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犧牲 犧牲享受

享受犧牲 犧牲享受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9/300期 » 享受犧牲 犧牲享受

黃緒本  2009-03-06 11:10

圖文:黃緒本(屏東縣初院弘教開導師)

 ●黃緒本(前)帶領同奮做功德法事

認識帝教

  民國八十年一個偶然的機會,經由前屏東天然堂主事黃維德同奮介紹,讓我了解天帝教,進而皈師天帝教,發覺天帝教的真諦-「聖凡平等、天人合一」,是我終身追求的人生目標及理想,讓我更堅定遵循師尊的信念與意志。

帝教與我

學習

  當這個信念堅定後,決心進一步接近天帝教,於是八十年九月皈師天帝教、並參加先修十一期正宗靜坐班、八十四年參加第五期高教班、九十年第三期傳道班與第一期神職培訓班,完成學習階段。

成長

  九十一年六月奉派臺東縣初院傳道師,開始弘教工作;翌(九十二)年十二月拜授天命,駐臺東縣初院開導師;九十四年十一月調派臺南縣初院開導師;九十五年五月派兼任嘉義縣初院開導師、同年十二月調派屏東縣初院開導師兼副宏教;九十七年六月由副宏教升宏教,本職仍為開導師迄今。

我與帝教

帝教家庭

 ●黃緒本(前排右一)開導師及其溫馨的家人們,前排左一是他的另一半靜務同奮,前排左二為內孫大竺小同奮

  回想師尊在面談時,問我的第一句話:「您來天帝教參加正宗靜坐班,您的太太同意嗎?」我回答:「內人同意。」(後來我才想師尊本來就知道情形)隔年,我的內人(靜務)、兒子(嗣褓)、媳婦(素涵)進入參加正宗靜坐班訓練第十三期,女兒(素懃)、(素憒)、(素救)、女婿(緒崙)及(緒怪)參加正宗靜坐班訓練第十四期,內孫承賜道名(大竺、正宗靜坐班第二十七期),可說是一個十分完整的帝教家庭。

夫妻雙修

 ●黃緒本開導師賢伉儷十分恩愛,是帝教家庭典範

  師尊的身教、言教,猶言在耳,八十四年與內人(靜務)夫婦雙修,參加第五期高教班五十五天閉關訓練,勤參法華、培養正氣、身、心、靈調養,一面生活、一面學道,更要奮鬥,終生學習。

弘揚帝教

 ●正宗靜坐十一期結業奮鬥不懈的黃緒本開導師

  參加傳道班訓練,對天帝教道統、法統、統傳承有了進一步的認識,神職培訓班上課得以瞭解更多的帝教經典、組織、制度。拜受天命派任神職真是惶恐,承擔責任是否能勝任接受考驗,初派台東縣初院、關山天震堂,翻山越嶺,駐院三年半的神職工作和地方教長、教區掌教、神職人員學習請益,踵武師尊的腳步學習,一步步摸索前進。

  其間,值得慶幸的事開辦正宗靜坐班引渡原人,完成維生首席任內交付的任務「關山天震堂」,使東部教區終於有一個自己的家。.

  九十四年十一月調派臺南縣初院開導師,其間兼任嘉義縣初院開導師,調回南部故鄉,交通便捷,路程一樣遠,但人地同樣生疏。

人才濟濟

  此地教院臥虎藏龍、弘教人才濟濟,每辦活動三教長、五中心執事先之勞之,善盡其職,廣渡原人參加正宗靜坐班,並舉行天人炁功服務。最近兩教院聯合辦理菁寮社區活動中心(無米樂電影崑濱伯家鄉)天人炁功服務,同時擴大舉辦第二十七期正宗靜坐班結業同奮親和集會,均留下美好的回憶。

  九十五年十二月屏東縣初院光菁開導師退任榮譽開導師,我奉調屏東縣初院服務;屏東是我的出生地、天帝教南部發源地,唯一的一座堂~天然堂,已有二十七年輝煌歷史,我走過的教院,帝教組織、制度一樣,但人文不同,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如何適應就是磨煉,感謝 教主恩賜與機緣。

  此外,同奮的熱情支持,使我有機會培功立德,我很珍惜,今後更將秉持師尊「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犧牲奉獻、克盡本職、團結奮鬥。

  皈師帝教大門擔任教職、神職,尤其拜受天命神職工作,「以教為家」要歸功於內人靜務同奮成全,離鄉背井,家中一切事務,都由靜務同奮打理,使我無後顧之憂,全心投入,也感謝各道長賜教、同奮支持與鼓勵,使我在學道中進步成長,感恩不盡!

 ●南部教區每有活動,黃緒本開導師(前排右一)總是跑第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