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景仰的涵靜老人

值得景仰的涵靜老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7‧288期 » 值得景仰的涵靜老人

柯緒渠  2008-03-15 11:30

涵靜老人 最值得景仰的老人

柯緒渠(南區新境界)

 ●畢生為「中華一家」理想奉獻的涵靜老人

  涵靜老人李玉階先生,學名鼎年,字玉階,後以字行。公元一九0一年倒裝在江蘇省蘇州城內大石頭巷李氏耕樂堂世家。二十八歲在南京任財政部部長宋子文簡任主任秘書,三十歲在南京皈依天德教蕭昌明教主,一九三三年在上海成立宗教哲學研究社,一九三四年奉師命赴西安傳道,並任財政部西北鹽務特使。一九三七年抗戰開始前五日辭官,攜全家上華山,坐鎮山頭,把守西北門戶八年,確保關中一方淨土,一九四三年在山中悟道,完成新宗教哲學思想體系一書。

  一九四九年涵靜老人到台灣,一九五一年至一九六六年接辦自立晚報,獨立經營報紙,力倡新聞自由,政治民主。一九七八年在台北成立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在這個基礎上,於一九八0年創辦天帝教(財團法人),為台灣最早合法的十大宗教之一。

  涵靜老人,書生報國,在台灣一直倡導中華文化,提出「中華文化老根在台灣」的高明思想,並且主張世界和平及兩岸的和平統一,畢生為了「中華一家」的理想而奉獻出。隨著這樣一個生命歷程的勾勒,值得我們以天人實學展開對涵靜老人深度探討的尋訪。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