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構炁功之科學理論架構

建構炁功之科學理論架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7期 » 建構炁功之科學理論架構

輯文/編輯部  2007-04-20 11:20

匯通宗教修持心法

天人炁功主題二

時間:一月七日下午 地點:101教室
主持人:高明 回應人:桑美玲 發表人:劉新舉、劉通敏、劉劍輝

  天人炁功主題二由高明(敏膺開導師)主持,在她流暢的引導之下,三位發表人皆能在充裕的時間內暢所欲言地表達研究成果。回應人為當天接任榮譽傳訊使者的敏接同奮,巧的是其中一位發表人正炁同奮報告時所運用的圖像,恰好是由她當年所傳侍的天人文化系列聖訓之一,最後的回應報告可謂前呼後應,相當精采。

創造α波之相關驗證

  第一位是由空軍官校航太系劉新舉(緒私)副教授報告〈生物能(氣)對人體腦波和生理現象之量測研究〉。他在學校內徵求學生參與實驗,分別在一、引浩然元炁、收功。二、念咒、通靈時接收訊息和轉譯訊息。三、扳腳。四、簡易的放鬆姿態等四種情形下,使用EEG儀器測量腦波圖譜,另以電機能篩檢測試儀測量生物能對人體生理現象,結果是吾人可以正確姿勢與放鬆身心創造α波,和遍佈宇宙之氣(舒曼波)共振,而扳腳還會產生神秘δ波的變異,並擴張氣能量,調節身心靈之平衡,進而運用在學習上,可讓學生增加專心度、降低焦慮,使成績進步。

炁氣交流之宗教理論與科學推理

  接著是由清華大學動力機械工程學系熱流組「清華工程講座」教授劉通敏(正炁)報告,題目為〈天人炁功『鍼心』過程之『親和』及『炁氣交流』探討(I)〉,他引述聖訓對天人炁功的定位「兩誠相感的炁療技術(心法)」,以及大陸氣功研究著名學者林中鵬教授與本教接觸後,對於天人炁功的評論:「宗教哲學架構相當完整,是很好的 療心法」,由此依序探討施治者如何透過「視覺」與「聽覺」來影響求診者的「大腦皮層」、「靈意網路」及「心性系統」,並討論施治者與求診者兩者本身陽質能量(正氣)相對的高低,所可能導致親和鍼心的有效程度,期望初步建構起天人炁功的科學理論架構。

  現為台灣大學電機工程研究所醫學工程博士候選人的劉劍輝(緒潔)同奮,發表〈氣與炁的場論初探〉。他以宗教與修持上的體悟與實證出發,收集了相關的經典、聖訓,與物理學、數學上相關的資料,以便逐步掌握「炁(氣)粒子」的行為模式,並建立「炁(氣)場」的完整數學模式,期望未來能方便天人炁功、靈體醫學及各項相關實驗的規劃與進行,而從探索宇宙真相的意義來看,更期望有助於建立對宇宙現象的完整認知。

靈意網路與身心靈的對應關係

  敏接同奮在回應時,介紹「靈魂意識交集引合網路」(簡稱「靈意網路」)。她指出,靈意網路是每個人都有的,只要身心靈處於協調狀態,所形成的氣場及其間的交互作用,均會朝正向性的循環運轉;反之,當身心靈處在不協調的狀態時,「整體電力引合網路」即陷入失衡狀態—當然包括在其中的「靈意網路」。

  接著敏接更進一步地深入詮釋,圖中的圈圈僅為能量共振、擴張現象的示意圖,這示意圖雖是肉眼無法看得見,但卻是實際在運作的,其中所含藏的先、後天能量,以及這些能量是如何在其內的各個電力(電流)軌道、各電力(電流)、反射區、作用區內反覆作用,敏接都一一做了詳細的說明。

  敏接指出,當和子與身體處在靈肉不協調的現象;實施天人炁功時,先天炁由上而下,再經由人的「靈意網路」之運轉,協調生化、氣化系統的作用後,得以產生調理現象。如果求診者為心理問題,先天炁的調和能量只要夠強、夠純,也會經由「靈意網路」作用後產生正面性能量,再經由持續的運化,深化至大腦皮層中,獲得緩和心理負面能量的效果,只要此效果能夠持續調理,自有助於求診者打開心結、淡化心結。她表示,天人炁功與天人親和的基本點同為「空」,關鍵在於持敬、平常心、放空,如此就會產生效果了,「當放空成為慣性,不空也難。」

 ●敏接同奮以能量的共振與擴張現象圖解說身心靈的對應關係。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