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生不息 維光普照

生生不息 維光普照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6期 » 生生不息 維光普照

身影  2007-03-04 12:20

撰文/身影 插圖/蔡大羽

返本還原

人類瀕臨玉石俱焚邊緣

  一股靜謐。空氣中還有餘煙裊裊的檀香氣。節慶般的味道,瀰漫在始院上下,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社員們,有的在教壇上靜坐,有的在天南地北親和,是剛接完 上帝聖駕後那種細胞都在雀躍的歡喜。突然,一陣陣悲愴的嚎啕大哭聲,從聖幕前傳了出來,大家緊張得衝上了光殿,看到靜坐中的師尊(註一)老淚縱橫,泣不成聲,他哽咽的囑人拿來紙筆,寫下了:「願以此哀求,為天下蒼生,化延毀滅劫,大地早回春。」並叮嚀社員們通知師母(註二)趕來,帶領大家即刻開始廿四小時誦唸皇誥,哀求 上帝妙顯神通,在人類瘋狂墬落於懸崖之前,希望一切還來得及。

  那年,是民國六十九年,先天天帝教復興於地球的一年,那一年,也揭開了同奮為天下危難日夜祈禱的序幕,至今廿七年,不曾一日間斷。

  也是那年,為了爭奪中東油田,自由世界的民主聯盟中心─美國,與共產世界的集權組織中心─蘇聯,相互揚言,不惜發動核子戰爭,以獲取最後勝利。在大空間瀰漫著亂人耳目的磁場干擾下,雙方領導人假若一時失去理智,啟動核武機制,累積千億年,歷經成住壞空,才又再度誕生的文明;眼前活蹦亂跳的生命與生機;還有同溫層以下的小仙小佛、自由神,都會在片刻摧毀殆盡,變成一片死寂。那種死,是一種絕對的死亡,在覃狀雲升空前的一瞬間,靈魂與肉體全部摧毀;好人與壞人、有情與無知玉石俱焚,再也沒有重生的任何機會。而巨大衝撞的力道,將使得地球偏離星際軌道,影響的不止是這個水藍色星球,還會波及到本太陽系的其他星群生命!地球人類的一念之差,導致的後果何其慘烈!何其深遠!

 ●師尊以赤誠為萬生萬靈的泣血哀求,使得地球綻放一線曙光。圖為師尊率領同奮在日本富士山祈禱大會之情景。提供/教史委員會。

哀求 上帝 妙顯神通

  人心惶惶,乾坤無主向何方,當年,師尊長年侍隨 上帝巡天,在靜觀中得知此一惡耗,也不顧提靈接駕時的孱弱靈體,哭聲震天,泣鬼神、動天地。他知道人力無法回天,唯有哀求 上帝,他更想到了對日抗戰期間,奉命在華山鎮守大西北門戶時,天上所頒示下來的宇宙至寶─《天帝立教道統衍流》,當時並不了解其中涵意,現在的他終於恍然:時機太過急迫,已不容許傳統宗教的傳教修道方式了啊,唯有哀求 上帝,讓未有天地之先的第一代先天天帝教重來人間,並懇請 道統始祖宇宙主宰玄穹高上帝親任教主,這個世界或許才有一線生機。

  師尊以赤誠、真心凝煉出來的巨大炁場,整整一年,為人類前途、為地球萬靈的泣血哀求,震動 上帝座前,先天天帝教終於奉准於六十九年十二月廿一日復興於地球上, 上帝更接受師尊請命,親任教主,引動三界十方神媒一體護持,師尊則為駐人間首任首席使者,從此為「化延核戰毀滅浩劫,再造和平一統之中國」而奮鬥,這星球,才終於綻放一線希望曙光。

天地初闢

萬物原與 上帝渾然一體

  這地球原來不是這樣的!人類原本也不是這樣的!

  當時的大地,與 上帝同在,祂位居精神宇宙的中心─金闕,將祂那不可思議的創造力、無邊無際的生命活力、清純無雜的元炁,流動在每一個軀體裡,貫穿在每個角落中,調和著每一個失衡或要發生亂象的星群,而地球的美麗與生意,地球人類的先天智慧,是 上帝最為鍾愛的,人類身上擁有宇宙間的精粹,在地上享有最大的優勢,他被賦予著調和萬物的責任,讓山川大地蟲魚鳥獸,或動或靜、或隱或顯,各展所長,和諧與共,當時的地球,天藍地闊,水質清冽,資糧豐碩,充滿了靈動的美麗,與蓬勃的生意。萬物彼此之間,不分高低、沒有任何距離,與 上帝渾然一體,猶如母子連心,胎兒永遠與母體心息相依,靈犀一點,心心相印。即使人類自斷了臍帶,祂仍然不曾或離,迷失的羔羊,即使少了一隻,也不惜上窮碧落下黃泉、望斷天涯路,用盡各種方法,引領你重新與祂合一。

道統衍流 讓人心重返真純

  輕盈的靈體,不容許有一點的變質;人心的私慾,更在點滴偏差中腐蝕了真純,但人類卻毫不自知,開始認假為真,忘記肉體不過是暫居的處所;開始區分你我,以為排擠他人、保護自己,才是生存之道。對立產生了,衝突更在靈肉的矛盾、人我的分別中越來越惡化,先是從人與人間,劃分領域,各自稱霸,由小而大,由種族而至國家,演變成勢不兩立,你死我活的局面。人類高高在上,侵占其他生物的空間,將萬物踐踏在腳底,征服掠奪,一點一滴的忘記,忘記了上天托付的使命。

