鐳力阿元旦升旗典禮

鐳力阿元旦升旗典禮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6期 » 鐳力阿元旦升旗典禮

光照首席  2008-01-21 09:10

光照首席於九十七年一月一日 在天曹鐳力阿道場元旦升旗典禮講話

攝影/曾正高

維生先生、各位同奮:早安!
  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七年元旦,依本師世尊留下的傳統在天曹鐳力阿道場舉行升旗典禮,首先祝福中華民國國運昌隆,兩岸和平、安定!也祝福全體國民、同奮新年行大運,身體健康!

  光照首先介紹「元旦」:「元」是一元復始的意思,「旦」是白天的意思,如枕戈待旦、通宵達旦,《史記》、《漢書》稱元旦為「四始」,指元旦是「歲之始、月之始、日之始、時之始」,所以元旦又稱元日、元朔、元正,就是一年的開始,即一元復始、萬象更新的意思!

  漢朝數理易學家將卦爻與十二月份配合,指出農曆十月是坤卦,即是六爻都是陰爻;十一月是復卦,初爻是陽爻,其餘五爻是陰爻,有「一陽來復」的意思;十二月是臨卦,六爻中最底下二爻是陽爻;一月是泰卦,六爻中最底下三爻為陽爻,所以元旦是一年之始,又有「三陽開泰」的意義!

 ●光照首席向維生先生與參加元旦升旗典禮的同奮問好

  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七年元旦,也是中華民國第九十七個開國紀念日,中華民國已有九十六年的歲月,現正邁入第九十七個年頭,回顧中華民國歷史,可謂歷盡滄桑、艱難坎坷。九十七年前,國父孫中山先生救國心切,不畏強權,號召有志之士前仆後繼,辛亥革命成功,推翻帝制,創建民主國家,開啟中華民國新紀元。

  建國初期,百廢待舉,實施「軍政時期」,北伐後走入「訓政時期」,再歷經日本侵華、中國對日本八年抗戰,民國三十六年十二月廿五日實行「憲政時期」,實行中華民國憲法迄今整整六十年中,又歷經國共之爭、政府撤退來台、台灣的開發建設、兩岸的對立,可以說中華民國的國運坎坎坷坷!

  今年,中華民國正面臨關鍵的時刻,天帝教因此發起「破劫保台百日法會」專案,從去年(九十六年)十二月一日啟動,主要在執行天帝教第二時代使命,事實上也是在保衛中華民國。從民國三十八年國民政府撤退來台,政府、全民上下一心的奮鬥,四十年來,台灣從落後地區創造了經濟奇蹟、民主奇蹟,改善台灣人民貧窮、困苦的生活,提昇人民的生活水準,提高國家競爭力,創造亞洲四小龍之首的經濟實力。

  在民國七十六年七月十五日政府宣佈解嚴後,希望讓中華民國進入更自由、民主、繁榮的國家,但是解嚴也解開了自私、貪婪、墮落的心,使得台灣經濟下滑、政治不安、族群對立、社會動盪、國力衰退,整個國家往下沈淪。

 ●維生先生(第二任首席使者,左)一早就來參加升旗典禮

  今年正逢一月十二日立法委員選舉、三月廿二日總統選舉,希望通過「破劫保台百日法會」,讓這二次選舉能夠公平、公正、順利的完成,選出好的領導者帶領台灣往上提升,達到「破劫保台百日祈禱迴向文」的目標:

破行劫 保台灣 化危機為轉機
選賢能 舉廉潔 順應天心民意
護家園 佑子孫 振興民生國計

  也就是代表,誓願澄清台灣行劫魔氛,將行劫部隊趕出台灣,將危機化為轉機,選出賢能、廉潔的立委與總統,帶領台灣往上提升,這才能夠確保生我、養我、長我的這塊土地,創造優質的生活環境給子孫。也唯有如此,才能夠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完成「保台護國」的天命,弘揚天帝教化,搶救三期末劫!

 ●鐳力阿道場同奮熱烈參與升旗典禮

本師世尊與坤元輔教

同祝全教同奮新年快樂,吉祥如意

九十六年一月二日
丁亥年十一月二十四日卯時

極初大帝:

  中華民國九十七年元旦,天曹鐳力阿道場、人曹天極行宮道場分別舉行迎新升國旗、教旗典禮,際此一元復始萬象更新之及吉日,本席與坤元輔教一同祝福全教同奮新年快樂,吉祥如意!

  回顧中華民國九十六年之歷史,可謂歷盡滄桑,艱難坎坷,爰係中山真人救國心切,不懼強橫,置死生於度外,奔走號召青年志士,拋頭顱、灑熱血,前仆後繼,終於推翻帝制,創建民國,開啟中華民國新紀元。

  惟以三期末劫,禍起神州,中正真人繼志領導北伐統一全國,繼而日本侵華戰爭爆發,烽火遍地,生民荼炭,草木同悲,軍民奮起,舉國一心,刻苦克難,八載浴血抗戰,犧牲萬仟生命財產,終得最後勝利,中華民國揚威世界,舉世矚目。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