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天帝教天人實學研討會」四大領域聯合邀稿

「第七屆天帝教天人實學研討會」四大領域聯合邀稿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5期 » 「第七屆天帝教天人實學研討會」四大領域聯合邀稿

天人研究總院  2008-10-15 11:25

  天人研究總院將於二00九年一月九日至十一日,於鐳力阿道場舉辦「第七屆天帝教天人實學研討會」。

  誠摯邀請有志研究天帝教獨有之天人實學內涵的同奮,出席發表論文,或為以經解經,或為教內、教外學術會通之文,弘揚宇宙大道,啟發人類新文明。

  投稿細節詳見「論文寫作參考事項」、「論文發表題目回函」。

  *聯絡人:周靜描049-2898446

  *電子信箱:miau.chou@tienti.org

研討會舉辦之理念:

  天人實學的基礎內涵,源於本師世尊於大陸華山時期,對宇宙、人生究竟的探究與修持心法、法門的體證。

  本師世尊曾言:「自幼沐浴於儒家教化,復身受道家涵育」,故天人實學的基礎內涵,實是本師世尊對中華文化的承傳與創新。

  天人實學的要旨在:「導引人類自強向上,樂觀奮鬥,認識宇宙人生新境界,看清時代環境,開拓人類生存競爭思想領域,實踐宗教、世界、天人大同之長遠目標,共躋世界於毀滅邊緣轉向和平大同之途,建立人類一致正確之永久共同信仰」,以達「聖凡平等、天人大同」之最終目標。

  天人實學的內涵,分為四大領域:天人文化、天人親和、天人炁功、天人合一。

  ˙「天人文化」:以後天科學、哲學理論為基礎,進而探討宇宙形而上之學,建立宇宙人生觀。

  ˙「天人親和」:以人之有形軀體與大宇宙、大空間多度空間以上的超人、真人直接親和,主要在研究天人親和之學理與實務。

  ˙「天人合一」:經由「靜坐」達到中國人幾千年來在思想上的最高境界,是人類貫通天人、啟發智慧的根源。以靜坐、修道、煉法等,天人合一之學理與實務為研究範疇。

  ˙「天人炁功」:以正氣為袪除疾病手段,而以診心救靈為目的,研究範疇為天人炁功之學理與實務

  總之,「天人實學」的發展,是希望通過與人間學術研究的整合會通,貫通天人學術,從而重建人類新精神文明與新物質文明,並落實應用為世人的新生活文化。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