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心得二/直到學會愛為止

學員心得二/直到學會愛為止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2期 » 學員心得二/直到學會愛為止

蔡宗源  2002-08-01 11:15

儘管仍有疑慮,
但很喜歡青年團的活力與親和力,
開啟了另一扇思考的窗,
洪英輝教授的一番話,
更賦予了我無形的希望力量。

 初在BBS上瀏覽著校際活動的相關訊息,剛好有這麼一個靜坐活動可以參加,也能順利地如期參與,或許真可以說是緣份吧!就因踏上了天帝教的體認之旅。

 剛到清水車站時,為周圍的冷清感到奇特,推翻了火車站附近應該有商圈的刻板印象;到了天極行宮報到後,從半山腰位置鳥瞰著台中港臨海腹地,有著極佳的視野,白天、黑夜截然不同的景緻,是陰陽的另一種呈現,聯想到同樣的焦點因施與其上的力量、屬性不同,就會展現出不同的風貌。

對甩手功靜坐的奇妙體會

 課程中介紹的甩手功,從某種角度上看來有一點像外丹功,但不是抖功而是甩功,做一陣子停止後,有全身氣血流暢運行的感覺,不過似乎僅能維持不到三分鐘,感覺跟家中的那台腳部健康搖擺機作用相似,不同的是一個靠自我鍛鍊,而要站立、微蹲、收腹、提肛,另一個靠機器僅須躺著。一個是勤人專用,另一個是懶人專用。

 雖然甩手功看似較麻煩,不過就我現在的想法上看來,甩手功可以自然調和生理與心理,尤以早上時身處大自然環境(如林蔭茂密之公園或山上、郊外)效果最好,能在甩手時呼吸新鮮空氣、腳踏砂土吸收地氣,眼觀遠方以收舒心、靜心之效,鳥語悅耳、花香撲鼻,絕棒!且在甩手時,發覺雜念紛至,相對於使用搖擺機時卻不會如此,不知是否為心中覆蓋的塵埃揚起之故。

 靜心靜坐時原先會因沒有冷氣、電扇降溫而感到煩熱,坐一陣子後所產生的和諧感覺,令人已不太想去理它熱不熱,雖然當時身上好像仍在微微出汗,但時常敵不過的反而是一陣陣腳麻的衝擊。靜坐的品質好壞,與身體、精神狀況似乎息息相關,氣血充足時,腳麻的時間似乎比較短暫,容易打開關卡,使經脈暢通,而消除因閉塞產生之痛苦,精神飽滿,不易昏沉,雜念湧來亦不會無招架之力而任其飄幻,身歷其境而無法自覺。

正面應對今世須學習課題

 另外,清大洪英輝(緒旋)教授課堂上的一番話,讓我有很強烈的感受,並非訴說著我的際遇,而是點出了我的茫然,賦予了我無形的希望力量,撇開別的不說,或許我真是為了這段話而來參加此營隊的,他話中的大意是這樣的:

 「每個人到這世上,都有其目的,有些人負有其使命來完成、有些人來完結情感的牽絆、有些人是來『上課』的,每個人的生命課題不盡然相同。比方說某個人的生命課題是《愛》,在愛的這條路上會有重重關卡,有的關卡對他人來說很容易,對你來講卻很難,但無論如何一定要去克服,不然就要一而再、再而三地來到這世上『重修』此課程,運用旁門左道繞過關卡,往後還是會因此而再來到世上,直到真正學習到愛為止。所以,在人生的道路上,無論面臨多大的問題,仍要正面地想辦法去解決,一味的逃避,遲早還是要面對的。」

 這幾天的活動學習,辦得很好,多虧了來幫忙的這些青年同奮,自己眾多的疑惑也能得到解決,但仍卡在對部分教義的認同上。現在的自己,無法真心地為這世界祈福、救劫,世界包含所有生物與非生物,生物中的人類有如天使般行善、愛護自然的,有較陳進興等更為自私自利極惡之人,也許是環境的關係,對負面的人事物較無法釋懷,儘管這些可能是一種另類的教育與蛻變契機,然目前能做的僅是顧好周遭的一切人事物,遇到需要幫助的,先視有無餘力、對方是否善類再說。

 儘管仍有些疑義,但很喜歡青年團如基督教團契般呈現的活力、親和力與努力,此次活動的參與,個人著實收穫不少,也開啟另一扇思考的窗,對帝教有初步的瞭解,亦盼望此緣不斷,因之成長茁壯,更能體會其中真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