  上帝怎麼忍心自己的孩子,因為迷失而忘了真純本性?祂觀照著地球上不同的時代演變、不同的地理環境、不同的歷史背景,以及當時的人心,陸續派遣了不同的天使、神佛、聖尊、先知、仙真,乃至五大宗教的聖人來到人間,依據祂行於宇宙上下,調和宇宙的真理,低迷者給其振奮、激進者使其平和、虧損者填補圓滿、滿溢者予以削減,循循善誘,讓偏頗的人心返回常軌,如釋迦教主化創慈悲平等,禦寇教主以自然循御、不息常存為教義,太上教主自創清淨無為,基督教主則是以博愛來傳達天父的旨意。而其中在四五千年前,由天源教教主(軒轅皇帝)所一脈相傳的五代教主(唐堯─虞舜─夏禹─周公─孔聖)的教義,亦即是中華文化淵遠流傳的精義,為 上帝所獨鍾,金闕更有一道金光籠罩在孕育祂的中土上,歷代以來,教化人心最為廣泛,修持而回天的神媒,更是不可勝數。

末劫降臨

徹底與天斷絕 世界大戰爆發

  然而,隨著時日久遠,各大教主最初最真誠的話語,因為人類自我意識的曲解下,變成教徒與教徒之間,為維護自己利益、踐踏他人的「證明」,人間,掀起了更大的利益爭奪戰。越來越多的靈魂,在貪嗔兇暴怒惡的肉慾中盲動不已,在層層掩蓋的物慾中哀哀哭泣。反應元的魔道被兇殺戾氣引來了,活躍在人群中,讓人渾渾噩噩,不能自已,更運用人的私心私慾,顛倒引誘,興風作浪,讓更多人類出賣自己的靈魂,屈服為魔徒魔眷。在道與魔爭戰的波濤洶湧中,資本主義與共產主義誕生了,前者使人變成物慾的奴隸,科技取代了一切,睥睨於萬物、神靈之上,變成了主宰一切的「人工上帝」。後者打著神聖的旗幟,高唱共產共有的理想,卻讓人只相信物質,徹底與神斷絕,滅絕了靈性,讓人與人之間,像是發狂的野獸一般,陷入恐怖的對立與鬥爭之中。與 上帝隔絕、與萬物撕裂的人們,陷入了前所未有的虛無裡,他們在孤獨的黑洞中,以為只有向外巧取豪奪,擴張版圖,才能滿足內心永無止盡的欲求。

  千萬年歷史文化沉澱引發及潛藏的人間危機,五大洲各色人種沉重罪孽的累積,二十世紀的地球,終於爆發了兩次慘烈的世界大戰,其中還包括三十四次毀滅型的區域戰爭,一百五十餘次血腥屠殺的區域戰爭與內戰,以及無數次局部戰爭和恐怖活動,不論背後的動機是什麼,人類破壞了一切,再去強力發展科技、工業,生產更多殺人的武器,並相互聯盟,以便更有效的防衛自己。

 ●第二次世界大戰日本廣島遭受原子彈攻擊的遺跡。提供/教史委員會。

天滿地滿人滿 地球命在旦夕

  地球上超過五十億人類為生存而瘋狂競爭;地滿為患,孤魂野鬼魂識日趨濁重下降,一再受到貪嗔癡愛恨慢疑之苦,一再執著沉迷,輪迴顛倒不止,與人心怨憎憤恨混為一氣,人間與地獄有何分別?地獄就在人心,瀰漫充塞在大空之間,天滿、地滿、人滿,使得地球脫離了成住壞空的自然法則,提前步上了「三期末劫」—「行、清、平、春、康、同」的不歸路。「『行』劫」就在一九三一年,於中土引爆了「九一八事變」後正式開啟,接著,中日抗戰爆發,國共內戰,公元一九四五年,美國於日本長崎、廣島投下兩顆原子彈,終結了第二次世界大戰,但卻使得末日喪鐘加快敲響,不到五十年時間,人類就從以火藥為主的常規武器時代,一躍進入到核武器時代,「確保彼此毀滅」的核子戰爭型態,直接改變了「武器先進者勝」的傳統戰爭邏輯,人類生活在自己所製造的武器隨時可以毀滅自己的危險陰影下,地球同溫層上下的天地人三曹生命,危在旦夕。

  這所有的演變,正應驗了華山上崑崙諸祖及雲龍至聖的洞見:「大數己定,中日戰爭了結之後,中國將有更大的變亂,天翻地覆,一切的一切都要大變;繼之而來的恐將又有極大的外戰起來,我們同胞死傷將為前所未有,世界繁華也將摧毀殆盡,慘不忍說。……我輩將來都要參與救國救世,爾等應速祈禱 上帝化減劫運……。」

