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超越綻放光彩 藉假修真相忘江湖

自我超越綻放光彩 藉假修真相忘江湖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3期 » 自我超越綻放光彩 藉假修真相忘江湖

陳正之  2008-08-15 11:40

撰文:陳正之 攝影:徐鏡喆

  香港籍的陳正之、徐鏡喆伉儷從先修班到正期班,是天人研究學院難得的夫妻檔同學。四年苦讀聖賢書感觸良多……

 ●班長陳正之說,重拾聖賢書,讓生命變化氣質,超脫人生的勞苦煩憂

  真高興天人研究學院開設「正期班」課程,使我們還有機會讀聖賢書。

  四年重拾聖賢書,讓我了解老子的自然無為、儒家的中庸之道,以及莊子的道論和修道思想。認識生命必需蛻變,才能喚醒心靈的真我,超越封閉的小我,將心靈從洞穴昇華至無極的境界,效法那大鵬鳥摶扶搖而上九萬里,讓生命力的展現如《莊子》逍遙遊裡的海闊天空,鳶飛魚躍的光彩,讓生命力變化氣質超脫人生的勞苦煩憂,那將是多麼美好的夢想!

  科技化的時代,人於世間往往忙碌於人道算計中,無法領會無用之用的智慧,放下一切的謀略與顧忌,天生我材必有所用。

  趁著有限的生命遊心於道,如能心齋坐忘,藉假修真,必能提昇心靈深處真我的靈魂,相忘於江湖,記取師尊的教導:「人生如春夢,唯有修行好。」

  願同奮共勉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