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無限的誠與愛

感受無限的誠與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7期 » 感受無限的誠與愛

文/小島敏專 翻譯/呂顯門  2007-04-20 09:45

紀錄維生先生日本國教區弘道足跡

 ●維生先生一行與沖繩同奮在沖繩機場合影。(前排左、右)為敏專預命開導師及光潔掌教。

宮崎縣初院 11月23~26日

  九十五年十一月二十二日晚上六時,光潔開導師與緒朽、敏專兩位預命開導師以及靜核同奮分乘兩部車到日本宮崎機場,不過維生先生、敏堅樞機、顯門開導師、光證、緒我同奮所搭乘的飛機遲了一個小時才到達。本來擔心維生先生會不會太過勞累,但看到他慈祥的笑顏時,心中充滿了無盡的喜悅。

驚喜的生日歡迎會

  一行人於九點左右到達住宿的旅館,因當天是維生先生的生日,大家特地在宮崎縣初院準備了一場小小的歡迎兼生日會,但事先並沒有告知他這件事,因此當維生先生從光殿朝禮出來,看到同奮們一起拍手唱生日歌時,還怔了一下,不過他立即浮現欣喜的神情,讓我看了心中大快。當吹熄燭火、接受獻花,以及贈送來不及選購的「禮物」後(先以禮物的目錄勾選表示),維生先生以充滿慈愛的笑容感謝大家。經過一個多小時的生日會後,正射同奮以吉他自彈自唱,演唱了一首「一直想見你,一直在等」的曲目,維生先生在最後退席前突然走過去擁抱了正射同奮一下,讓他充滿了驚喜,連我都感到有點羨慕。

 ●日本同奮為維先生辦理一場歡迎兼生日會,正射同奮自彈自唱獻上祝賀之儀。

特訓班第一階開訓 巧渡迷津

  十一月廿三日,第廿五期正宗靜坐特訓班第一階段開始上課,參加的同奮有乾道十四名、坤道十二名,這些新進同奮中,有些是因配偶、父母或子女為前期同奮介紹而來參加,當中有老有少,還有國中生、高中生,充滿了家族氣氛。其中有一位是八十一歲的老人家了,但他還與大家一起上光殿誦誥奮鬥,令人感動。此外,也有許多位是因到正之同奮太太的娘家(開設服裝店)接受過天人炁功義診後,感到興趣而自動前來報名參訓的。

  上課頭一天,學員們都有點緊張,這種情況直到第三天才好轉一些,尤其是當天下午三點開始賜道名時,他們更被維生先生至誠的言辭深深打動,不僅邊流淚邊反省過去,也從維生先生的指點迷津中,得到今後應走的方向與目標。第四天上課終了時,維生先生又鼓勵大家要勇於「笑施」、「眼施」等,這些都不花錢,但卻能帶動週遭良性循環。謝師宴中,維生先生終於收到了生日禮物─一件外套,他特別站起來謝謝大家,讓所有人都感到很欣慰。

前往佐賀 11月27~28日

  臨別時,維生先生說卸任後還會再來,他也勉勵大家繼續努力奮鬥,期望將來能在九州地區設立掌院。一一與同奮握別後,十一月二十七日,維生先生在八名同奮送別中乘坐高速公路公車前往佐賀,前後約三個小時的車程,途中在休息站吃了他最愛吃的霜淇淋,之後於下午兩點四十五分到達「久留米」。

睽違六年 關切之情不減

  佐賀地區的負責人緒鑽、緒親、奮路、華葆等同奮用三部車,花了一小時到佐賀站前的旅館。經過休息後,於六點以步行走過佈置著聖誕飾物的商店街到餐館聚餐,一共有六名同奮參加。席間維生先生不斷關心、問候大家的情形,並一直說已有六年之久沒有關心到佐賀地區的同奮,他對此深深反省、致歉,令大家相當感動。對於緒鑽同奮,維生先生以像父對子般的關心,對他在大陸上海的事業詳加分析、建議,這種由衷的關切之情,令在旁的我也深受感動。席中華葆同奮獻唱「詩吟」-「祝賀之舟」,令人感到別有一番風味。回到旅館後,光潔開導師、敏堅樞機和我在一樓會客室繼續與同奮親和座談。

  十一月二十八日一早,緒鑽同奮拿了要給維生先生加光的廿字真言捲軸到旅館,維生先生要他帶去上海辦公室,每天和 上帝親和。緒鑽同奮陪我們坐十點到博多的快車,當我們換乘轉往大阪的新幹線時,他滿臉笑容的在車窗外對我們揮手送別。他曾私下對我說:想不到維生先生竟然如此關心他!