打造方舟

奠人間之教基 作宇宙之先鋒

  三期末劫的可怕,在於這股偌大的逆流乃是充塞天地上下,積非成是的觀念,包裹著眩人的糖衣,或讓人迷惘徬徨,隨波逐流;或讓人忘卻所有,不知所終,在人世間就已經成為魔眷,永世斷絕回天之路。就連一般的無形仙佛,如沒經過這樣的末世狂潮衝激,百磨而不撓不屈,也都不一定敢保證來到人間,能夠順利傳播 上帝的教化、改變人心的崎嶇。而三期主宰(註三),乃至祂的上靈─太虛子聖師祖(註四),從宇宙一創生開始,就屢屢出現在這樣的人心悖亂、沉淪、敗壞的極端中,祂們的悲憫,是在無形以行劫的大力掃蕩,震撼、警醒人心;另一方面,則奮不顧身的來到人間,願把自己有形無形的一切全部捨棄,忍受著逆流衝激的身心靈苦痛,淌盡最後一滴血,用罄最後一點元氣,也要力阻生靈滅絕的命運,更要打造一艘回天的方舟,帶領所有的原人回到 上帝的身邊。

  行劫勢力從中土開始,直搗 上帝真道的發源地,在帝國主義無情的蠶食鯨吞下,中華文化在東西方文明的衝擊中,如風中殘燭,面臨了最大的滅種危機;在人人只求自保,私慾漫延的兵荒馬亂中;無形的反應元組織更趁機燃燒起赤化世界的火焰,而三期主宰,即在人間曆算公元一九00年、民國前十一年,與無始古佛(註五)等神媒,承負了 上帝的重託─「奠人間之教基‧作宇宙之先鋒」,自願投胎到祖德深厚的中國蘇州市李氏家門中─履行了滾滾滔滔的救劫之旅。

 ●師尊誕生之地—中國蘇州市李氏舊宅 。提供/教史委員會。

為人類打造玉階 開創新境界

  師尊在父母親的涵育下,自小開始,就將 上帝真道─中華文化的魂識,貫注到了血脈中,更開啟了存儲在靈魂體中累劫救世的X檔案,而在先後天的配合應化下,廿多歲,便在中華民國草創時間,擔負了重要公職,面臨著財與色的致命吸引力;面臨著一出門,便暴露在暗殺陰影的危機;面臨著前途茫茫、恐要餐風露宿的不可知,師尊走過來了,他的化私為公,逆向而行,重重打擊了魔道高聳的城池與裝備,他不計個人得失,忘了自己,為所當為、行所當行,始終聆聽著 上帝的鼓聲,在師母的天涯相隨下踽踽前行。

  在地球還在黎明前的迷濛黑夜裡,他以自身為鼎爐,要為世人劃開一片天光,他在華山上蒸熬鍛鍊,不管寒凍或是酷熱,哀哀泣求 上帝,護守中華文化最後一點火光;磨穿了膝蓋、坐破了蒲團,赤誠感動了無數上聖高真,前來點化啟迷,也為人類接引下了 上帝靈光,研修出因應三期末劫而降的「救劫急頓法門」與「法華上乘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更在天上人間的合作下,研修出一套領先世界文明五百年的「新宗教哲學思想體系」,這前所未有的「心物一元二用」理論架構,針對人類的弊病而生,正要為人類打造出層層「玉階」,開創出「新境界」,尋就原路回到 上帝的故鄉。

  這所有的一切,都在為未來作準備。

老店新開

毀家捨命 護守帝道香火

  民國三十六年冬,乘著一葉孤舟,師尊、師母一家,在共軍烽火尚在遙遠的東北時,就在無形的指示下,護守著中華文化的一點香火,承接了新的天命,踏上了「蓬萊仙島」。捨盡一切功名、果位,赤誠的泣血哀求,宇宙間最古老的天帝教復興了,民國六十九年,手上只有教主 上帝賜予的法權,空空一身,沒有人、沒有錢,在周遭親友反對聲浪中,八十歲的師尊,一個人搬進了台北縣新店市北新路一五三號,一棟小小的房子裡,以「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為招牌,以「中國正宗靜坐」為號召,自勉為 上帝的傳令兵,從此與師母共同「以教為家」、「以宇宙為家」,風塵僕僕,毀家、捨命,赤心急急、聲聲哀號,短短幾年內,人財聚集,台北始院、中華民國主院、高雄市掌院、花蓮辦事處以及幾個教堂,如雨後春筍一樣快速成立,民國七十一年五月三十日,帝教復興後第二年, 上帝的首座人間行轅—天極行宮啟建了第一期工程,七十四年七月七日落成啟用,亦即為天帝教的「人曹道場」。

  在帝教復興的初期,天極行宮的座落位置、建築規模以及各項設置,將師尊畢生希望完成的目標,具體而微的濃縮在這裡,也展現在美國、日本、以及復興基地四十幾個據點。

 ●師尊不計得失,忘了自己,始終聆聽著 上帝的鼓聲,為所當為、行所當行。提供/教史委員會。

上帝人間行轅 盡顯帝教內涵

 ●人曹道場天極行宮雄偉之氣勢。

 ●天極行宮內牆鐫刻的「天帝教精神」內涵,指引著世人的方向。攝影/劉大彬。

 ●地曹道場天安太和道場主殿。攝影/楊靜則。

 ●圖為天曹道場鐳力阿道場清虛妙境興建工程。提供/教史委員會。

  三千坪的主建築,矗立在絕塵脫俗的青雲嶺上,外觀有著中華文化的質樸與典雅,天圓地方,仿自北京天壇的「華表」,衝天而起,浩氣蕩蕩,仰頭一望,入口兩支撐天大柱,鐫刻著師尊雄渾的墨寶:「願我玄穹,佑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念茲末劫,行宇宙真道重光地球」,開宗明義道出了天極行宮肩負的使命,是世人的精神堡壘。推開巍巍的高聳大門,進入到「平等堂」,有如時光倒流,回到了古代宮殿一樣,拔高兩層樓,氣魄恢弘,左右、上下對稱和諧,殿中不見一般寺廟的偶像,黃色聖幕正面高懸於上,接引著 上帝鐳光,香案上縷縷飄起清香,透露著「祭如在,祭神如神在」的神秘與莊嚴景象,兩邊偌大的樑柱,上書:「聖凡平等」、「天人大同」,凝煉了本教教義《新境界》的精華,週遭擺置著不同宗教哲學的圖書與文物,展現著「宗教大同」的融景與理想。

