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心」的方向充滿感恩

找到「心」的方向充滿感恩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5期 » 找到「心」的方向充滿感恩

 2008-10-15 10:45

照片:青年團提供

  (本社訊)正宗靜坐第二十九期大專第二階段,順利結業,參訓的青年學員們,從原本懵懵懂懂的認知,一躍成為 上帝的傳令兵與信、願、行的救劫使者,大家找到「心」的方向,充滿感恩。

  我們來進一步分享他(她)們的感言,也深慶青年學子找到心(新)的人生方向。

李香純(義守大學二年級)

  報到當天,看到相約參加第二階段的第一階段同學,很開心!大家都把「約定」放在心上,雖然有幾位因事未到,但還是令人感動。

  沒想到大家這麼踴躍參與,讓我心感愧疚。從第一階段到第二階段,相隔七個月,我沒有力行五門功課,百日築基斷斷續續,皇誥數也沒有達到五萬聲,以致不能接受傳授「天人炁功」,頗覺遺憾。

  大部分的學員,都以「發願」來達成任務,我因天癸來潮,攪亂進度,只能獨自感傷,看著別人領先一步,自己卻……,滋味很不好受。不過,未來我會加油!

施大盈(嶺東科技大學一年級)

  因緣際會下,我參加天帝教青年團。本來對青年團還不認識的我,是因參加「小天使成長營」擔任小隊輔,終於有機認識天帝教青年團,發覺團隊力量和向心力無比強大,只要少了一個人的力量,就像一塊餅乾碎掉了,無法復原成完整的一塊。

  這次參加正宗靜坐第二階段,跟同輩同奮們一起上課、一起奮鬥,感覺好特別!七天六夜裡,由衷感激,辛苦陪伴我們的工作人員們,接下來的日子,我要不斷奮鬥,不負眾望!

陳香奕(台中教育大學畢業)

  要不要參加天帝教暑期青年團大專第二階段?

  「青年團」?這是父親(陳緒洽同奮)口述的一個極優秀團體。他說,「早年皈師天帝教的大學生不多,師爺爺(即本師世尊)一直希望有更多知識青年皈師,以利弘教。」

  父親又說「青年團的限制很嚴格,不是想加入就能進去的」。如今,渺小如我者,也能前來上課,實在不可思議!

  第一天上課,認識了天帝教接引先天一炁的方式,對認識靜坐步驟,助益良多。我相信不管是從科學驗證《天帝教教義》──新境界內容,或自身體驗,只要能認真奮鬥,就能有所領悟。

  在課程中,我感受師母的慈愛、《教綱》的重要、原靈合體的非永存性(一旦不奮鬥,原靈就離開),以及許多發人深省的經典,還有兩位令人動容的講師──黃緒我(光照首席秘書)及梁靜佈(博士、現任教於大學)兩位同奮,讓我心靈好溫暖。

  確實,只有真正犧牲奉獻的人,說出來的話,做出來的事,才有力道,才能感動人心。

  此外,最讓我開心的,就是光照首席賜我「奕」字,作為我的道名;從知道賜道名開始,我就一直祈禱,希望有我的名字(陳奕璇)任何一個字在其中,竟然真的如願了!感謝師爺爺的恩賜。

  未來,期盼每位參加第二階段的大專同奮,都能將法技練成,同時勤作天人炁功,發心救人,持續奮鬥。

陳香萱(台中女中三年級)

 ●相約上二階訓練的課程,大家很開心

  參加正宗靜坐班第二階段訓練,對一位高三學生而言,自是經過一番痛苦掙扎與交戰;一方面,面對學校吃重的課業進度;另一方,是自己心中無可取代的信仰。最後,我邁向我心最深深……處,抱著「既來之,則安之」,還是決定參加到底。

  相較於第一階段時,這次懷著較平靜與珍惜之心而來。從上課、打坐、誦誥,以至與同奮互動,都讓我擁有一股難以言喻的安全感,且放下平日生活中,對人們層層的防備。

  在天極行宮上課中,也讓我感到格外溫馨,好似回到離別已久的故鄉,以它溫柔敦厚之姿,包容我、培育我。許多平日不易浮現的情緒,一一浮現,這一切將在我未來生命中,化為一抹難忘回憶!

