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光照首席身上見到師尊的影像

我在光照首席身上見到師尊的影像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8期 » 我在光照首席身上見到師尊的影像

小島敏專  2007-05-25 10:00

同奮觀禮感想

日本國宮崎縣初院/小島敏專 翻譯/呂顯門

 ●敏專開導師遠從日本來台參與傳承大典,深感意義非凡,發願努力奮鬥。

  能參加在鐳力阿道場、天極行宮舉行的歷史性的首席使者傳承大典,對本人來說是件意義重大的事情,本人深感光榮。

  維生先生傳承「道鼎」、「法印」、「大經、大法、大寶」道信的儀式莊嚴隆重、意義深遠。維生先生恭讀呈 上帝表文時,雖然聽不懂意思,但回憶起十二年來先生種種言語與教誨,本人無法控制的興起滿腔感慨。

  下午,在天極行宮的第三任首席使者陞座典禮中,維生先生將身上的道袍脫下再親自替光照首席穿上,繫上衣帶,然後走下一階,向光照首席行一鞠躬禮表達尊重;當維生先生以感慨無量、卸下重任的心情走下禮壇時,台下滿堂響起對其讚賞、感謝的掌聲。此時,本人心中一陣落寞,但是,同時間看到禮壇上光照首席充滿慈愛的笑容,他的就任演講令我很心動,不禁增添奮鬥之心,又感到對未來充滿無限希望。

  典禮結束後,在平等堂門口遇到維生先生,他對我說:「以後還會持續參加日本教區的弘教活動。」令本人心動、欣慰。維生先生在光光院長、敏思夫妻以及兩位孫子的陪同下,搭車回台北,如同一般家庭要回家團圓的情景,本人謹以感謝並祝其身體健康的心情,目送他們離開。

  遇到敏堅樞機時,她對我說:「要以『送先生出家十年』的心情,來面對將來無數的挑戰與無限的使命,」這些話,令我覺悟:回日本後非得加強努力奮鬥。

  傳承大典時見到同奮護送的道鼎,感覺如同見到師尊般,眼光中光照首席使者與師尊影像重疊,我在他身上看到師尊的模樣,在這天人運化的歷史大典,這個視覺的感應將永遠刻在我心深處,崇高偉大的傳承意涵充滿敏專的心中,真的是意義非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