  循序踩上階梯,順著路線走過去,看到的是「大同堂」,後頭則是兩千坪、可容納一千兩百人的「天人大同堂」,天高地闊,寓示了宗教大同、世界大同、天人大同的終極目標。再上去,到最頂樓,則是「玉靈殿」,是 上帝巡天的駐驆行宮,一道「熱線」直通金闕,也是群仙諸佛雲集之地,左右兩側各有一紅色銘旌上書「奉迎 天帝詔命中山真人孫文為天極行宮玉靈殿殿主」、「奉迎 天帝詔命中正真人蔣介石為天極行宮玉靈殿副殿主」,與挑空於上,環繞著廿字真言的紅心標誌相互呼應,彷彿告訴我們:天上人間赤心相照,讓巍巍的中華文化重燃光華,劃破死寂暗夜,朗朗光照太空。

  天極行宮,面對台灣海峽之要衝,立足台灣,放眼神洲,是人曹總樞紐,也是海峽兩岸道脈、交流靈氣之轉運站,左右著玉靈殿三大特定任務(註六)的完成,也具有主導帝教兩大時代使命(註七)的關鍵地位。七十七年、八十一年,鐳力阿道場、天安太和道場相繼興建後,啟動了天、地、人三曹的同步轉運,共振相應,而帝教復興基地各個教壇司職的殿主、副殿主、總護法、相關神媒,台島上空堅強齊整的無形三軍守備,均以「金闕保台方案」為最高指導原則,以天極行宮為中心,承上啟下,聯綴成光光相照的防護網,台灣才能夠在驚濤駭浪中,屢屢旋乾轉坤,渡過危機重重。

 ●師尊赤心急急,風塵僕僕,以中國正宗靜坐為號召,接引原人回老家。

世外桃源

台灣何以能置身於行劫之外

 ●傳授靜坐班學員法技。

 ●中國正宗靜坐傳習班第一期學員與師尊靜坐合影。提供/教史委員會。

  三期末劫啟動以來,行、清、平三劫齊發,全球性政治、軍事、經濟、金融、資訊、科技、宗教各方面暗潮洶湧,海嘯、地震、颶風、乾旱、山崩、火山爆發等全面性威脅的自然生態變異,從預警到執劫懲戒,不分區域、不分人種,大總清、大掃蕩,毫不留情。其中變數重重,一旦人和失控,都將可能引發可怕的連鎖反應,已經化延的核戰毀滅浩劫,仍有可能捲土重來,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遍覽世局,沒有一片是樂土,沒有一秒鐘不發生災難,不論平民貴族、不論貧富貴賤,無處可逃,何處是桃源?何時是吉日?但是台灣何德何能,能夠始終置身於行劫之外?固然她是天帝正統真道的復興基地,是世人爭取幸福的保障,更是未來引導地球走向新世紀文明的發源地,三界十方神佛在 上帝親臨之下,一體護持,然而,內無豐富資源、外無國際奧援、又有中共對峙,以及自然生態變異的各項威脅,為什麼她可以獨獨倖免於難?

  台灣一方面是天心所鍾的洞天福地;一方面也是道魔兵家相爭之地,一旦人心失控,就會引發兇殺、暴戾、渾濁之氣衝擊激盪,多年來,台海兩岸,因為百年來的心結糾纏、意識形態的堅持、歷史恩怨的積累、地理環境的衝突,各執己見,障礙難化,中共沒有放棄過要以武力脅迫台灣接受「一國兩制」的「和平統一」;而台灣長期在保護傘下,一片承平景象,早已失去了早期篳路藍縷的憂患意識,墮落奢華,失去了方向,甚至以井觀天,自小天下,兩岸對峙引來的邪魔妖氛、前來盜寶的精靈古怪、行劫勢力的衝突激盪、反應元組織的干擾破壞;正氣與邪惡兩股勢力的拉鋸戰,利用著人心的私慾善惡,此起彼落,幾度在波濤洶湧之際,整個中華民族手足相殘的大劫數、大災難、大悲劇如箭在弦上,幾乎要爆發,為何台灣至今仍為太平洋上的「世外桃源」、「自由樂土」?

