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 誰先死 算命仙的台詞

極短篇 誰先死 算命仙的台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5期 » 極短篇 誰先死 算命仙的台詞

台北縣初院/陳正筆  2004-07-01 11:40

因為親炙過一代宗師,所以確知人生的方向;
因為知道行道維艱,所以更加珍惜道侶的相伴。
從結婚初期的艱辛坎坷,直至入教後的相知相惜,
夫妻倆人,若非放棄人間俗世價值的理所當然,
怎能一路走到現在,邁向開闊的未來?

誰先死

  老婆老是嘮嘮叨叨,我就數落她幾句,她卻憤憤不平的回說:「死了就不會『什唸』了,你放心,我會比你先死!」

  我不甘示弱的說:「我不會那麼歹命,老來才失妻沒伴,我先死!」

  於是我們兩夫妻就你來我往的互相推讓誰要先死,而議論了半天……

  最後的結論,最好的雙贏答案是:我們一起死!

  「喂喂喂!你們不要這樣好不好?我們不要一下子就沒有爸媽好不好!」在一旁的兒女說話了,直呼我們莫名其妙!

算命仙的台詞

  昏暗的街燈下,一襲布衫的算命仙,撥弄著龜殼及幾枚叫做通寶的古錢幣。他的一面「鐵口直斷」布旗,大大的,顯得有些年紀了,不斷的左右飄搖,似乎是在向過往的人客招手。

  我路過,好奇的也瞄他一眼,瞥見他乾癟的手裡,握著一把放大鏡,正為一個少年仔看手相,隱約聽到一句「父在母先亡……」,一會兒後,少年仔起身走了,喃喃自語道:哇,好準,我爸爸在,媽媽先死了,他都知道!

  馬上一個小姐接著也在圓板凳坐了下來,說著說著……我又聽到「父在母先亡……」,一會兒後,小姐也走了,聽到她嘀嘀咕咕的也誇說好準,我老爸在我老媽之前死了,都算得出來……

  第三個人坐下來,也直斷他「父在母先亡……」,此人說他父母現在都健在,只聽得算命仙說:「將來會這樣……將來會這樣……」
(作者目前為藝術工作者)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