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日日充電天天體檢 不聚氣而氣自聚 不勞神而神還虛

大法日日充電天天體檢 不聚氣而氣自聚 不勞神而神還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7期 » 大法日日充電天天體檢 不聚氣而氣自聚 不勞神而神還虛

陸光中  2008-12-15 10:30

光中樞機談昊天心法(三之三)

撰文:陸光中樞機(天帝教翊教)攝影:曾正高

 ●光中樞機表示,自然無為法是一種不聚氣而氣自聚,不勞神而神還虛的心法

  其實,每一個人從早上一睜開眼睛起床,就開始勞碌奔波,我們的精、氣、神,都在不知不覺中消耗,所以現在有很多過勞死、猝死,或是當你發覺身體狀況不行了,去檢查、去看醫生,往往都已經來不及了。

  但是,昊天心法有開天門、默運祖炁,每次打坐時都以 上帝的靈陽真炁直接來補充我們的身、心、靈,這就是充電,因為大宇宙、大空間本來就充滿著無窮能量, 上帝靈陽真炁能量很強。

  天帝教講的 上帝靈陽真炁,就是鐳炁;金闕鐳都,就是鐳炁。「鐳」是金字旁再一個打雷的雷,鐳炁這個能量最強,從太虛大空之際,混合陽陰之氣,慢慢就接近地球大氣層之氣,再經過繚繚繞繞化煉過濾後,變成柔和的光波,可以適合各種不同的熱準,直接進到我們體內,來補充我們靈體。

  這個觀念就好像充電一樣,當我們身、心、靈獲得 上帝靈陽真補充後,它就會散佈到全身,剛好將消耗掉的能量慢慢補回來。

  所以師尊講一天打一坐,剛好可以平衡一個人一天的消耗量。但是如果能打兩坐就可以儲存能量,儲存起來,這就是天帝教的打坐不一樣的原因。

  人到了一定年紀,固定要做身體檢查(即體檢),但是如果有打坐的話,不但是每天體檢,而且可以自我體檢。如果一天能打兩坐,每天就可以體檢兩次,為什麼呢?

  打坐時,假使身體潛在有某種病況,自然而然會顯現出來;顯現出來時,可以讓我們感覺有異,而趕快看醫生、趕快檢查,也就是說只要有一點症狀就馬上可以發現。反觀沒有靜坐的實煉,當症狀自然發現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甚至嚴重到二期、末期了。

  天帝教的打坐是沒有層次的;所謂「沒有層次」,就是只要照這個方法去坐,什麼都不去管它,不像有為法,它用守竅,守在某一點氣就凝聚在那一點,凝聚到某一層次就會自然感覺氣感。

  舉個例子來講,守在下丹田,因氣灌注下丹田,下丹田往往會結成硬塊,會有反效果(即岔氣)。

  有人指稱,打坐能夠很快打通任、督二脈。事實上,任、督二脈不是那麼容易就打通的,有人苦修一輩子也不見得能通,而且用人為的力量去打通,往往會有反效果,是真的打通呢?還是只是感覺呢?很難講。

  我們用自然無為法,不求任何感覺,也不會刻意去感覺它,是一種不聚氣而氣自聚,不勞神而神還虛。

  這就是師尊常常講的,昊天心法是平淡無奇的,也是簡而易行的,但是它是時間的累積,點點滴滴累積而成的,最安全也是最沒有後遺症的一個心法,只要照方法去坐,最後自然而然的豁然貫通,一步登天,自然還虛(全文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