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緣俱足 願為先鋒 效教始終

因緣俱足 願為先鋒 效教始終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5期 » 因緣俱足 願為先鋒 效教始終

吳敏宅  2008-10-15 09:40

撰文:吳敏宅 照片:吳敏宅提供 翻拍:曾正高

 ●吳敏宅同奮經過神培班陶冶,體認人生以服務為目的

  何謂「開導師」?開導師是代表首席使者,行使 上帝教化的同奮。

  「承上啟下,秉承 天帝宇宙大道,救劫弘教」,是開導師的共同天命;開導師行儀應為立一己之威儀,不茍言,不苟笑,以身作則,先之、勞之,大公無私,以德服人,調和教院人、事、物,是教院永遠支柱。

  所以開導師的品德、學識,對 上帝的忠誠,為教奮鬥的精神,都可以做同奮模範。

  筆者認為開導師應有共識如下:

  一、確立方向:為組織未來,勾畫遠景,並訂定策略,推動為達成願景所需的變革。

  二、結合群體:透過言行,傳達指示給團隊同奮,使團隊成員了解組織的願景與策略,並貫徹執行。

  三、鼓舞與激勵:滿足群體基本需求,鼓舞群體克服種種障礙,共同攜手奮鬥。

  由於我的教書生涯,於今(九十七)年二月一日劃下休止符,參加神職人員培訓班因緣俱足。今後我的生涯規劃,是期許在修道路上,持續不斷奮力向前,服務人群。

  皈依天帝教二十多年來,跌跌撞撞,知我者本師世尊、師母,因此願效法本師世尊、師母一生的奮鬥精神,謹遵天命,服從師命,堅持奮鬥。

  國父說,「人生以服務為目的」,能為十人服務,就為十人服務;能為千百人服務,就為千百人服務。我願服務他人、關懷他人,紅塵中常見錦上添花,少見雪中送炭,但願我後半生,能從事雪中送炭的服務。

  芸芸眾生中,有太多苦難的人,使命感驅使我,充實自我,讓我有能力,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讓我做得更好、更多。所以,不斷勉勵自己,要發揮捨我其誰願力,了緣了願,這是我選擇參加神職人員培訓的主因。

  未來,我將以溫和態度,以實際行動,服務他人,克服自己弱點,恪遵犧牲奉獻,服務眾生的精神,時時反省,勇於承擔,謙和為本,效教始終,願為開導師,誓作立言、立功、樹立典範而努力。

 ●本師世尊(中)對 上帝的忠誠,為教奮鬥的精神,是吳敏宅同奮(右一)效法標竿。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