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思‧之六/開廣視野 看待世界

省思‧之六/開廣視野 看待世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4期 » 省思‧之六/開廣視野 看待世界

林鏡緜  2001-12-01 12:35

唯有以全方位角度去觀照事情真相,
進而不讓阻礙人類發展的破壞行為蔚為風潮,
才是同奮在救劫時,開啟內在智慧源泉的重要學習。

  轟然巨響,在九月十一日的子時,全世界幾十億人口共同關注的是,美國紐約的雙子星二大巨廈倒塌的影像。緊接著,近十億的回教徒頓時成為恐佈份子的代罪羔羊,而一直以來被陌生隔離的伊斯蘭教徒,又再一次被回教世界以外的人們當作過街老鼠,在人人喊打的一片殺伐聲中被圍剿與扣上「黑五類」的帽子。

  二十人摧毀了美國的驕傲,二十人讓全美數億人口一夕間陷入前所未有的無力感與驚懼,更加證明那摧毀力竟有數百萬倍的強大影響。

  這個具體事實,讓我們深深體認到當人可以為著一個共同信念,全力以赴時,所凝聚出來的力量是無限的。在宇宙一直講求平衡的自然法則中,我們相信建設與破壞力量是對等的。帝教全體同奮當藉此反思,堅信與肯定本師世尊華山八年期間,僅率同十幾位前輩同奮成功鎮守關中一方淨土的事實。只要萬眾一心,對於今後完成化延核劫的使命更無庸置疑才是。

  在春劫啟運萬教齊發的此刻,全世界充滿不斷蔚起的戰亂與經濟蕭條的衝擊,此一現象正反應了人類長期以來,無論人與人或與環境間彼此一種不和諧的相處狀態。此一嚴重的現象,正威脅著人類全體生活的安定性,更阻隔了人類共同攜手創造和平的善良本質。

  我們在探討中得知事件的由來有其歷史發生的背景,西方國家長期政策及作法錯誤,導致以暴制暴、以牙還牙的事件發生。縱使這事件被視為宗教戰爭,但帝教同奮應以全方位角度去剖析真正的事實;進而做到不讓此種破壞行為蔚為風潮,這才是同奮在為救劫任務修持成長過程時,或與人世間萬象互動中,不應忽視的重要學習。期以:

  ◎用更寬廣視野去看待、接受身邊事物的發生

  ◎避免人云亦云被控性、盲目性的行為產生

  ◎學習化被動為主動的多方面探討搜尋求證

  ◎培養將主觀換成客觀的論事與處事的智慧

  ◎將被導轉為主導,並學習開啟內在智慧源頭
(前約旦駐華商務辦事處執行秘書.中華中小企業跨業交流協會總幹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