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至盼同奮擴大財施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至盼同奮擴大財施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4期 »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至盼同奮擴大財施

編輯部  2008-09-15 12:10

 ●本師世尊曾經指示,教訊要永遠辦下去,不可以中斷。只是,目前教訊雜誌財務窘迫,恐有斷炊之虞(翻拍:曾正高)

  (本社訊)天帝教最主要的宣傳刊物-天帝教教訊雜誌,目前累積的助印基金,已不敷支付相關出刊成本,面臨斷炊之虞;至盼同奮大德財施援助,踴躍助印教訊雜誌,勿讓這份傳播 上帝真道、宇宙大道,以及報導人間救劫、同奮弘教活動記實的刊物「走入歷史」。

  民國七十二年,當時陸光中同奮(現為天帝教翊教、樞機使者)主動呈請本師世尊,表示弘教必須刊物配合,才能廣為宣揚。

  本師世尊於是指示陸光中等同奮籌備出刊,試行編印「天帝教教訊」。「天帝教教訊」首刊於七十二年七月十六日誕生,是為天帝教弘教文宣之濫觴。本師世尊曾特別指示:「要辦,就一定要永遠辦下去,不可以中斷」。

 ●教訊財務已捉襟見肘,需要您的大力挹注

  民國八十一年「天帝教教訊」發行逾一萬份,開銷龐大,本師世尊特委聘蘇光昊同奮(現為開導師)擔任教訊雜誌社經理,負責推動教訊助印與文物推廣,一度累積「教訊基金」達百萬元。

  近十數年間,恰逢台灣經濟不景氣,助印費收入減少,為撙節經費,將設在始院的教訊雜誌社遷到鐳力阿道場,並採行開源節流方案維持教訊印行。

  截至去(九十六)年十月,「教訊基金」已剩不到四十萬元,由於人事更迭,光照首席聘請江光節樞機、黃敏書同奮分任教訊雜誌社社長及總編輯,並搬遷至台中台灣省掌院,承台灣省掌院支援,教訊節省了費用支出,並逐步調整編輯方針、親和同奮、鼓勵奉獻助印教訊。

  可是,儘管助印教訊金額成長,但仍抵不住物價上漲壓力,迄今「教訊基金」僅餘三位數,暫以借支因應。

  目前,教訊雜誌每月固定開支中,以印刷費及郵寄費為大宗,每月超過二十萬元。本師世尊教誨,教訊為「免費贈閱」,雖然曾企圖更改為「有償閱讀」,但最後決議仍以「免費贈閱」為主。

  為節省資源,教訊已於今(九十七)年七月開通網路「即時版」,若同奮慣用網路,可通知教訊雜誌社「減寄」印刷文本。當然,亟盼全教同奮踴躍捐輸,支持助印教訊,維繫這份傳播 上帝真道、宇宙大道,以及報導人間救劫、同奮弘教活動記實刊物的生命。

  天帝教「教訊助印辦法」第九條載明,教訊雜誌社每期應將各教院、教堂,同奮助印芳名、助印金額刊出。

  同時,助印者可提出個人迴向心願(即使沒有心願,教訊也要請求上聖高真賜福助印者,呈報光殿),懇求無形運用力量,配合有形運作,並按期刊登教訊,昭公信、崇大德。

  全教同奮點點滴滴助印教訊,所匯集的力量,是龐大弘教救劫的力量,也是自己向上聖高真,祈求個人心願的「最佳」機會。

 ●教訊經費闕如,需要同奮齊力捐輸,才能紓解面臨停刊壓力

教訊財務管理透明化如下:

  1.教訊財務由極院管理,籌措調度。
  2.教訊人員不經手財物。
  3.教訊現有工作人員四人,三人支領極院薪資,每人每月一萬六千元。
  4.教訊工作人員,力求節約,絕不隨意支用公款。
                  江光節 敬註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