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生共生

永生共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9期 » 永生共生

呂光證  2008-04-15 01:40

探訪仙蹤•踵武本師七之七

照片:台灣省掌院陳光進同奮提供 曾正高翻拍

《教義》說:

  「凡有生機而與上界之聖平等者,謂之『共生』」與自然配合者,謂之「造生」(自己把握創造)。

  凡能:

  一、以功德或信仰探求平等者,即與本界之聖平等。

  二、以修持探求平等者,即與上界之聖平等。

  三、由上聖繼續深造者,即與自然平等。

  以上總稱皆為「聖凡平等」,觀其修持功績自奮自創而決定。

  因此「聖凡平等」境界之生,為「永生」(或大生);平庸之生,皆是「末生」或「和生」。不論其為何種之「生」,均須自奮自創,否則不但「永生」不可得,即「和生」也不易得也。

  所謂「永生」,即係積極為全宇宙人類之生而生;「和生」即為悲觀的,求其自身剎那間之意味而生。前者博大無涯,幸福無疆;後者曇花一現,如露如電,生死無常,可痛亦復可憐。

  本師世尊一生九十五載歲月,心繫蒼生,胸懷全球,三大天命拯民於水火之中,誠《教義》所謂以「功德」、「修持」探求聖凡平等者,「永生共生」之境界也。民國八十三年十二月二十六日本師世尊以鐳炁真身請命回天,豁然打開宇宙境界,位居無形,仍持續為救劫而奮鬥。

  民國八十四年閏八月,本師世尊於無形號召帝教同奮全力祈禱誓願「破天時」,有驚無險渡過台海危機,拯救寶島復興基地的眾生眾靈,此舉震動三曹。

  本師世尊證道六週年時(民國八十九年十二月二十六日),曾降示聖訓:「本席亦正持續進修無生聖宮極子道院之初極養成訓練中,靈之修煉也是無止無盡,道海無涯,唯勤是岸,現方完成初極養成之修煉,接受諸位先天大老之道試。」

  本師世尊一本往昔,叮嚀同奮學海無窮,為勤是岸,把握精氣神三寶,鍛鍊靈體,提升精神生命。

  九十年七月,太虛子師祖轉達 上帝御命,昭命本師世尊為帝教總殿主持。九十一年(辛巳年)巡天節前夕,過特首相奉詔頒佈本師為春劫主宰。九十五年(丙戌年)巡天節,本師世尊晉證為「極初大帝.救劫冢宰.忠孝玄德大天尊」主持無生聖宮直屬帝教總殿。

 ●當年中華民國主院(台中市美村路)的大同堂雖簡陋,但師尊、師母甘之如飴,感恩惜福

 ●師尊、師母參加台中地區早期弘教活動的情形

  帝教總殿五宮、五府,各有權責執行任務,其中「保台護國特別行政府」與「宗教大同特別行政府」,是對應天帝教兩大時代使命的無形機構。

  本師世尊晉位極初大帝,在無形中斡旋法權,人間同奮有形配合無形,積極奮鬥才能與本師世尊,一起完成二大時代使命,進軍宇宙成為救劫先鋒部隊。

  天帝教同奮有幸參與救劫行列,誠屬難得,學習修行的我們,不是聖人,但有幸追隨賢聖腳步,一步一腳印走進人聖之境,共同為地球盡一份心力,秉先天使命為弘揚天帝真道而奮鬥,誠如本師世尊之願力「在人間奠教基,為萬世開太平」。

 ●本師世尊為完成時代使命,天上人間齊奮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