受了,不但可以匡正自己的積習,且可增加自己的包容力,他人的當頭棒喝,常常可使自己於「我慢」、「我執」的境界脫困而出,心情慢慢趨於平緩,日有所進,每每可以進步良多。

  在這次閉關,自己二十年來所累積的嚴重惰性,終於掃除了一些,以前一直覺得要學聖賢心法十分困難,覺得自己與聖人簡直是天壤之差,何敢望其項背。最近,因得仙佛及原靈之助,偶爾能將心定於中道,感受到那種光明正大的感覺,讓我這凡夫俗子心嚮往之。因久處濁世,為濁世所染,已忘卻光明大道,今日,得近大道,方知聖潔光明映照人心的感動,再也不想重回泥濘的環境中去!原來我一直苛責自己的,是一股鞭策自己向上的力量,然而,由於自己的惰性使然,每每放棄,而對自己日益深惡痛絕!原本是來人間救劫,反而變成行劫者,真是令人慚愧不已!

  願出關之後,能保持閉關的心態,日日精進不已,不再墮落,早日達到心境清明的狀態。

維生首席評語:

  日新,又新,成為新人。發憤自勵,積健為雄,勉夫!

  交教訊發表,可勉同病!
                 八十九年八月十六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