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生信心 且戰且學仙 為天地立心 為生民立命

風雨生信心 且戰且學仙 為天地立心 為生民立命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0期 » 風雨生信心 且戰且學仙 為天地立心 為生民立命

光照首席  2007-07-25 09:40

時間:九十六年五月二十日 地點:天極行宮天人大同堂
場合:在本師世尊晉證極初大帝‧晉位帝教總殿總主持慶祝大會致詞

 ●首席率領全體同奮在「千人祈願誦誥」前,向極初大帝許下願力(攝於天極行宮玉靈殿)。攝影/劉大彬。

各位同奮:午安!

  首先宣佈本師世尊晉證極初大帝、晉位帝教總殿總主持慶祝大會暨本師世尊靜字墨寶第二一二次傳承親和集會開始!

  今天是天運丁亥年四月四日,是坤元輔教一0五歲華誕日,明天四月五日是本師世尊一0七歲華誕日,依據傳統在全教各級教院皆有舉辦慶賀兩位老人家華誕的活動,今天舉辦的慶祝大典也是祝賀本師世尊華誕的活動之一,全教同奮不畏風雨,以「風雨中信心」的奮鬥精神參與今天慶祝大典的活動,一定可以感動本師世尊!

靈修之路無止境 精神生命常不朽

  本師世尊一生「謹遵天命,服從師命」,以「知其不可為而為」的精神承擔眾生共業,以大無畏靈肉佈施的悲願搶救三期末劫,為「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確保台灣復興基地」的兩大時代使命而犧牲奉獻,師尊證道十二年來,一方面奉命以鐳炁真身進入極子道院修煉,一方面以「無形運化有形」達到救劫弘教的目標。所以本師世尊晉證極初大帝、晉位帝教總殿總主持,在在彰顯本教「且戰且學仙」的奮鬥精神,也彰顯了靈修之路永無止境、精神生命常存不朽的意義。

  全教同奮效法本師世尊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的奮鬥不息之精神,願為完成兩大時代使命持續不斷奮鬥,更學習本師世尊「知足、惜福、感恩」的精神,從個人做起,進而影響家人、親戚朋友,擴而影響到社區、國家,希望讓全球成為「知足、惜福、感恩」的世界!

家為教本 繼而深耕深根

  今天與慶祝大會同時舉行還有本師世尊靜字墨寶第二一二次傳承親和集會,天極行宮的家庭親和集會是在民國七十八年開始舉辦,在集會中傳承本師世尊的靜字墨寶,本師世尊在民國八十二年十二月廿六日參加第五十三次家庭親和集會,在集會上承諾:等到第二個五十三次家庭親和再來和大家親和。等到第一0六次家庭親和集會時本師世尊已經證道,由第二任首席使者維生先生恭捧道鼎代表本師世尊參與第一0六次家庭親和集會,這一次是第二一二次集會,也就是一0六次的二倍,由光照恭捧道鼎代表本師世尊來參與集會,相信本師世尊在無形也親臨了現場與同奮同在!

  教綱第七章第廿四條〈教期〉規定:教徒同奮,每逢星期日應參加所在地教院親和集會。親和集會與家庭親和集會舉辦的目的,除了增進同奮間的親和力外,主要在發揮教化的功能,透過親和集會將天帝教的精神、實質內涵、時代使命落實到每位同奮的心中,落實到同奮的家庭裡,使得上帝教化能在同奮的家庭中生根,達到「家為教本」的目的,像這一次二一二次傳承親和集會與本師世尊晉證極初大帝、晉位帝教總殿總主持慶祝大會合併舉行,讓同奮學習本師世尊奮鬥不懈的精神,達到「深耕深根」的教化目的,意義就顯得更非凡了!

  現在依照大會程序進行!謝謝各位同奮!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