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日本那須閉關生活成長營

第四屆日本那須閉關生活成長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3期 » 第四屆日本那須閉關生活成長營

張敏令  2008-08-15 11:10

開啟坤道參訓同奮新生命新視野

整理/攝影:張敏令(坤院聯席委員會副主委)

  為期二十一天的「閉關生活成長營」,上(七)月在日本那須道場舉行。這項成長營,參訓學員大多以坤道同奮為主,今年邁入第四年。許多平日為人道忙碌的坤道同奮,放下一切,遠赴清靜的那須道場,讓身、心、靈重新洗禮,個個滿載而歸,帶著感恩知足的心返回,我們來感受一下她們的告白:

 ●雲霧繚繞的那須,仙境不過如此

敏堅樞機:

 ●那須閉關,敏堅樞機(右)、古館光潔開導師與同奮親和

  身為日本弘教的一份子,深深了解日本弘道教化的艱辛,同奮分佈稀遠,以及人道生活的壓力,平日的那須道場玉和殿鮮少同奮前來朝禮,更談不上天人相應的奮鬥親和。

  多年來,天帝教以閉關生活方式,帶領台灣有心同奮來此,一則四時靜坐修持精進,二則以二十一天時間點燃玉和殿香火薪燈,並與五大神媒常親常和,蓄積奮鬥熱準,以期維繫相親相和之系脈於不墜,為日本弘教儲一份有形、無形配合應化的資糧。

  玉和殿那須道場鐘靈毓秀,師尊曾語重心長告訴我們,那須道場是華山道脈的延伸,有其地理上的特殊意義,更關係著日本國運,大和民族元氣。

  我深願日本弘教早日普化,日本同奮也能有此福分,群集在這絕妙勝地,閉關修持,同參 上帝大道之秘奧,培養出更多「大願力」,「願行奮鬥道」之弘教尖兵,日本國道氣宏昌即不遠矣!

張敏令(台灣省掌院)

  那須高原訪仙蹤 玉和殿上聖樂融

  香煙繚繞達金闕 天人親和帝教弘

卓敏需(台灣省掌院)

  經由那須道場有形無形的洗滌,讓我將經年累月身心的壓力全然釋放,感謝 上帝,感謝一切人、事、物。

林敏誨(高雄市掌院)

  那須道場生活成長營,讓我進一步體驗:「生活即是道,道即是生活。」

 ●敏誨(右一)說,自己做的最可口,唯一的乾道楊光皇(後面站立者)也樂在其中

謝鏡丹(台灣省掌院)

  第三次參加二十一天的那須修持成長營的我,舊地重遊,看到日本同奮們身體健康,心中無限欣喜。「那須道場」彷彿是放進「時光瓶」中的記憶,每一次開啟,不但是重溫舊夢,更有新的收穫,希望來年還有機會再到那須進修。

野間敏償(日本東京掌院)

  參加那須閉關已第四年了,從台灣同奮與講師的課堂中,每年都有不同感受,但今年收穫特別豐富。希望以後日本同奮們也能踴躍參加,讓那須道場與華山道脈綿延持續不斷,直到永久。

梁敏希(台灣省掌院)

  從十五年前,那須道場開光典禮到今天,我又站在那須道場的光殿上,因為我的另一半蔡光拔同奮也是教職人員,我深深知道日本古館光潔掌教和小島敏專開導師的辛苦,更祈望五大神媒庇祐日本那須道場道務興盛。

 ●除了誦誥、打坐之外,我們還有奮發的心境

高敏垠(台北市掌院)

  修道與生活結合是心靈的成長,感謝坤院和日本教院同奮的辛勞,讓我們能在那須享受閉關的生活。

陳敏燦(苗栗縣初院)

  轟隆、轟隆的雷聲,滴答、滴答的雨聲,啁啾、啁啾的鳥鳴聲,虔誠莊嚴的誦誥聲,同奮們行、住、坐、臥在此,深深愛上那須的好山好景,感謝坤院和日本同奮安排、招待、陪伴。

賴靜亨(天極行宮)

  感謝 上帝、感恩仙佛,讓我能再次的回到那須道場,感謝古館光潔掌教、小島敏專開導師和日本同奮,把道場整理的那麼清潔舒適,因為我是第二次回到那須道場,所以一下車看到小島敏專開導師,她就很熱忱擁抱我們,讓我們心裡非常溫暖,那須道場的環境有如仙境,能在這邊誦誥和打坐真是福報。

  感謝坤院聯席委員會主任委員蕭敏堅樞機和副主任委員張敏令同奮,有她們的辛苦策劃,使我們能安心修持,感恩再感恩!

鄭靜心(高雄市掌院)

  這次前來閉關,才發現那須道場真是人間仙境。日本同奮不妨在週六、週日暫時放下俗務,離開都市來那須道場「二日遊」,可以泡湯、散步、閱讀、誦誥、靜坐、誦經,享受那份寧靜,放鬆心情提升身、心、靈能量,以儲備工作、家庭、事業忙碌所需的體力和精神。

林敏恩(天極行宮)

  願得真常道,不昧本來性。

 ●閉關同奮與天親和

楊光皇(天極行宮)

  那須靈秀五神鍾

  須由同奮共竟功

  玉潔丹心承帝宗

  和融妙法無始終

  齊向眾仙誠拱躬

  頌持皇誥帝心通

吳敏宅(台灣省掌院)

  這次我是第三次參加,我非常喜歡那須的幽靜、僻靜,是修行的好地方,希望日本同奮們有機會也能來那須道場閉關修行。日本國主院是日本各地教院的核心,必須道氣興旺才能為日本國免除天災人禍,應以這次中國四川大地震災情,引為鑑戒。

林敏餘(苗栗縣初院)

  世人圓滿是暫時,生離死別各奔馳,再深情份無上比,幻化因緣時轉變,空無一物歸本然,能為職責盡了願,其他無求任務完。

詹賢藏(台南縣新營初院)

  感恩那須空氣好,大家都很關心我,住在這裡真正好,不想要返回台灣。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