 ●從 上帝的一紙詔命,赤手空拳,從無到有,短短幾年內,帝教發展蓬勃。正宗靜坐班學員於興建中的天極行宮前合影。提供/教史委員會

迎接天赦

誓願靈肉俱毀 闢開暗夜曙光

  要把人心從激化、對立、盲動、鬥爭中喚醒,需要多大的犧牲?多寬厚的愛心?兩千多年前,當耶穌用盡一生真愛,最後卻受盡鞭苔、凌辱、唾棄,甚至鮮血淋漓的釘上十字架時,祂心中可曾有過一絲的憎恨、憤怒與哀怨?一百年前,宗主、師尊、師母早已預見這樣的悲劇重演,卻仍自願來到人間,最終在兩岸流血劫數迫在眉睫之際,毅然以身贖罪,以身殉道。師尊在證道前,曾承認他這輩子唯一的私心,就是請求天帝教重來台灣復興,他們的愛台灣、愛中華,是一種感恩回饋,自然流露的人性,更是一種發源自 上帝、不忍生機毀於死寂的天性,也因此,他們願以聖潔的無罪之身,替代眾人懺悔、替代眾人捨命,只祈求 上帝能夠赦免這暗夜中的無盡罪孽,讓所有生命得能再獲一線生機,活潑潑的存活下去。

 ●鐳力阿道場救劫亭,見證了師尊以身殉道、挽救浩劫的史跡。提供/教史委員會

  師尊證道前,在病榻上,以枯瘦顫抖的手,寫下的「中華一家」,是他老人家最後的遺願。維生先生臨危受命,接下了第二任首席使者的重擔。六、七十年來,從天德教、天人教直到天帝教,維生先生始終跟隨著師尊、師母,走遍天涯海角,知父莫若子,自小殊異的天人交通稟賦,以及天命的下達,讓先生與師尊的炁氣在不斷交融中,深刻察覺到,教內外立即要面臨的衝擊及危機:保台護國的根據地不能瓦解,救劫部隊的根基必須紮穩,天帝教的道統要能綿延流長,師尊、師母的心法,更要炁炁相傳,保持原貌,不能因為人心扭曲而變化。更重要的是,如何透過救劫佈道,建立「一個民主、法治、均富、和平、繁榮、合乎天意人願的新中國」?

  民國八十八年九月廿一日,台灣面臨了巨大的震撼與重創,在大自然威力的摧毀下,在行劫勢力突如其來的洗劫下,災區有如經過小型戰爭一樣,慘絕人寰,讓人深深感受到,人類的渺小與脆弱,救劫的力量,更絲毫不能鬆懈,等倍激增的殘暴兇殺之氣洶湧而至,這延之又延、化之又化的災劫,終於爆發了,何其慘烈?何其不幸?有多少無辜的生命,在這樣的災難中應劫,又有多少倖存的人,在心裡留下了痛苦的烙印,永遠磨滅不去的夢魘?生活的幸福誰來賜予?生存的和諧誰來維持?生命的尊嚴誰來協護?

  維生先生在深沉的傷慟下,從內心激發出跟隨前人腳步的悲願,公元兩千年,是耶穌誕生基督宗教的「千禧年」,也是師尊在人間的百歲誕辰,那一年巡天節,維生先生哭倒在光殿上的 上帝聖座前,誓願以天帝教首席使者的身分,甘冒宇宙失序失衡之危險,靈肉俱毀,祈求教主寬恕既往,行使管理大宇宙大空間獨一無二的赦罪法權,准予每一千年降顯「天赦年」,每一百年降顯「赦罪年」,大赦地曹、澄淨地獄,讓天地人三曹,享有暫時的清寧;讓萬生萬靈,脫離行劫的沉重與暗寂;讓救劫使者在重新檢討、重整裝備中,「聲聲願願達金闕,吸吸呼呼通帝心」,引領地球回到最初的美好與澄明吧!

第一天赦年 天地人重獲清寧

  第一「天赦年」,自庚辰年(公元二000年.民國八十九年)農曆四月五日師尊華誕正式啟建,因為維生先生一再地以自身法權、靈肉擔保,希望讓生靈有更多回天的良機,一延再延,整整三年,天帝教的體質有了徹底的轉變,地球上的天、地、人,廣泛的學習到了真切的宇宙真理。

 ●維生先生不惜靈肉佈施,只求天赦降顯人間。圖為清涼勝會之清涼經壇。/教訊資料照片。

 ●延之又延、化之又化的災劫,終於在公元一九九九年九二一爆發了。

 ●大解脫中,性靈蛻變、擢升。/教訊資料照片。

  五次的「清涼勝會」,別開生面的啟建「天人講堂」、「清涼經壇」以及「大解脫」等活動,渡化了二百六十八億的地獄性靈、同奮的至親、先祖以及有緣陰靈無數,建立起陰超陽薦的新儀軌,讓我們了解到,一個人堂堂正正,頂天立地,無須崇神媚鬼、無須自暴自棄或者害怕恐懼,天、地、人之間,區別的只在有無肉體,相同的都是那一顆心,隨時可以因著我們的念力而引合相親,只要不斷凝聚正氣,拉抬生命境界,我們可能是明日的仙佛聖真,可以妙化神通;如果一再沉淪,讓陰氣纏繞包圍,自小天地,那麼,我們同樣會掉落在低度空間,變成輪迴顛倒的孤魂陰靈,痛苦不已。要美滿、幸福,無須外求;縱有再大的罪孽橫積,只要能夠深刻的覺醒,徹底清除靈魂體上的污泥,就能夠與赦罪的天心相印,重回當初與 上帝合一的極樂與歡欣。

救劫生活化 自然化險為夷

  帝教原為化延三期末劫而來,必須一再地在詭譎多變的世局中、在劫波一觸即發的邊緣,力挽危勢,避免曾發生在其他星球上的悲劇再度重演,面對永無止盡的暴力陰霾之氣沖激,早期「萬事莫如救劫急」的奮鬥模式,必須重新調整,像日常作息一樣,落實在生活裡,更須因應不同人才、不同地域、不同需求,自動自發,朝多元化發展,讓老中青三代都能各得其所,讓帝教成為活力充沛的有機體,充滿著蓬勃的生機。

