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往開來 必有一番新象

繼往開來 必有一番新象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6期 » 繼往開來 必有一番新象

汪光活樞機  2007-03-04 11:15

確為後繼者遵循的典範

 ●光活樞機(前一)。/教訊資料照片。

  維生先生以極大之決心毅力,力排眾議,為建立人間首席使者推選制度,決心不再連任,並承諾在完成推選後做好傳承的工作,提供智慧、經驗予第三任首席使者,確實建立嗣緒垂禪的制度,天人同受感動。

  第三任首席使者之推選,係由樞機院研議推選辦法與推選作業等細則,再送呈無形核定,因此是天人共同議定的典法制度,也是天帝教因應時代潮流所建立起可久可遠的制度,將可成為後繼者遵循的典範。

  每位樞機使者皆肯定維生先生為了傳承而於深思熟慮後所做成的決定,也認同天人合議之第三任首席使者選舉辦法,所以皆本著正信、正知,及毫無私心的開闊胸襟參與選舉,並順利完成任務。

進入同奮之「教化」階段

  維生先生自師尊證道後,領受天命代理首席使者職務,兩年期滿,進而繼任本教駐人間第二任首席使者,經歷了各種危機及考驗,不但傳承了師尊為天帝教所建立的道統、法統與炁統,更請求天赦年降顯人間,為同奮及三曹性靈力爭天赦之教與赦免累世罪債,宏開天帝教教運。

  世尊復興天帝教後,即因「萬事莫如救劫急」而積極弘教,短短十四年便建立了數百年才可能完成的基業。世尊證道後,維生先生繼任,回顧十年之奮鬥歷程,天帝教之救劫弘教,已轉為對同奮之「教化」;而「教化」之於救劫弘教,乃是相輔相成,惟有同奮對天帝教獨有之教義、經典與昊天心法持續修持,都能有深入的體悟與驗證,才能以身說法,引人入勝,齊歸正道,也才能因應天帝教普化於世界的未來。

  光照輔教接任本教駐人間第三任首席使者,他本來就是師尊駐世時鍾愛的弟子之一,其道歷與品德修養普受大家的認同,尤其是皈依天帝教二十餘年來,以教為家、夫婦雙修,並一直跟隨著世尊及維生先生奮鬥,因此最能瞭解與傳承兩位前任首席使者的心願。相信未來天帝教在光照首席使者的帶領下,必將有另一番新氣象,而在同奮齊心持續奮鬥下,天帝教普化全球也是指日可待。

 ●發揮教化之力量,首要深入體悟教義、經典與昊天心法,才能現身說法,引人齊歸正道。攝於天人實學大會考。/教訊資料照片。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