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當我們同在一起改寫歷史

之一/當我們同在一起改寫歷史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4期 » 之一/當我們同在一起改寫歷史

薛光霸  2002-10-01 10:20

將你心,換我心,
才知赤心無二樣。
那三天,我們認真辦喜事,
一心就想迎接眾靈回天家。

  本教復興初始並不舉辦大型法會,師尊一心一意教導同奮誦誥打坐,我想大概師尊一方面因為救劫急切;一方面想成就弟子,不忍弟子分散心力,一切無形的超薦工作都由師尊、師母兩位老人家自己承擔。

  大型的秋祭法會,直到甲戌年(民國八十三年)才在天極行宮舉辦,當時是由天安太和道場主辦,中部教區台灣省掌院、天極行宮、台中縣初院、彰化縣初院共同承擔任務編組。光霸有幸能夠恭逢其事,參與法會籌備工作,並擔任典儀組組長,往後每年都參與相關任務,因而學到很多,也成長不少。

  今年七月剛接任天極行宮總幹事,沒多久,光爐開導師就告訴我,今年清涼勝會將由天極行宮承辦,要我有承擔法會總幹事的心理準備。果然,七月十五日,就被通知參加由敏堅掌教在台灣省掌院主持的中部教區開導師會議,以及之後接續的法會籌備會議。今年中元龍華清涼勝會的企劃案,禘祫委員會執行長趙光武同奮早已規劃好了。因此,報告中我請求按照以往的模式,由天極行宮承辦,中部教區各教院共同協辦,獲得在場開導師的認同和支持。

  接下來,就依照往年的默契各自負責進行。台灣省掌院負責公關和文宣,這是前置作業的部份,文宣組必須事先印製法會手冊、請柬、經典,以及接受報名,匯整名冊,填寫超薦榜單等等文書作業。公關組則必須至各地教院宣傳及說明法會內容,鼓勵同奮參加。天極行宮所負責的組別最多。總務、道務、接待、住宿、膳食、醫務、交通、機動組等等都是。因為大部份屬於法會當天的事務,地主教院天極行宮理所當然要接下這些工作。

  另外要提的是,法會儀典能夠進行順暢,台中縣初院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因為播音組、典儀組以及接受同奮報到分發資料的服務組,都由台中縣初院承擔。彰化縣初院支援財務組,接受同奮奉獻開立收據,安親班組幫忙照顧小天使,讓同奮能夠無後顧之憂,也是功德一件。物品管制組多年來對於法會用品、經典以及器材的管理,巨細靡遺的造冊管理,個人也感到佩服。這些都是彰化縣初院的功勞。另外由天安堂、天甲堂、天根堂同奮支援的特勤組,對於法會的佈置也貢獻良多。

  由於以上這些工作團隊,都是多年的合作伙伴,他們對於自己的工作可以說駕輕就熟,因此我這個總幹事推動起來也就相當順利。前後總共在天極行宮開三次的工作籌備會議,是歷年法會次數最少的一年。話雖如此,當接到任務直到法會結束,每每上光殿總是向師尊祈禱,希望法會能夠順利成功,圓滿達成任務。

  以前的秋祭法會只辦一天。從前年開始,為配合天赦年,法會增加清涼經壇、天人講堂、淨獄性靈、大解脫等內容,因而延長為三天。今年更增加三代皈師專案,得到很多同奮熱烈的回響。法會時間拉長,當然就會增加工作份量,然而各工作團隊的同奮都能勇於任事,分工合作。

  今年法會在個人感覺來說,就像家中辦喜事一樣,一團和氣,熱鬧滾滾。也因為有這樣祥和的氣氛,法會得到無形的肯定和嘉勉。法會結束時,維生首席在天極行宮廣場嘉勉參與法會工作的同奮。維生首席告訴大家:「三年以來,天赦年清涼勝會,今年可以說劃下圓滿的句點,我們完成了宗教史上非凡的任務,淨獄性靈一百零五億,這是參與法會每位同奮心力的付出、所獲得的成果。」是的,集眾人之志才能成就非凡之事。我們集眾人之志,在為帝教寫下史頁,我們更要集眾人之志完成教劫的天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