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天門接祖炁原靈合體 心法三寶急頓成就仙佛

開天門接祖炁原靈合體 心法三寶急頓成就仙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4期 » 開天門接祖炁原靈合體 心法三寶急頓成就仙佛

回應人:汪光活  2009-07-15 09:40

昊天心法親和座談

回應人:汪光活(極院管理院主任、樞機使者)攝影:王乾原

  天帝教與道家有什麼不同?同奮奮鬥為的是什麼?答案是,煉就成仙成佛的方法,為 上帝盡一份心力。

  事實上, 上帝早就賜給我們煉就成仙成佛的方法,而且從皇帝時期,就開始傳這個方法了。

  俗語說,修煉的基本要件是「法財侶地」。「法」在第一個,如果沒有這個「法」,要如何煉呢?

  古人要成仙成佛,須到深山裡找神仙,拜師學藝;本師說,「上帝賜我們『昊天心法』,也需要仙佛來協助」。

傳佈妙法急挽浩劫

  我們處於三期末劫,正逢救劫之際,所以 上帝派本師擔任救劫使者。

  本師曾說,「現在的修行法門,已無法像以前了,靜坐的方法各家不同,但我們是『法華上乘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

  他告訴我們,因逢救劫非常時期, 上帝才傳賜我們三種最寶貴方法:一、點道、開天門。二、接引 上帝靈陽真炁。三、原靈合體。

  這些都是道家沒有的,而道家修的多是有為法、有形的金丹,而天帝教修的是無為法、無形金丹。這是天帝教殊勝的地方,成仙成佛,就賴自己努力去體悟。

  辦理皈師時,表文上書寫「名登天榜」,就看自己日後怎麼接了,是否好好修煉?

 ●汪光活樞機擔任回應人之一

炁氣交融首重煉心

  靜坐過程中, 上帝的「靈陽真炁」最重要,如何運化?必須先從「心」的改變開始,大家到天帝教,「心」是否有轉變呢?

  所以,煉心是第一要件。「五門功課」的反省懺悔及培功立德,都是要用「心」。

  當你上光殿靜坐、誦誥、或經典時,有沒有逐字的唸,本師曾交代我們,上光殿靜坐、誦誥、或誦唸經典時,一定唸到心裡去,唸唸專注,要入心。尤其,默運祖炁更要能入心。

  靜坐時,應於上坐前準備得宜。很多人上坐後,才剛要安靜下來。1顆飄忽的「心」,幾乎晃蕩近20分鐘,坐了40分鐘,真正靜下來差不多才20分鐘。

  這樣效果根本不彰,所以靜坐前就應先將心靜下來,因此煉心很重要。

  接著,貫念本師。我很重視這一點,因為這個法門,是本師傳授給我們的。

  還有本師常講,「靜坐時,一切不想、不想一切、一切放下、放下一切」,這是本師一直強調的,要如何做呢?

萬念皆空一靈常照

  要達到無心無念、無人無我的階段,當然得靠自己循序漸進煉心,煉到清靜無為。我們先天的「和子」是氫氣,與靈陽真炁是相同的,只要依照這方法鍛煉,心性自然提升。

  至於,「修道容易守道難」,這也是很重要的,本師在《清虛集》有云:「修道容易守道難,難過此身付蒲團,蒲團坐破還是我,是我休作如是觀」。

  蒲團,不是指坐墊,而是指無極、真理,都是教我們煉心;一個關卡,一個過程的煉,千萬不可著相、妄想或有企圖心,自自然然、輕輕鬆鬆的坐下去,一坐有一坐的功夫。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