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懺日記之二/爸!我真的好愛您!

省懺日記之二/爸!我真的好愛您!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3期 » 省懺日記之二/爸!我真的好愛您!

蔡素玠  2002-09-01 10:30

  夜已深,不知父親您是否已入夢,此刻阿中是如此安詳平靜,有如我此刻心境一樣,今天是女兒於鐳力阿的第二個禮拜六,也是於阿中的第二次奮鬥日,由光光副院長帶領全體學員於參機正殿跪懺,女兒哭得很傷心,這是愛的眼淚,也是親情的淚水,透過跪懺,女兒從心中泛起對父親您的敬佩及疼惜。

我從來不去懂您的心

  小時候女兒不懂事,一直對父親您不能諒解。在我小小受創的心靈中偷偷告訴自己,我不喜歡父親,不會和他講話、不會和他同桌吃飯,更不會向他撒嬌,因為一直以來您教導子女是如此嚴苛,我恐懼您手上的鞭子,更害怕夜深人靜被罰跪的滋味,如今我真是後悔,真不能原諒自己,當時自己的倔強是否也傷您很深呢?

  因為我從不知您那時心中的壓力有多麼大,您從十八歲還未當兵就接下了店裡的生計,一晃眼就是四十年歲月,對上您總是對長輩如此尊敬,對下您對兄弟又是如此包容,我怨您為什麼不會試著保護自己?為什麼老吃虧?為什麼要做個爛好人呢?現在我漸漸了解,您是缺乏安全感的人,身體原本就不是很健朗的您,一方面擔憂媽媽的身體,印象中她是長年臥病在床,我們三個小孩還小就須輪流寄住於親戚家,另一方面,爺爺沒分家,大家庭的開銷全仰賴這家店,您幾乎一天十五個小時在店裡,我在想,曾經幾次您為了籌措現金,夜中輾轉難眠?為了批貨,您那瘦小的身軀騎著摩托車上山坡,跌倒過幾次呢?又幾次您兄弟的不合理要求,而使得您內心掙扎及惶恐?當時我不能體會,幼小的心靈是無法了解的。

  您的盡責及毅力讓我們全家過得如此幸福及安逸,感謝「天恩」、「天福」也感謝您,有您的栽培,讓我們三個小孩有機會能到其他國家進修、開展視野,您的用心良苦,我全都知道,我感動、我感恩,一直以來您是如此愛我、以我為榮,而我卻無法勇敢表達心中真正感受。您可知?曾幾次想坐下來和您好好談心,可是由於您的嚴謹、我的內歛,使得每次話到口中又吞了回去,想向您說:「爸!我對不起您!」再想說的是:「爸!我真的好愛您!」

我不想再欺騙自己

  每當我發現您臉上的皺紋、頭上的白髮時,我心裡真痛,一直以來我都在欺騙自己,其實我一點也不勇敢,我覺得自己很不孝,我根本就是一個不愛人、也不敢被愛的人,您是如此善良、單純又容易滿足的人,有時候您對弟弟嗣先的包容及關愛,是我和大成無法了解的,現在我看得出來嗣先身上有著您某些特質。爸!我是愛您的,你辛苦了!我要請您保重身體,請您節勞,更請您多愛自己一些好嗎?對於家裡的付出,您不曾埋怨過,生病、不舒服也自己熬過來,從不願麻煩他人,我心疼您不懂得愛自己,在家人心中您真是一位好父親、好先生。女兒錯了!

  許多許多的話不曾向您提起,卻常在心中告訴自己,我是何等幸運能出生在這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裡,女兒決定拾起那擺在心中已久的心鑰,打開心門重新改變我們父女倆的相處模式,我要將愛您的心,表現在具體的行動上,我不願意再隔著牆和您相處,我不想再欺騙自己,我願將愛的種子,從您身上散播出去。爸!我愛您!願您

順心!美好!
女兒素玠敬呈於阿中子課後

p.s.感謝維生首席教化,讓我由跪懺中得到解脫。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