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關花絮】

【閉關花絮】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1期 » 【閉關花絮】

 2006-09-01 09:30

現代公冶長 烏鴉也阿哈   吳月行

  那日「與山川地祇神媒結緣暨超薦法會」圓滿結束,前來支援的光潔開導師、敏專預命開導師、緒清與靜文夫婦,留下來和我們親和,敏殊阿姨特別分享說,法會前烏鴉的叫聲是「阿...阿...阿...」,結果法會結束後,叫聲變成「哈...哈...哈...」,她說這是烏鴉對法會表示肯定。看她模仿得唯妙唯肖,好像真的烏鴉一般,大夥被她逗得笑聲連連。接著敏殊阿姨又說有一回大家在光殿祈禱時,儀式進行至:三呼天人親和呼號-「教主!我願奮鬥!」「教主!我願奮鬥!」「教主!我願奮鬥!」時,烏鴉也跟著喊「阿」、「阿」、「阿」三聲。您們說是現代公冶長「真」厲害,還是烏鴉「真」奮鬥呢?

註:在中國傳說中,孔子弟子公冶長是個懂鳥語的異人。

狗急跳牆 貓急上樑   吳月行

  一日子課打坐,光殿外突然有東西掉落地面的大聲響,隨即就有一隻小動物驚慌失措的跑進光殿,牠快速的繞了兩圈,非常害怕,又衝出光殿外,找不到大門又跑進光殿。這時,有人將電燈打開,原來是一隻野貓,而且很漂亮,又很強壯,牠被我們一嚇,一下子就竄上光殿的樑上,大夥心想等我們去睡覺了,牠自己就會跳下來了。但是,隔天一早野貓還在樑上,而且很可憐得喵喵叫-因為牠下不來啊,這下子變成我們要想辦法搭個樓梯讓牠下來,說也好笑,正當我們七手八腳的找工具、搭架子時,牠又受到驚嚇,「碰」一聲自己跳了下來,還好我們已開好落地窗戶,貓咪一溜煙就向窗口衝了出去,回歸大自然的懷抱。原來,貓的潛力和人一樣無窮啊。

奮鬥是我的興趣啦   徐月段

  賢秀阿姨(左圖右二)是個令人敬佩的長輩,四十歲即進入帝教,當時丈夫已回歸,自己獨立扶養四個小孩,固定到教院服務,恆持至今,不曾間斷。一日颱風天,賢秀阿姨搭公車到教院服務,全公車只有她一個人,司機先生忍不住問賢秀阿姨:「你是上什麼班?你老闆給你多少錢?這種天氣還上班啊。」賢秀阿姨回答說:「我在天帝教,我們老闆是天公啦!」她總慈祥且謙虛地說奮鬥是她的興趣呢。

廿字炒花生   徐月段

  閉關期間,每天都安排一組老中青同奮掌廚,時有不少趣事發生,有一次輪到靜昶那組,靜昶堅持要炒花生給大家吃,於是就將花生整整泡了一個早上,中午也將花生整整炒了一個多小時,其他成員都已經變出好多道菜了,靜昶還是只顧著料理自己那道「心愛的炒花生」,搬個椅子坐在那兒很優閒的慢慢炒,沒想到大家不太領情,品嚐後一致覺得:「這花生好像炒得有點軟耶!」天性樂觀的靜昶連忙用台語解釋:「您們不知道這花生有多營養?我是邊炒邊持誦廿字真言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