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照首席勉同奮 勿為盜賊不盜道

光照首席勉同奮 勿為盜賊不盜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4期 » 光照首席勉同奮 勿為盜賊不盜道

光照首席  2009-07-15 09:10

深耕「昊天心法」修持 理行並進一窺奧妙

光照首席於「中部教區『昊天心法』研修小組擴大親和座談」致詞

口述:光照首席 整理:中書室 攝影:王乾原

各位同奮:午安!

  今天在台灣省掌院舉辦「中部教區『昊天心法』研修小組的擴大親和座談」,這是天人合一院第一次舉辦。

  從民國88年天人合一院開辦「昊天心法」研修小組,光照以長達8年的時間,帶領中部教區幾所教院的研修小組一起學習、成長,這段時間讓光照非常懷念,感受也非常的深,等到光照接任第3任首席使者之後,就把棒子交遞出去,因此希望能和大家來一起談談,就請天人合一院舉辦這次的擴大親和座談!

  事實上,舉辦「昊天心法」的研修是本師世尊的心願,早在民國80年本師世尊就啟動天人合一研究小組,以《宇宙應元妙法至寶》為教材,共同研修了將近1年。

  民國88年天人合一院開始舉辦「昊天心法」研修小組,是以本師世尊民國70年後之正宗靜坐及師資高教班上課之錄音帶及轉譯稿為教材,聆聽錄音帶後再做研討為主軸。

  光照於民國69年皈師天帝教,到了民國88年已經靜坐了19年,但仍未徹透了解自然無為心法的奧妙,藉由聽本師世尊錄音帶的過程中,再次與本師世尊印心,才能真正了解「昊天心法」的殊勝之處!

  光照上任即提出「穩定中求發展」,希望在本師世尊與維生先生奠定的教基上持續的發展,而落實同奮對「昊天心法」的修持,深耕天帝教的根,更是光照責無旁貸的責任!

  今天擴大與中部教區「昊天心法」研習小組成員的親和座談,也是希望能夠「深耕深根」,讓同奮深耕「昊天心法」的修持。

  〈學道則儀〉提到:

  道無為,理無窮,初學者難得知道知理,理之不知、道之不修,是為道賊;履道不持,進理不窮,盜名為道,是為盜道。

 

  天帝教的「昊天心法」屬於自然無為心法,只有「理入、行入並行」,才能一窺奧妙。初學者很難知道知理,這沒有關係,只要能夠「終生奮鬥,終生學習,終生修持」,最後一定能夠有所成就,最怕的是「理之不知,道之不修」。

  本師世尊要同奮天天靜坐,但你既不靜坐,也不看教內的書,美其名是在修道,事實上卻是「道賊」!

  另外,如果是「履道不持」、「進理不窮」,就算是非常資深的同奮,也還是「盜道」的行為而已!天帝教同奮除了每天持續不斷的靜坐外,更要去了解修道的道理,也就是理入與行入並行,以理入指引行入,以行入驗證理入。

  今天各位來參與研討,平時多聽本師世尊的錄音帶、多看看本師世尊留下來的資料,這都是「理入」的做法。同奮以本師世尊的資料為根本、以本師世尊的靜坐經驗為指引,即能漸漸深入了解「昊天心法」之奧妙!

  有少數同奮認為只要看本師世尊留下來的文字資料就好,不必去聽本師世尊的錄音帶,這是不懂的珍惜本師世尊錄音帶的說法,大家想一想,我們還能聽到五教聖人的原音嗎?「不可能!」只能從經典去研讀,要花很多功夫才能達到「印心」。

  天帝教的修持法門稱為「昊天心法」;「心法」是沒辦法用語言、文字來描述,必需用心才能有所體會,不像打太極拳,拳法錯了,老師馬上糾正一下就可以了,現在我們除了從本師世尊留下的文字來體會「昊天心法」外,更可以從本師世尊的原音直接感受本師世尊的內心世界,更容易達到與本師世尊印心的效果!

  所謂「不破參,不入山;不開悟,不閉關」,各位同奮都已在靜坐下功夫,甚至有10、20年的靜坐經驗,希望要有「終生奮鬥,終生學習,終生修持」的觀念,因為「昊天心法」救劫急頓法門的修持是永無止盡的,光照願意與大家一起來成長、探討與研究,一步一步的體會「昊天心法」奧妙,達到圓滿修持的境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