  「金闕保台方案」,以維生先生為貫通天人的中心,配合著天曹調和氣運的議決時刻,春秋兩祭,我們以不同訴求的「祝」、「禱」、「祀」、「禳」法會,不同的經典持誦,在上、中、下元龍華會分階段奮鬥,祈求天地人三曹各安其位;配合著初一、十五各三天的陰靈超拔,全省各地固定舉行著「月行超薦法會」,讓宗主、濟佛祖、首席承天智忠玄君有源源不絕的能量供應,以資應化。「行持廿字真言匾」的廣為設立,讓我們能夠在愛家人的同時,一邊在人道上修正自己,不因時空的距離,也能在家裡,實踐救劫的願心。

  維生先生後天豐富的戰略背景,對時事敏感的觸覺,多年來,在調停兩岸、折衝往返的關鍵時刻,憑著他的浩然正氣,與師尊合一,靈感泉湧,喝斥邪氛,發揮旋乾轉坤的巨大力道,也因為身居要津,了解局勢的險惡,常常在行劫火種隱隱待發時刻,親赴台島各處會禱、會坐、集體省懺、親和,透過上揚人氣的匯聚,支援中心位置的無形守備神媒,讓無形有形的炁氣通貫聯繫,讓台灣始終在安全安定、和諧和平中度過危機。

 ●春秋兩祭,我們以不同訴求為人類祈禱。圖為二00五年台北春季法會。/教訊資料照片。

 ●一家一匾的設立,讓我們不因時空的限制,也能在家裡修持。圖為開光儀式。提供/教史委員會。

繼往開來

落實教綱教義 固根柢浚泉源

  權力與財色,最容易腐蝕人心,唯有將整體運作依據教綱,落實在組織制度上,並建立正確的天人合作關係,那麼,整體帝教機制,就會環環相扣,相剋相生,運轉不息。不會因為個人的偏執、好惡隨意變更;不會假藉神通靈異的神道色彩,而改變方向,更不會發生自立山頭的現象。行之有年的神職人員遴選模式;樞機院、傳道使者團共研典章教政的合議模式,以集體智慧公開確立的人事評議體制;以及秉持著師尊艱苦設立「財團法人」的理念,天帝教所有收支公開化,接受政府監督管轄,即使解散了,也都歸公於國家。近來的「統籌統支」構想,則承襲清白教風的一貫精神,透過組織體系、年度計畫、考核評估,每一分錢都清清白白,得之於同奮,用之於同奮。

 ●兒童天使營。

 ●二00一年成年禮。二00四年青年團活動。二00五年嘉囍典禮。

 ●讓中青少各代都各得其所,帝教成為活力充沛的有機體,生機勃發。/教訊資料照片。

 ●

  為了堅定同奮的信仰與信心,維生先生「述而不作」,循序整理出師尊的言教、身教、心教,天人研究學院持續多年的天人實學列車、天人實學研討會、涵靜老人宗教學術研討會,與大陸北京大學設立道學研究所,並合辦海峽兩岸「涵靜老人講座」、「孫文論壇」,以及近來天人炁功指導委員會、天人親和院、天人合一院的相繼成立,正是要以實修實持為基礎,透過與其他宗教哲學的思辯、科學方法的反覆驗證,長期與環境的互動與思考,建立起天人實學堅定信實的體系,彰顯出天人之間沒有你上我下,差別只在熱準的高低,在「平等」的關係中,天人同步,共同商議教政的方向,共同選賢與能,共同為帝教長遠的腳步而奮鬥。

 ●二00六年「第一屆涵靜老人講座」。攝影/蔡光貧。

善念引發善緣 同心合意創樂土

  而行之有年的元旦升旗典禮、宗教聯誼會、蕭大宗師宗教學術研討會,以及中華民族海內外祭祖大典活動,更在不計多少經費、不惜再多困難的堅持下,持恆舉辦,是要我們念念不忘,中華民國締造民主、平等、自由過程的艱辛;中華文化一點香火傳承的不易;是要我們將「中華本一家」的集體意識深植在心裡;是要我們提醒自己,我們根源自何處,要以血濃於水的手足之情,截長補短,相互扶持,與中華列祖列宗血脈相連、心氣相繫,學習著他們那內聖外王的精神,讓人類走向天人合一、世界大同。

 ●二00五年中華民族海內外同胞聯合祭祖大典。攝影/蔡光貧。

 ●維生先生代表天人研究學院頒贈社科院戴康生教授榮譽博士學位。提供/教史委員會。

 ●天主教亞洲主教協會宗教交流與合作會議。提供/教史委員會。

  當年,若不是秉持著師尊留下來「勤儉建教、清白教風」的精神,堅貞的核心同奮願意跟著維生先生共體時艱,或殫精竭慮、或全心奉獻,帝教怎麼禁得起外在嚴酷的檢測與考驗?當年,若不是一再堅持 上帝的信仰不能變、大經大法大寶的傳承不能變、祖師爺的規矩不能變,現在的帝教,不是早已經淹沒在人欲橫流中,變成一堆泡沫,更遑論要來扭轉偏差的世運人心?當年,若不是打穩基層實力,回歸教綱體制,今天的帝教,根基怎會這麼穩健,彷彿紮入深深的土壤中,生長出這樣生氣勃發、綠騰騰的枝葉?

