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界諾貝爾獎 彰顯會通與和平

宗教界諾貝爾獎 彰顯會通與和平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4期 » 宗教界諾貝爾獎 彰顯會通與和平

 2008-09-15 11:05

「涵靜老人獎」展開規劃

照片:曾正高翻拍

 ●本師世尊

  (本社訊)財團法人極忠文教基金會日前召開第六屆第四次董事會,決定續辦「宗教獎」,除正式定名為「涵靜老人獎」,並將永續經營,使之成為宗教界的「諾貝爾獎」。

  會中,極忠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維生先生期許「涵靜老人獎」不只是一個單純的獎,它所表達的是一個放眼宇宙、世界性的宗教融合與會通,具有提昇全人類宗教和平的意義與功能,且唯有持續不斷的堅持辦下去(永續經營),才能真正的彰顯,所要表達的意義。

  「宗教獎」由本師世尊(時年九十歲)倡議設立。於民國七十九年十二月廿三日,本教復興十週年紀念日在天極行宮頒發。

  第一屆「宗教獎」計有「宗教大同獎」、「宗教學術獎」及「宗教服務獎」三種獎項。當時得獎者分別是:宗教大同獎-道教總會高忠信理事長;宗教學術獎-國立中央大學王邦雄教授;宗教服務獎-花蓮慈濟功德會證嚴法師。

  民國八十一年十二月十三日,頒發第二屆「宗教大同獎」,頒發對象為天主教馬天賜神父。

  迄今已過十六個年頭,未曾再舉辦。

  本次極忠文教基金會董事會決議將「宗教獎」,更名為「涵靜老人獎」(仍設「宗教大同獎」、「宗教學術獎」、「宗教服務獎」),並邀約原始辦理的輔翼團體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共同舉辦,正由極忠文教基金會成立專案小組規劃中。

  專案小組召集人為劉緒倫(正中)董事,另有李子達(維光樞機)、陳文華(光理樞機)、蔡哲夫(光思樞機)、黃萬福(光啟樞機)等董事參與。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