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膺領導克盡本職 堅守崗位積極奮鬥

服膺領導克盡本職 堅守崗位積極奮鬥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9/300期 » 服膺領導克盡本職 堅守崗位積極奮鬥

蔡光舒  2009-03-06 11:35

口述:蔡光舒 整理/攝影:編輯部

  第四期高教班時,本師世尊訓勉:「充實自己、虛心待人、以身作則」;謹錄嘉言,願與全體同奮共勉之!

 ●一心耕耘、一心付出,不問收穫、默默奉獻的蔡光舒主任委員

  在「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古諺中,我以如履薄冰的心情,於今年元旦一元復始、萬象更新之際,接任天帝教天極行宮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希望在既有紮實基礎下,能為天極行宮再創弘教高峰。

  天帝教是人本的宗教,本師世尊強調「先盡人道,再修天道」,所以不但要照顧家庭,愛國家,更要進一步利益眾生。

 ●天極行宮主委蔡光舒(左二)和夫人敏產同奮(左一)發願,要帶出充滿青春活力的人曹道場

  天極行宮管理委員會新、卸任主任委員交接,是薪火相傳的好日子,是經驗的傳承,是奮鬥的延續,如「海角七號」電影「世代傳承,全新感受」。

  我在民國七十八年先修第七期靜坐班結業後,擔任台灣省掌院台中港區親和小組組長,負責辦理台中港區家庭親和集會,秉持本師世尊精神持續不斷奮鬥,截至去(九十七)年底,台中港區總共舉辦兩百三十一次家庭親和集會。

  其中,本師世尊曾親臨參加台中港區第五十三次家庭親和集會,當時他老人家勉勵同奮:「天極行宮是本教研究、訓練的基地,具有關鍵性的地位,因此台中港區同奮的任務也更加重大」,猶言在耳。

  有幸我舉辦台中港區第一百零六次家庭親和集會時,承蒙本師世尊垂示〈聖訓〉,嘉勉港區同奮表示,「本席深知親和小組中,有許許多多同奮默默奉獻,不問收穫,一心耕耘,一心付出,本席周全其等為善不欲人知之心,在此告訴大家:『積善之家必有餘慶』」。

  隨後由於台中港區同奮日漸增多,在大家鼓勵下,天極行宮於七十九年九月成立台中港區弘教推展小組,我擔任第一、二任召集人,對內辦理親和與教育工作,對外深化弘教活動廣渡原人。

  我擔任過天極行宮管委會委員、常務委員、總幹事、管理處副處長、宏教處處長、副主委等職,無論任何職務,均抱持「信、願、行」三要。

  信:絕對信賴 上帝及本師世尊。

  願:永遠為弘教救劫奮鬥。

  行:不為自己打算,以實際行動弘教渡人,更以「感恩、知足、惜福」的心,勉勵自己與週遭的人。

  接任天極行宮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一職後,我有七項期許:

  一、同奮手足情、合作如家庭:鼓勵同奮互信互助、關懷同奮互相扶持、尊重同奮互敬互愛、寬恕同奮互諒包容、團結同奮凝聚道氣。

  二、健全天極行宮管理委員會,以及天極行宮管理處、財務處、道務處、功處、宏教處等五處,還有弘教推展組與坤院等組織,督促年度工作計劃進行與活動推展。

  三、持續推動「攜手護道場、廿字建奇功,祈福孝父母、植福佑子孫」活動。

  四、積極推動天極行宮整體開發案。

  五、加強籌備「長青學苑」。

  六、承上啟下,配合極院、輔翼組織等,在天極行宮辦理各項活動。

  七、遵行光照首席指示「擴大天人炁功服務,舉辦自然養生靜坐,廣渡原人」。

  感謝首任首席本師世尊,第二任首席維生首席、第三任光照首席的關懷,感謝歷屆正副主委、常務委員、委員、以及直接、間接曾經對天極行宮出心、出力、出錢、犧牲奉獻的同奮大德,我將努力把天極行宮變成充滿青春、活力、幹勁與衝刺的人曹道場。

  同時,感謝內人敏產同奮與其他家人,陪我二十年的奮鬥歷程。未來我將偕同天極行宮全體同奮,服膺領導,克盡本職,堅守崗位,積極奮鬥,早日完成天極行宮應負的使命,與尚未完成的任務。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