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師世尊奮鬥精神 《師語》體現寶貴言教

本師世尊奮鬥精神 《師語》體現寶貴言教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4期 » 本師世尊奮鬥精神 《師語》體現寶貴言教

田端大心  2008-09-15 10:00

日本參訓同奮期許弘教奮鬥不退轉
口述:田端大心(日本大宮市初院)翻譯:鄭緒鍊、整理:編輯部 攝影:曾正高

  第七期傳教使者訓練班第九組─日本班學員,分工研讀《師語》,提出心得報告時,強調《師語》心傳部分,生動感人!

 ●田端大心(左)代表日本班同學,表達能參與閉關的感恩

  我們認為,整個《師語》本身就是本師世尊奮鬥精神所在,《師語》是本師世尊給我們留下的寶貴言教,我們必須一句一句認真的讀、認真的思考、體會,並力行實踐。

愛根愛國無涉政治

  日本同奮希望台灣同奮們瞭解,雖然日文版《師語》內容與中文有些差異,不過日文版,有一標題為「要愛自己的根」的篇幅,文中記載:「天帝教在中華民國台灣復興,天帝教是中華民國政府核准的十大宗教之一,所以我同奮首先要從愛自己的國家開始思考問題……」說明天帝教的同奮首先要愛「根」,從這裡開始思考問題,生在那一個國家,就應該愛那一個國家,這是自然的,沒有絲毫政治意味。

  本師世尊屬漢民族,熱愛中國傳統文化,而日本同奮屬於大和民族,不過本師世尊曾經教導日本所有同奮,要愛自己的國家,要愛日本。儘管日本的語言、文化、文明與中國有所不同,但其實日本和中國,從古以來就保持著密切的文化關係,中國和日本都屬於同一個文化圈。

 ●田端大心同奮說,天帝教的精神種子,就是本師世尊的奮鬥精神

樂見華山道脈聯繫

  本師世尊曾經說,日本那須道場的地理道脈,和本師世尊修道的華山道脈相聯繫,日本和中國是以同樣的道脈聯繫著,這對日本同奮來說是非常高興和自豪的事情。

  代表日本班報告的大心同奮說,本師世尊在一九八三年九月不顧八十三歲的高齡,在海拔一千四百米的日本富士山舉行祈禱大會,這是天帝教第一次在日本播種,天帝教因為這件偉大道業,才有我們這些日本同奮,今天也才能和大家一起在鐳力阿道場閉關訓練修道。

心念蒼生真情流露

  大心指出,日本後期同奮都看到,也感受到當時本師世尊在富士山祈禱大會上的尊容與情感,真是對 上帝盡「忠」的具體表現,本師世尊展現的精神,如同在《師語》前言中,勉勵全教同奮所說的:「信」要絕對信賴 上帝,「願」要心心念念為天下蒼生,「行」要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的精神。

  富士山祈禱大會的兩大目的,其一是為了化延世界核戰毀滅浩劫,另一個目的是化延富士山大爆炸、大地震。

  當時正是美、蘇關係緊張,以及嚴重對立的冷戰時期,如果美、蘇爆發核戰,日本首當其衝,因此本師世尊關心日本的危機,不顧年事已高為日本人民的平安、和平祈禱,本師世尊的行為明白的告訴我們,心心念念為天下蒼生的「天下蒼生」,不是指只有台灣人民和中國人民,而是包含日本人民在內的全世界人民。

  大心同奮強調,本師世尊以日本富士山祈禱大會,向全世界展現為世界和平而奮鬥的崇高偉大精神。

  富士山祈禱大會有四十六名台灣同奮遠道前往參加,美、蘇一旦發生核戰日本首當其衝,接著富士山大爆炸、大地震,將造成東京地區重大傷亡,對這些台灣同奮而言,其實沒有直接關係,但為什麼他們會遠道而來參加呢?

  當時我是一名才十歲的小學生,但現在想來四十六名台灣同奮不顧舟車勞頓,專程赴日為日本減輕天災而祈禱,就是活生生表現本師世尊教導的「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崇高精神。

力行實踐本師教誨

  整個《師語》就是本師世尊奮鬥精神的言教,所以日本參訓同奮認為,要更認真學習本師世尊的奮鬥精神,就像本師世尊在富士山舉行祈禱大會,締造天帝教在日本弘教走向第一步的歷史記錄。

  本師世尊不但教導日本同奮要「信」、「願」、「行」,而且以實際行動來拯救日本人民,因此我與其他三位日本參訓學員,期許學習本師世尊為拯救天下蒼生而情操,時時刻刻牢記本師世尊的諄諄教導,堅定地為天帝教在日本的弘教努力奮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