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過往唯感恩

回首過往唯感恩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9期 » 回首過往唯感恩

劉大彬  2007-06-25 11:35

側寫「桃花源」

「儘管同奮平時大多在人道上忙碌,但是教院一有需要,動員的力量都相當高的。」在桃園縣初院服務屆滿三年的光炎開導師這樣表示,「儘管平時教院人氣看起來不像其他教院旺盛,但是同奮的向心力與團結力實在沒話說,從桃園縣初院過去舉辦兩次春季法會,以及這一次的廿週年慶都可以明顯看得出來,教院的確充滿家的溫暖。」

有您們 才有初院

  在這次桃園縣初院廿週年慶活動開始籌畫之初,同奮們即以「感恩」作為主軸,除了感謝歷任神職、教職、特殊貢獻的同奮之外,還有感謝每一位曾經擔任過專職的同奮,看著桃園縣初院走過廿個年頭的光金同奮表示:「真的只有『感恩』,才能充分代表桃園縣初院廿年來想說的話。」

  鎮守國家大門─中正機場的桃園縣初院,目前無形派駐神媒由行劫主宰定危子、行劫副主宰清期子分別擔任殿主、副殿主職務,由媽祖元君擔任總護法,在無形上的特殊定位,也讓桃園縣初院的同奮在有形無形的次次考驗中鍛鍊出堅韌的性格。

  從光宣、敏容發心於介壽路上設立的親和室,到目前位於中央街的現址,一路上波折不斷,初院終能挺立過來,光金同奮指出:「這都要歸功於歷屆派任於桃園縣初院的開導師,除了能夠帶領同奮之外,還陪著同奮面對修持上的種種變化,加上真誠的關心,除了讓同奮能夠提升之外,長期下來也形成了一股安定的基本力量,讓教院在穩定中求發展。還有近期靜坐班的學員,也替教院帶來了朝氣與活力。」

  除了感謝曾經派駐教院的光中樞機、光陽開導師、光龍開導師、光思樞機、光筆開導師、光炎開導師之外,對於第一任的光公參教長,光金同奮也是相當感佩,光公同奮早年一面懸壺濟世;一面引渡原人,為教院早期奠定起厚實的基礎,曾於桃園縣內十三個鄉鎮巡迴舉辦天人炁功服務,儘管光公同奮已經回歸自然,教院還是為他準備了一面獎牌,請其夫人敏量同奮代領。儘管敏量同奮說一切都已經是過去的事情了,但是光金同奮表示,光公同奮永遠是桃園縣初院的一份子,只要真心為天帝教付出,都是我們感恩的對象。

 ●熱心服務楷模獎同奮領獎後留影。攝影/徐正彥。

 ●報到時,處處可見同奮攜家帶眷參與盛會。攝影/徐正彥。

首見採訪紀念光碟問世

  在廿週年的感恩活動中,也首見一份採訪紀錄式的紀念光碟—「遇見桃花源」,是由服務於廣告公司的鏡可同奮與目前就讀新聞學系的女兒月育同奮負責執行,六十三分鐘的影片,涵蓋了桃園縣初院的歷史、本師世尊、維生先生、以及歷任宏教、副宏教、開導師等對於天帝教、對於桃園縣初院的談話,也有同奮平時的奮鬥生活點滴,在四個月的製作時程中,鏡可每逢週末便從台北前往月育就讀於新竹的學校,一同操作其指導老師同意借用的影片剪輯設備直到深夜,十六個週末的時間,讓母女間多了一份革命情感,也對天帝教、桃園縣初院有了更深層的認識。

  目前桃園縣初院引渡原人的主力,除了早年舉辦天人炁功服務、靜心靜坐講習外,目前主要為親友間的鼓勵與介紹,如此也促成了諸多帝教家庭、夫妻雙修的情形,諸如光金、敏準,光澄、鏡澄,光耿、靜方,正望、鏡可,正彥、鏡彥,奮吾、華吾,奮佳、敏佳,讓桃園縣初院一辦活動,就像極了一次的大型家庭聚會,也因為辦活動時難免會影響到鄰居,桃園縣初院現今也致力於籌募新購教院基金與尋找適合的處所,希望能夠有更恰當的空間,使得未來發展更加蓬勃。

  希望更進一步了解桃園縣初院的同奮,可參閱教訊雜誌232期,桃園縣初院專題報導。

 ●1攝影/徐正彥。2、3、4攝影/劉大彬。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