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手札

編輯手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7期 » 編輯手札

 2001-05-01 11:35

獻出火熱的心 讓教訊發光

  前一陣子,教訊財務告急,各地的同奮,關懷聲音不絕於耳,有人主動替我們四處募款;有人開始按月奉獻;有人努力存款,就為了在歲末,要讓我們過個好年;有人教導記名小天使,每天存個十元,月底把小豬撲滿捐到教訊;有人一見到教訊同仁,就從口袋掏出一筆為數不小的金額,塞到我們手裡。

  至今,還時有同奮會問:「教訊現在還缺錢嗎?」同奮們的熱情,讓我們好感動,但是,我們也沒有忘記,同奮拿出自己血汗錢時,眼神透露出來的殷切期盼:「能不能多刊登一點教化的內涵?」

  某日酉課,誦著皇誥,沒來由的,情緒突然起伏很大,在聲聲祈求 教主赦罪的同時,泣不成聲,我突然了悟,那是無形的強力媒壓,要我好好省懺,接掌編務五年多來,我可曾無私無我的盡好職責?

  師尊證道前一年,在第一屆採訪研習營中,緩緩沉沉的說:「敎訊,不僅僅為文章報導而已,確確實實『救心』,才是敎訊的基本工作。」「參予敎訊工作的同奮,更要每天依照四門基本功課『煉心』,自問心地光明,無愧天地,然後再據實報導天上人間救劫弘敎奮鬥的活動,反覆查證,有聞必錄,影響全敎同奮,造成風氣。」「不幸的是,天帝敎敎訊創刊至,……台灣人心更加墮落,我眞感到十分慚愧,沒有達到當初創刊的目的。」他老人家的一字一句,鑿在我心上,八年了,始終沒有淡忘,師尊說話時,那種沉痛,那種傷感。

  一個雜誌的靈魂人物,是總編輯,接掌編務以來,雖然一直在內容、美编、發行各方而努力改進,希望能對讀者有點幫助,但是,不曾照著師尊教導好好修持的我,始終在「人欲」上用功夫,在「大腦」思維裡打轉,於道漸行漸遠,致使教訊的格局在許多框架下,舉步維艱,浪費了天上人間給予的豐沛資源,延宕了許多同奮自解心鎖的契機,更讓許多原人,與帝教擦身而過。

  當有些同奮寬容的說:「教訊已經辦得不錯了。」我唯一的感覺是,慚愧,無地自容。這些僅有的成績,都是許多同奮的血汗,我無功,只有過。在此,我深深的懺悔,懇求所有同奮原諒,尤其是過去到現在,為教訊勞心、勞力、勞神的同仁及義工們。

  但是,我相信,現在時間還未太晚。

  帝教同奮的心是火熱的,不然,為什麼願意放下人間快活,不求現世報酬,日日在光殿上,向 教主聲聲哀求;我相信,有許許多多的同奮,潛居抱道,隱藏在不同地方,他們期待著把 上帝的教化,宏揚到每一處有性靈的角落。

  你們在哪裡?我們需要你們!教訊該怎麼做?如何改變風貌?要如何扮演好教化的角色?

  你如果有流暢文筆,我們需要你!你如果對攝影有興趣,我們需要你!你如果有插畫才華、有美編天份,我們需要你!你如果對融合上述素材來闡揚真道,有獨到眼光及能力,我們需要你!

  讓我們一起來,好嗎?讓教訊有血有肉,充滿了澎湃的淑世熱情,每一字,每一句,都發著光,讓人心生嚮往,輕盈自在,只想向上向上向上飛昇,飛回天父的故鄉。

  請與我們主動聯繫:(電話)0四九:二八九八四四六或寫信到「555南投縣魚池鄉中明村文正巷四十一號」教訊雜誌社。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