  一次又一次的祈誦,打開了弘教大門,北中南各地舉辦心齋月、文昌祭、保台護國誦誥佈道大會,與許多社會團體互動交流;一場又一場的活動,從幼年、青年到青壯年,舉辦不同性質的兒童天使營、大專青年寒暑假生活營、「涵靜盃」寫生比賽;所有的規劃理想,無非是要積極將末劫來臨,人類必須團結與共的意識傳播出去,在善念引發善緣的相應中,期望越來越多人可以順著廿字真言的導引,同心合意的為這個世界無私的奉獻、無我的祈禱,讓宇宙萬物因為這樣的每一個甦醒,有如漣漪一樣,由小而大,向著和諧越來越快速的律動,天上人間,將能共創一個人間的天國,一個永恆極樂的淨土。

 ●廿六年來,我們在天人共濟下,完成了一件又一件不可思議的大顯化、大神通。(圖為秋季法會)/教訊資料照片。

撥亂返和

樂觀活在當下 污泥化蓮花

  回顧帝教復興廿六年來,多少次,面對著內外環境的交迫, 上帝真道的火苗就要幻滅的一刻;多少次,站在神魔交戰的第一線上,正面迎向巨大逆流的衝擊,面對著自己以及眾生習氣的一再引爆,我們含著淚水、淌著汗珠,再爬到光殿上,一遍又一遍的磕頭,哀求 上帝,一步又一步的,化解再化解,奮起再奮起,累了還要再爬起,因為,身為救劫使者,沒有悲觀的權利,身為 上帝的傳令兵,更要有超乎常人的樂觀與積極,我們必須一次又一次的克服小我的矛盾與衝突,一次又一次的把自己捨棄;我們不過是一群平凡的老百姓,我們都一樣有人的慾望、人的私心,希望自己的親朋好友都能過得美滿無憂慮,但是,我們太容易受到肉體的侷限,而忘記了那種高超的夢想,那種渴望活下去,渴望大家都好好活下去的內在動力。

  然而,在天帝教裡面,因著首任首席使者本師世尊、坤元輔教赤裸裸的真誠凝聚;因著第二任維生首席的全力以赴、叮嚀提醒;因著無形相伴相隨的激勵與打氣,我們學習著他們的困知勉行、他們的奮道而行,從人性的平凡中,走向天心,一天又一天,我們在單純專一的動作與唱誦中,不去過問因果輪迴,把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裡,把救劫落實在日常生活裡;一月又一月,我們秉持著一顆誠敬的心,以廿字真言反求諸己,以平常的心境,真真實實的活在當下,面對一切的橫逆;一年又一年,我們做著不為人所知的事情,將誤解、嘲諷以及苦罪的毒汁,化成超越生命的滋養,平心靜氣,欣然以對。

 ●清涼勝會,澤被幽冥。攝影/徐正彥。

 ●/教訊資料照片。

天人同濟 造就大顯化大神通

  在日復一日的久持風濤,與魔奮鬥中,我們越來越感恩,感恩天地人我的成全,在這三期末劫裡,自己能夠主動出擊,承擔起化解劫運的光榮使命;感恩原靈與我們一同奮鬥,讓我們能夠激發出那樣博大的寬厚與悲憫;那樣只求別人好的高度喜悅與熱情;那樣超乎原有智慧及能力的種種奇蹟;廿六年來,我們在天上人間同舟共濟中,完成了一件又一件不可思議的大顯化、大神通,台灣在大陸文攻武嚇、國際間孤立漠視、內部政爭動亂,以及天災頻頻中安然度過了;美蘇對峙一觸即發的核戰危機化解了;孕育共產主義的母土─蘇聯垮台了,共產國家如骨牌效應,兵敗如山倒;一九七六年,喝中共奶水長大的學生,也揚起了爭自由、爭平等的激情,在六四天安門事件中,群起反抗共黨專政。

  而天赦年期間,五大教主主動參與了應元的行列,要在日後陸續媒壓各教教徒凝聚共識、同歸大同之路;而人間,朝鮮半島上分裂、軍事對峙、仇恨了半個多世紀的南北兩個國家,竟然在民族和解的大原則下,成功召開了平等協商的高峰會議;更史無前例的是,天主教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在天赦年的第三個月,親自到耶路撒冷的納粹屠殺紀念館、在哭牆前默禱,並公開為這兩千年來,歷史上所有基督徒(廣義)所犯下的錯誤—對猶太人的恨意和迫害、十字軍東征、以及其他宗教戰爭,表示深深的遺憾及傷痛,並向 上帝深深懺悔,請求饒恕。在禱告詞中他說:「先祖的 上帝,……我們為在這歷史過程當中,傷害到您的無數孩子的行徑,深深感到憂傷和痛心,懇求您的饒恕和赦免。」「當我們要求赦免我們的罪時,我們也赦免別人曾對我們所做的罪。」「我們渴望和與您守約之人,建立兄弟般的情誼。」以色列梅凱部長則回應說:「從今以後,盼望我們再也不會用 上帝的名,來擊打同樣按著他的形像所造的人。」

 ●提供/教史委員會。

  回首前塵,只有感恩,感恩自己小小的付出, 上帝竟然給予那樣寬厚的恩典,讓我們以及自己所愛的親人,不論在哪一度空間,都能得到生命的尊嚴、生存的和諧以及生活的幸福,更感恩 上帝寬恕過往,讓我們都還能夠倖存在地球,繼續開闊自己的胸襟、繼續為人類的和融、為大宇宙的合一而奮鬥不已!

