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教是促進人類和平的宗教

伊斯蘭教是促進人類和平的宗教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3期 » 伊斯蘭教是促進人類和平的宗教

馬智明  2004-05-01 11:05

伊斯蘭教是尊奉創造宇宙萬物的真主—「安拉」的宗教。祂派遣人類最後一位欽差—穆罕默德(求主賜他平安)及其頒降之《古蘭經》,來教化人類,使人類去惡念、存善心。以達到人類不分種族,不分國界,不分貴賤,在「安拉」的殿堂上,一律平等。《古蘭經》首章,開宗明義昭示:「『安拉』是眾世界的主,是普慈特慈的主,………引領我們走上正道。使我們不要誤入歧途。」

世人對伊斯蘭教的諸多誤解

  伊斯蘭教自唐徽宗二年(西元六五一年)傳入中國後,由於資訊的不足,被社會人士誤解、曲解。我們常知道的就有:

  一、伊斯蘭教在中國被誤稱為回教。

  二、阿拉伯數字不是阿拉伯人用的數字,是阿拉伯人傳入的數字。

  三、穆罕默德傳教曲解為一手持劍,一手持古蘭經,不信伊斯蘭教者,即遭殺害。我們知道,「伊斯蘭」的意思,就是和平之意,《古蘭經》是穆聖歸真後才由其弟子彙集成冊,當時傳教並無《古蘭經》,何持之有。

  四、伊斯蘭的「聖戰」,是保衛真理、正義、對抗強權霸道,以及是一種自我內心反省、克制,不被魔鬼誘惑,誤入歧途的「對內心作戰」。與恐怖分子無關。恐怖分子,乃是中東激進穆斯林對美國強權長期欺壓伊斯蘭教國家的一種無奈的反抗。如美國促成以色列准許巴勒斯坦建國,平和解決以巴爭端,則恐怖分子自然消弭。

安拉派遣不同始者 以竟世界大同

  宗教自人類有史以來,便應而有之。有宗教興起者,乃人心敗壞、社會混亂,進而使多數的人,陷於恐懼、徬惶之中。「安拉」為拯救人類,仍派遣使者,教化人心、拯救人類。故在人類歷史中,「安拉」派遣了數以萬計的聖人,在不同的民族、不同的年代,來教化導正人心。

  在西方聖經中記載的有依布拉欣、摩西、耶穌等;東方的有孔子、孟子等亦應屬之。宗教都是教導人類從心靈深處,去惡存善,扶弱濟貧。人之天生,智商就有高低、身體就有強弱,故人類在成長的過程中,亦會遭逢不同的環境而各有所成。如何彌補先天之不足,而提昇全體人類於共存共榮之境,實乃宗教家最大課題。

  綜觀國內,除儒、釋、道、耶、回宗教外,尚有許多不同的宗教。今不論其教義如何,其目的都是去人類潛在的貪心惡念—即魔鬼的誘惑,進而激發內在的良知、良能,以達到人類共同理想目標—大同世界。(作者為台中清真寺總幹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