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悔過靜思廿一天?

為什麼,悔過靜思廿一天?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9期 » 為什麼,悔過靜思廿一天?

 2001-07-01 09:05

  在第一天赦年行將圓滿的前夕,維生尤應以自赦人赦的精神,誠懇深層的靜思悔過,並讓帝教同奮,以此做為進入宇宙大道殿堂的敲門磚,相信在這樣一個新時代開始的重大關鍵時刻,在天運、氣運、道運、國運、人運交會變動的起步,能讓人心撥開重重壁壘,重得平常之心,維持和諧,發展真理,迎向大宇宙、大空間。

  維生是一個虛長七十五歲,追隨本師世尊學習天帝宇宙大道超過六十年的華山同奮,本師世尊告訴我們同奮弟子們:現在的修道人應積極的入世,不是消極的遁世,用本心、初心去悟出常理,以廿字為起點,作內修自省的功夫。本心、初心即平常心,如何保持「平常心」呢?(一)反省懺悔;(二)唸皇誥、寶誥;(三)靜坐修持;(四)填記奮鬥卡。事實上,這些就是天帝教同奮修行的五門基本功課。我非常地慚愧從年輕的時候開始,即一直沒有認真的、持續不斷做好功課。

  本師世尊證道,我奉命代理首席使者,我恭讀本師世尊親擬〈開導師要求皈師人反省懺悔的話〉—「本人今天引導各位進入帝教大門,站立在教壇舉行初皈皈師儀式,首先要求各位自己反省檢查過去,……,再來懇求賜予懺悔改過的機會,才可以重還清白之身,名登天榜。」我才全心全意認真地摸索著去做,六年多以來,持續不斷的做,現在,應該可以是通過「春耕」,以平常心來檢討的「夏耘」時刻了,維生應該要「悔過靜思」。

  我是一位天帝教神職同奮,代表人間同奮向教主 上帝領命負責的首席使者,為了帝教的時代使命,為了與我們同生金盤的萬生萬靈,非常大膽的向教主 上帝請求「天赦年」,仰蒙曠古未有的恩典, 上帝行使全宇宙至高無上的「赦罪」法權,降顯「天赦」到人間,維生向 上帝立願:「全教同奮在天赦年期間,以實施、實持之實際行動,通過自赦、人赦之天赦程序,一切業力果報,維生志願以身、心、靈承擔起一切命責,以達天赦、自赦之赦!」

 ●在阿中,首席一心為台海祈福,並省思帝教未來該如何走下去。

  維生在第一天赦年期間,一方面自我要求早晚祈懺「自赦、人赦」;一方面則竭盡己力,協同全教同奮一步一步的走在「自赦人赦」的修行道路上。現在,第一天赦年即將於本年六月三十日期滿,維生尤應以自赦人赦的精神,誠懇的、深層的「悔過靜思」。

  天運辛巳年,公元二00一年‧中華民國九十年是極重大的關鍵時刻,天運、氣運、道運、國運、人運交會成的變與動,人世間面臨的是太多太多的不平、不和、不安、不寧,天帝教的救劫要落實在救人、救心,惟有人心撥開重重壁壘,才能重得「平常之心」,才能遵行 上帝安排萬生萬靈依一定的規則生活與修行,維持和諧,發展真理,迎向大宇宙、大空間。我們深切的相信這是一個新時代的開始,這是一個大氣運的起步,維生感到十分的惶恐,感到十分的渺小,祈求教主 上帝、本師世尊賜予智慧與力量,維生願以堅定不移的信心與全教同奮融合的奮鬥力量一起走下去,現在,是昂首待發的前夕,維生應該先埋頭謙卑的「悔過靜思」。

 ●開導師養靈營中,首席對於天赦年後的台灣前途、兩岸局勢憂心忡忡,希望開導師們帶領同奮奮鬥不懈!

  維生和帝教每一位同奮一樣,都有得自於本師世尊在人間現身說法的修行功課的心法,我們都願意「一面救劫,一面弘教,一面生活,一面修道」,什麼是生活中的修道?什麼是修道中的生活?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啊!維生以為天帝教同奮在天道與人道之間,如果有一段「悔過靜思」,可以做為進入宇宙大道殿堂的「敲門磚」。

  維生以滿懷的熱誠,願意自己先來做到「悔過靜思」廿一天,決定從六月四日開始至廿四日為止,在這廿一天期中,維生以鐳力阿道場為範圍,以(一)祈禱;(二)靜參;(三)省懺;(四)深思做功課,以(一)止語;(二)禁足;(三)寡食為居儀,專心一意地一門深入「悔過靜思」。

  這是維生誠摯的表白,始終一起奮鬥的同奮們,當可與維生心氣相通,心行相依,無論是在天道或人道的崗位上,都可以一起感受。幫助我在此時此刻做到「悔過靜思」的精神活動中,幫助我的心緒能平靜而踏實地完成這廿一天的「悔過靜思」。維生以「感恩、知足」的心祝福大家!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