 ●宮崎縣初院第廿五期正宗靜坐特訓班學員老少同堂,充滿家族氣氛。

家人般的餐宴

  下午一點三十分到達新大阪,在旅館check in後外出午餐,在狹小到幾乎人碰人的小餐廳簡單吃咖哩飯,讓我們對維生先生和講師等人感到很抱歉,但大家卻不以為意的吃得津津有味,令我感到彼此之間有如一家人般親切。

  晚上六時到一家大飯店的頂樓(十四樓)中餐館與三名當地同奮用餐。隔著大玻璃窗可一覽大阪地區的美麗風景,維生先生除了親自點菜外,也述說他曾經在京都滯留過三個月以及他的童年往事。有同奮邀請維生先生於紅葉盛開時再來大阪,他一定會盛情招待。大阪的三位同奮還希望大家能經常連繫,並期待在努力弘教下引渡更多原人。

千葉縣初院 11月29~30日

  坐十點的新幹線離開大阪,在車上維生先生與緒我同奮倆人不斷地親和,看起來好像爺爺與孫子一樣,令我看了不禁莞爾。途中經過富士山時,我特別請維生先生觀賞,這是我第一次如此靠近他老人家談話,只覺得似乎是和父親對話一樣,令我感到很幸福。經過二小時四十分鐘的車程,我們到達東京車站,再換車經二十多分鐘到新小岩,維生先生一行五人直接到新小岩,光潔開導師與我則先回大宮去。

在海螢上 體悟向自然奮鬥

  十一月三十日上午十點三十分,維生先生、敏堅樞機、顯門開導師、光潔開導師、緒我和我乘六人座的車往千葉,於十一點多到山武縣山武町,午餐後,抵達千葉縣初院,靜根、靜修同奮出迎,維生先生先上光殿朝禮並加光。在茶敍中,維生先生一再要靜根同奮注意健康。

  回程時,光潔開導師帶大家去觀看跨東京灣的「海螢」大橋—日本是個千島嶼之國,因此以陸橋、海底隧道將分離的土地相連,這個「海上的螢火蟲」,橫越東京灣,連接千葉縣的木更津市與神奈川縣的川崎市,有一半是跨在海上,另一半則為海底隧道,是著名的景點,維生先生笑說這就是向自然奮鬥。大家在「海螢」的餐館中邊欣賞美景邊吃霜淇淋,聊得很融洽,儘管語言不通,但仍然感覺很快樂。六時左右在新小岩吃了晚餐後,便送維生先生等人回旅館,光潔開導師和我則再回大宮。

東京都掌院‧葛飾區初院 12月1日~3日

  一日到三日,在東京都掌院‧葛飾區初院進行第二十四期正宗靜坐特訓班第二階段課程,參加的新進同奮有乾道四名、坤道六名,其中有兩位來自正在下雪的北海道。由於是進階的課程,大家都能駕輕就熟,上課氣氛相當和諧融洽。

東京都掌院正式開光

 ●東京都掌院成立當天,光潔掌教首先為先前外殿主持收光儀式。

 ●維生先生為宮崎初院特訓班學員點道。

  十二月二日,東京都掌院正式開光的一天,上午十點三十分,先由光潔掌教主持收光儀式,十一點十五分敏堅樞機主持開光儀式,最後由維生先生為光幕加光,參與同奮中有人因有所感而不禁流淚。

  午餐後維生先生主持親和集會,他敍述師尊在日本弘教、設立玉和殿的經過,以及賢德樞機對日本的貢獻,並表彰已故的光忠樞機、光和同奮的功勞,也稱讚光潔掌教的種種功績和貢獻。維生先生同時正式佈達光潔開導師為東京都掌院掌教,並負責「宗教法人」申請設立之任務。在開光表文裡,維生先生祈求宗教法人能夠早日被核定,以便根據《天帝教教綱》建立體制,進而傳播 上帝真道,為大和民族的發展而奮鬥。

特訓班二階課程 傳授炁功

  祝賀典禮之後繼續上課,這時同奮們最關心的就是「原靈合體」與「天人炁功」的傳授,大家因對原靈合體不斷提問,以致延遲了上光殿時間。最後在緊張又期待的心情中完成儀式,有人興奮得漲紅了臉,並相互討論感想。

  十二月三日午刻於光殿傳授「天人炁功」後,維生先生與機要秘書緒我同奮因要搭下午的飛機往香港再轉大陸,因此在贈送禮物給每位同奮後,就與大家告別,搭乘緒清同奮的座車前往機場。在機場吃過午餐後,緒清送維生先生進出境室,他把手貼在玻璃上跟維生先生說再見,此時維生先生也把手貼在玻璃上與他道別,令緒清既感動又高興。

  下午開始由顯門開導師講解「天人炁功實務」,在彼此互換位置練習手勢動作中,不斷有同奮感到「炁」,有點溫熱。大家又在前輩同奮的輔導下實際施行炁功,最後敏堅樞機、光潔掌教等講師與新同奮親和時,一再告誡他們不可收禮、自創招式等規定。

隨侍維生先生身側 感悟良多

  我本人在撰寫這篇報導回顧整個過程時,仍不斷地感受到從維生先生的講課中,學到了師尊的「身教」、「聲教」、「心教」,這一定是維生先生對同奮們無限的「誠」與「愛」。

  光潔掌教說,這次隨行在維生先生身側,在他心裡產生了很大的變化,也給了他莫大的鼓勵,實在意義非凡。我們日本同奮對於維生先生及隨行之敏堅樞機、顯門開導師、光證、緒我同奮,要致上最高的謝意,也感謝台灣及美國給予我們溫情的同奮們,更謝謝《教訊》雜誌給我這個一敍心聲的機會。最後,祝維生先生身體健康, 上帝的親和光普照所有同奮。

 ●依照日本習俗,用餐前會請長者講話,維生先生也入境隨俗即席致詞。攝於宮崎縣初院。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