  而從第一到第二階段,我深刻感到誦誥、靜坐,以及奉行人生守則,對自己的潛移默化,不僅讓我在待人處事上,漸趨溫和,也能在升學壓力中,學習沉靜面對一切。

  也許,有時不認真;也許,有時很孤單。然而,一點一滴,我瞧見自己慢慢地成長。

  因此,我深刻體悟,天帝教除了賜予我們修煉法門外,也同時將我們人生行囊裝得飽滿,而倚著這些法寶,迎接未來的奮鬥人生。

  我七歲就成為記名童子,真是幸運,因此我想對每個人說:「年輕時,能夠進入天帝教,真的很好。因為,我們擁有它,面對生命中的順與逆,讓自己更美好,因此,我們應該把握,一起加油!努力!奮鬥!」

黃香我(屏東科技大學二年級)

  許多帝教家庭的孩子,常不明白為什麼要上光殿唸皇誥?偶爾,還要打掃教院,都是跟隨著父母去付諸行動,心中常常存著疑問,久而久之,就不想同父母一起到教院奮鬥,所以常常反覆問自己,為什麼要奮鬥?

  時間很快過去了,我們也長大了。在 上帝巧妙安排下,居然參加原本很排斥的正宗靜坐班,心想無聊透頂,還有覺得那是許多老人的地方。

  後來發現天帝教有青年團舉辦的靜坐班,有許多與我們年紀相仿的同奮。拖著好奇心,帶著疑問,我參加正宗靜坐大專營,而且還有了道名「香我」,好高興!。

  我不曾見過光照首席,賜道名當天,與首席面談時,時間非常短暫,且有些不知所措,但在聽到道名的剎那,我非常感動,淚水充滿了眼眶,又強忍住不讓它落下。因為,許多年來,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而努力?我又是誰?但是我很高興,我這輩子成為「我」。

  我,就是香「我」!

 ●黃香我同奮

蕭香平(義守大學二年級)

  經過半年多,大家再次相聚在第二階段訓練,實在不容易啊!

  七天來,每天都非常充實,且精神充沛,這是我第一階段所無法感受的。相信半年奮鬥下來,有了初步收穫。

  我最期待的課程,是「天人炁功」,還沒參加第一階段時,就知道天帝教「天人炁功」這項超級棒的法寶,十分殊勝。

  不論現在或將來,我一直在想自己到底有什麼能力,可以幫助身、心、靈無助的人?有時看到好友病痛纏身,吃藥也無法扭轉她的病痛,頓時覺得自己很沒用!

  光照首席傳授天人炁功時,我心裡十分激動,想想終於可以靠這項法寶,幫助被病痛纏身的人,讓他們減輕痛苦。在 上帝安排下,我學習到這項法寶,說什麼都要努力與認真把握。

謝香紘(日本東京大學人文社會研究所碩士班三年)

 ●謝香紘同奮(左)學習施打天人炁功金針

  第二階段訓練,讓我們較側目的是──師錫道名、天人炁功,原靈合體等殊勝儀式,帶來任重道遠的使命感。

  皈入帝教不久,其實處處都是自我檢驗信心的機會。暑假八月初由日本回台,在教院發現一張注意日本今年會有天災的〈聖訓〉。

  〈聖訓〉是上聖高真,給我們寶貴的訊息,但是我們是不是在繁忙的人道中,甚至是「天道」的壓力下,忘了探討〈聖訓〉透露的啟示?

  這篇〈聖訓〉給我的啟發,最重要的是:能多堅信的去當「真」?去發揮帝教化劫難於無形的特殊法門,並且在有限時間裡,把握機會努力做出對策,號召同奮一同救劫。

  本師世尊「以宇宙為家」的精神要領之一為關心眾生。如果日本、美國,甚至未來各國,解開國籍、種族宗教界線的第一步「心鎖」,就是宗教大同、世界大同。

  雖然,我們能力不及本師世尊,但是心量一念之間,絕對可以和本師世尊印心。一切惟心,萬法惟心。如果願意努力祈誦化減災難,至少有成功的機會。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都小看自己,所以「知其不可為而為」的精神,很重要。等到突破困難後,我們會知道所謂「不可為」,只不過是自我設限的「心鎖」罷了!

  這是我參加第一階段後,面對每件事,都要求自己稍微墊腳尖,勉強自己一些,現在領受到很多珍貴的經驗與進步。

  第二階段的靜坐,體會「一切放下,放下一切」心法的困難。由於我在日本教院打工,得知可能的天災時,心一直靜不下來。於是,想起本師世尊曾說「我上坐時『無為』,下坐時『無所不為』(指的是善行)」。

  像他老人家日理萬機都能放下,我為什麼不能放下?很多時候,人需要的不是機心,而是醞釀,其中很多是無形的運化。

  譬如我的道名,在剛皈師時,自己想了很多組合,但都白費心機。這才覺得有些事,不該想太多,就不必想。把精力節省起來,作些對救劫更有意義的事,較為重要。

 ●大專二階結業同奮們與謝普昇開導師(穿著紅心奮鬥服,站立中間者)合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