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佑蓮、鏡君同奮

沈佑蓮、鏡君同奮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8期 » 沈佑蓮、鏡君同奮

黃敏書  2009-01-15 10:15

專訪:黃敏書 攝影:編輯部

 ●沈鏡君執行長(左)表現優異,獲台灣省掌院長教賴緒禧頒獎表揚

  天帝教擔任民意代表的同奮不少,但多數「民代同奮」忙於服務選民,唯身兼台中市議員與台灣省掌院坤院執行長的沈鏡君(沈佑蓮)同奮,不僅常在第一線躬親奮鬥,也常承辦許多公益社福活動,造福同奮及鄰里,她說,「天帝教是我要的宗教,當然要勤於奮鬥,同時要到處告訴別人祂的好」。

  從台中弘光科技大學畢業後,沈鏡君同奮服務於光田醫院,民國七十六年由光田醫院大家長之一的賢德樞機引介皈師天帝教。

  十八年後,也就是民國九十四年十月,復經台灣省掌院發心出力不遺餘力的賴正氣、李月根伉儷再度引渡,才真正認識天帝教;沈鏡君同奮說,「當時踏入台灣省掌院,直覺『充滿正氣』,留下極深印象」。

  那時台中市舉行「第十六屆市議員選舉」,競選連任的她,無暇停下腳步參與帝教奮鬥,但強調「民意代表應加強培養正氣,並將之帶入最高民意殿堂,因此不管選舉結果如何,選完後一定投身奮鬥行列」。

 ●五十五天傳教使者閉關訓練,對鏡君同奮是一項新體驗,更是一大挑戰

  一心想幫助選民的她,常自忖如何「更有效率的」服務選民,在獲知天帝教天人炁功是以正氣力量,診心救人,於是想學天人炁功幫助疾苦民眾,她指出,「想到有這項法寶可以濟世助人,心裡高興了好久」。

  因此,民國九十五年一月她參加天帝教靜心靜坐班,同年三月參加第二十七期正宗靜坐班春季班,九十六年又參加正宗靜坐複訓班。

  感恩於天帝教的無私,沈鏡君同奮九十五年起即協助台灣省掌院,與台灣省掌院所屬的台中市北屯區里辦公處,以及社區發展協會結合,使天帝教活動更深入社區。

  時值台灣省掌院二十週年院慶,她積極從幕後籌劃及推動「台灣省掌院二十週年院慶∼重陽敬老親子園遊會」,受到區里民眾高度矚目,參與民眾超過二千人以上。

  對於沈鏡君同奮熱心服務、發心奉獻的精神,省掌院的同奮們相當肯定,口碑有嘉;九十六年七月一日她在祝福聲中,膺任台灣省掌院坤院執行長。

  接掌台灣省掌院坤院執行長的她,自知任重道遠,走馬上任後,即一路為坤院開辦十多項系列活動,讓省掌院坤院走出戶外,擴大參與社會服務層面。

  去(九十七)年七月她在百忙之餘,暫向選民告假,放下身邊一切人、事、物,參加鐳力阿道場辦理的五十五天傳教使者閉關訓練;對她而言,是一項新體驗,更是一大挑戰。

  因為長年為民奔波,作息不定,一下子要遵守閉關「五、四、三」(註一)規定,簡直比在關外還忙、還累!沒多久,她就接連生病,一度又不慎從廁所跌倒,更因腿部無力,沒踏穩鐳力阿道場大同堂階梯,險些摔下。

 ●沒有民意代表霸氣與特權作風的沈鏡君,常在親和活動時,親力親為「作羹湯」

  這種輪番不順的情境,並未打消沈鏡君執行長繼續閉關念頭,仍然拼著全力的要上光殿誦誥、要與大家一樣服勤於公共區域,一點都沒有民意代表的霸氣,或寄望以特權結業的驕氣,凡事一步一腳印,再怎麼樣都要參訓到底,讓一旁的輔導員與閉關同奮佩服不已。

  她指出,參加五十五天傳教使者閉關訓練後,更加深自己修持信念與弘教責任,希望將來每天能找一位朋友來談天帝教,引渡更多原人共同奮鬥。

  值得一提的是,閉關時,她承諾出關後培訓「講師級」同奮,說到做到,出關後不到一個月隨即協辦「司講人員訓練」,號召同奮學習,自己也親自參加,成果卓越。

  還有,去年底在她協助下,成功引介天帝教天人炁功服務進入台中監獄;她與台灣省掌院天人炁功團隊一同關懷受刑人,並細心講解與示範,成為光照首席今年擴大天人炁功服務的先鋒。

  至今仍小姑獨處的沈鏡君執行長,儘管接觸許多宗教,但她信心不惑的說,「我的宗教機緣成熟了,天帝教是我要的宗教,這種感覺就像回到家的欣慰,期盼藉由民意代表的身分,接觸廣大群眾,為救劫弘教盡一份心力」。

  (註一)閉關「五、四、三」:每天必須「五」點起床、每天一定「四」坐、每天至少誦唸「三」場皇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