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教家庭樂無窮─一份最特別的母親節禮物

帝教家庭樂無窮─一份最特別的母親節禮物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6期 » 帝教家庭樂無窮─一份最特別的母親節禮物

新竹市初院/吳鏡臣  2005-06-01 09:40

參加法會,猶如置身仙境,感受真是太神奇了,期待下次能有更多的同奮家庭共同參與,一同為救劫盡力,一同領受 上帝的愛與光,一同享受帝教大家庭的喜樂與溫馨。

  四月廿三日是天帝教乙酉年春季法會的大日子,我和先生正君、弟弟正微、月垣夫婦帶著五個小孩,一同參與。這可是好不容易才爭取來的。

奇妙的事情發生了

  之前在法會報名期間,我一直詢問正君的意願,他總是以太累來回應,但我還是不死心,雖然很想去,又不忍心勉強他,某日晚上,腦海中竟浮現一個念頭:如果先生和孩子們送我一份特別的母親節禮物是—「全家去參加乙酉年春季法會」,那該有多棒啊!後來奇妙的事真的發生了,四月十三日正君回家後告知,晚上教院親和集會中提到法會的訊息,開導師還一再強調可以再報名喔!此時心中又燃起了一線希望,再度向正君提起時,他終於答應了,我真是又驚又喜,原來之前他不想去,是因為公司將開會日期定在法會前一天,但奇妙的是,十三日那天,新的開會通知往後挪了數日,也因此我們全家才得以成行,當時我的內心是無比的感恩與感動啊!

  若要談到參與帝教法會中印象最深刻的,就屬甲申年的中元龍華清涼勝會了,因為有為三代先祖辦理皈師的機會,所以夫妻倆連同三個孩子合力在期限內誦滿三萬聲皇誥,非常感謝首席的大慈悲心,讓我們這些新進同奮也有機會為先亡的親人盡分心力。

一場最溫馨的洗禮

  法會當天參加完最後一場誦經儀式出來後,咦!怎麼下起雨來,接下來的戶外法會如何進行呢?環視四周,看到一些較資深的同奮都老神在在,好像這個雨很快就會停似的,結果真的好神奇喔!越接近法會開始的時間,雨勢就越小,最後竟然不再下了,往西邊望去,還可以清楚看見海天一線的夕陽美景,整個大空經過洗滌,讓人頓感無比清新舒暢,就如同 上帝為大地所有生靈做了一場最溫馨的洗禮一樣。

  寫到這裡,彷彿又回到當天參加春季法會的心情,實在太神妙了,我猶如置身在人間仙境般的舒暢,雖然進行了約兩個小時,腳都麻了,但內心那股驚嘆、感恩、喜悅的心情是無法言喻的,而貫穿整場法會的聖樂,又是那樣的美妙悅耳又莊嚴隆重。在此也期待下次法會能有更多的同奮家庭共同參與,一同為救劫盡力,一同領受 上帝的親和光與愛,一同享受這天帝教大家庭的喜樂。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