 ●人類應該不分種族、宗教、畛域,以智慧與能力,共同去創造一個全球的相互依存機制。軒轅教、一貫道、天帝教三教聯誼座談會。/教訊資料照片。

 ●達賴喇嘛與各宗教領袖會面。提供/教史委員會。

邁向三同

創造一個全球相互依存機制

  然而,二00四年底,南亞地區發生了一場九級大地震,釋放的能量,相當於一百萬枚投在廣島上原子彈的威力,造成了蘇門答臘島的北端向印度洋傾移了三十公尺,對於地球的自轉、未來氣候與地理環境,更不知會造成什麼樣的變化,這場跨世紀的劫難,牽連之廣泛、死傷之慘烈,讓我們倍加傷慟, 上帝竟然被迫要透過這種方式讓我們覺醒,更讓我們怵然警惕,如果今天,這個地震發生在美國東岸、發生在日本海域、發生在台灣海峽,又會是什麼樣子?

 ●師尊、師母至真至誠、一心一意,就是要傳播激盪出一股新思潮。提供/教史委員會。

 ●祭祖大典主祭官及觀禮群眾合照。/教訊資料照片。

  螻蟻尚且偷生,這大宇宙中每個生命的心靈深處,都會有幸福和諧的渴望、都會有避免玉石俱焚的期望,今天,整個世界的聲息已經息息相關,不管個人的前因後果,末世劫波一律衝突激盪,我們是要來應劫?來遭劫?還是來救劫?宗教究竟是要救人免於荼毒?還是成為世界更大的亂源?人類究竟還有什麼樣的思想、做法,可以解決整個地球的困境與末路?保台方案為什麼會提升到 上帝所在的金闕,三界十方一體護持?為什麼三期末劫從中國開始,最後也要由中國人完成「春康同」的目標?九十四年二月份,美國前總統柯林頓來華訪問期間,以「擁抱人類價值:共創廿一世紀的安定與繁榮」為題說明:人類應該在異中求同,不分種族、宗教、國家、畛域,透過合作、消除歧見、分享利益,在廿一世紀中,以智慧及能力去創造一個全球的相互依存機制。

 ●二00四年城市夥伴合作會議上,以巨幅海報昭示本教長期祈禱的願心。/教訊資料照片。

開啟「心物一元二用」新思潮

  在這裡,我們想到了師尊、師母生前力阻萬難,至真至誠、一心一意,或聲嘶力竭,振臂疾呼,或語帶浩嘆,嚎啕大哭,奔波著年邁的身子,不斷傳播激盪的一股新思潮:

  調和宇宙上下,同歸和諧的最高主宰─赦罪大天尊 玄穹高上帝,已經重來地球,觀照萬生萬靈的去向,人類應該回歸原點,深思各教教主最初創教的精神,讓萬教支脈回歸道統始祖的教化衍流當中,循著 上帝告訴我們的最後真理,認知到精神世界與物質世界中,只有一位宇宙主宰,彼此之間,更應深入修持的精髓,接引天心,並以學術思想的客觀態度,科學的反覆驗證精神,廣泛的交流同探討,如何截長補短,融會貫通各教精義,並透過天人親和的模式,不斷與高次元的智慧文明接觸溝通,為人類建立出一套與人、與大自然協調、以及平等共榮的道德思想觀念,讓精神與物質不再偏執極端,讓人類文明朝著「心物一元二用」調和發展,向宇宙太空進軍,達到宗教大同、世界大同,乃至於天人大同的地球「新境界」。

承上啟下 走向大同境域

  民國九十五年十二月十七日,天帝教樞機院依據天人定議之典法,圓成了第三任首席使者的推選大典,光照樞機膺承天帝教駐人間第三任首席使者天命,在鐘鼓齊鳴八十一響,以及山坡上回盪著「教主!我願奮鬥」的玄虛鐘鳴聲中,向三界十方詔告了─天帝教從「生生不息」邁向了「維光普照」的新紀元。

  ─讓一切無神論者,徹悟唯物共產之罪惡,歸向有神,而非暴力迫害。

  ─讓一切有神論者,徹悟門戶畛域之偏狹,歸向大同,而非自大自私。

  ─讓一切大同論者,徹悟平等自由之精神道德,歸向互愛互助,而非仇恨鬥爭。

 ●攝影/楊靜則。

附註:

註一:師尊是為本教首任首席使者,後世弟子們尊稱為「本師世尊」。

註二:師母與首任首席使者你我同濟,相偕奮鬥一生。後世弟子們尊稱為「坤元輔教」。

註三、四、五:三期主宰、無始古佛、太虛子聖師祖均為本師世尊之上靈。

註六、玉靈殿殿主、副殿主長期駐節於玉靈殿,並執行 上帝交付之三大特定任務:

   一、結合無形有形力量,鞏固台灣復興基地。

   二、策動大陸人心歸向,導發反共革命。

   三、迫使中共褫魂奪魄,放棄共產主義,接受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註七、本教兩大時代使命:

   一、化延世界核戰毀滅浩劫。

   二、確保台灣復興基地,早日實現三民主義和平統一中國,並祈求人類永久和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