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外雙修力行五門功課 八旬貞躋阿媽身心康健

內外雙修力行五門功課 八旬貞躋阿媽身心康健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4期 » 內外雙修力行五門功課 八旬貞躋阿媽身心康健

籃大知  2008-09-15 12:00

撰文:籃大知 照片:籃光膛 翻拍:曾正高

 ●民國八十八年,護關廚務義工貞躋同奮,與維生首席合影

  本文獻給我摯愛的祖母,希望她身體健康、諸事順心!道心永固……

  每天中午十二點三十分,剛用畢午餐正是小憩的時刻,不過,我的祖母卻匆匆行至家門口,等著台中縣初院教車的到來,與一群年長的同奮齊到教院誦誥,這不但是我祖母的固定行程,也是她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我的祖母-籃廖貞躋同奮,本名籃廖嬌,正宗先修十五期結業。年輕在雲林縣虎尾鎮生活了大半輩子,從前為了養育家中包含我的父親籃光膛在內共五個小孩忙裡忙外,還要做些家庭代工貼補家用,彌補身為里長的祖父,經常須要應酬,額外支出的紅、白大事,這樣數十年如一日。

  等到子女成家立業,孫子輩的我們都出生後,她老人家並未放慢步調,為了忙碌於職場上的子女,承擔照顧我們這些小輩的工作,也因此我們眾多堂兄弟姊妹都有託祖母管教的一段童年。

  她老人家長年積極忙碌的生活,於年輕時便偶有小病小痛,四處尋醫求診,約在十幾年前,身體開始發出了大警訊。因為身體的不適,民國七十八年不得不從虎尾老家來到豐原,與我們一家及叔叔同住,方便我們照顧。

健康示警引薦皈師

  剛到豐原祖母身體相當虛弱,大部分時間都在床上歇息,三餐都由我的母親幫她準備,在父親光膛同奮的引薦下,認識了天帝教,並在同(七十八)年底正式皈師,一開始祖母只是在家唸唸廿字真言,但身體依然有些不適。

  某天下午,我的母親外出返家,忽然不見祖母的身影,與我的父親倆四處尋找不到,正當不知如何是好時,忽然祖母自外返回。一問之下,祖母居然是步行四十分鐘到教院誦了場皇誥,她覺得流了一身汗後,整個人感覺舒服多了。

  這對一個長期臥病在床的老人家,是一件多麼不可思議的事情!也更加堅定我們全家對天帝教的信心,感謝 上帝、師爺爺、師奶奶,以及無形上聖高真的護持。

  不斷持續誦皇誥後,祖母的身體逐漸硬朗起來。正宗靜坐班結業後,沒幾年也到鐳力阿道場閉關,她奮鬥的程度是我們年輕輩望塵莫及的。

鍋鏟在手神色自若

  每年上百萬的皇誥,一天兩坐從不間斷,有時祈誦儀式缺司儀時,她也不嫌繁瑣主動當司儀,從邊看邊學到現在,不但有架式,更鮮少出錯;每當教院有活動需要支援時,她更義不容辭到廚房幫忙,八十幾歲的老人家,就算拿著大鍋大鏟依然神色自若,在台中縣初院幾乎人人知道有這麼一位熱誠奉獻的貞躋媽媽。

  在帝教的奮鬥收穫驚喜不斷。祖母小時候受日本教育,漢字認識有限,但是為了看懂廿字真經及各式的迴向文,祖母努力學習,現在幾乎常用字都相當熟稔,原本中文字不識幾個,現在可以當司儀,你就知道我祖母中文進步有多大!

  身體健康程度更是不在話下,從她講話中氣十足便可瞭解一、二。在一樓高喊開飯,三樓的我照樣聽的如雷乍響。

 ●大家都知道,貞躋阿媽(前)是台中縣初院的廚務高手

探訪名醫備受恭維

  或許是年輕時候養成的習慣,祖母還是喜歡四處探訪名醫,有趣的是,無論是健康檢查,還是把脈問診,各個醫生都一致讚嘆沒看過這麼健康的八十幾歲老人家,我們兒孫輩都知道這是動功、靜功並行的成果。

  祖母開心之餘,似乎也覺得是醫生們恭維的話,也就聽聽罷了,繼續尋訪心目中的名醫,於是,也只好繼續令下一個醫生驚訝。

  祖母是將五門功課徹底融入生活的人,以前我們經常搬家,但不管走路要一個小時或是十五分鐘,祖母該上光殿的時候,就是會準時出現在教院。打坐誦誥是她生活的一部分,並將廿字真言的精神融入生活態度中,她會說其實她不懂這些大道理,只是做該做的功課。

  只是我常常覺得,像這樣簡單而堅定的生活態度,沒有非常毅力的人,反而不容易做到的,不是嗎?

  編按:籃光膛同奮,在教院出心、出力甚多。如今賢嗣大知,大學畢業,母親益加健康。不求福報,自有福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