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虛宮弘法院教師講義》再版了!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講義》再版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6期 »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講義》再版了!

帝教出版公司  2009-09-15 12:30

資料/照片提供:帝教出版公司

  帝教出版公司最近將《清虛宮弘法院教師講義》重新彙整後,以上、下兩集方式再版出書,敦請天帝教翊教陸光中樞機為再版寫序,本(306)期《天帝教教訊》特地轉載再版序言,讓讀者了解這本書再版的精神與意義。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講義》內容,蒐羅從民國七十年辛酉年十月初十日,至民國七十八年己巳年十月一日,近八年期間,由十八真君與弘法院諸位教師陸續降示警世或鼓勵同奮積極向上奮鬥、建立正確信仰與教化人心的教材講義。

  當初這本講義彙編成四集:第一集共一百一十七講(七十年辛酉年十月初十日至七十二年癸亥年十月七日),第二集共九十九講(七十二年癸亥年十一月九日至七十四年己丑年八月十七日),第三集共九十一講(七十四年乙丑年八月廿四日至七十六年丁卯年十二月廿三日),第四集共一百六十七講(七十七年戊辰年元月八日至七十八年己巳年十月一日)。

  本師世尊於民國七十二年癸亥年十一月十五日,本教復興三周年第一集出版時贈言:「謝謝十八真君,謝謝弘法院講師,為本教同奮提供了時代需要的正確方向」。

  於第二集出版時(民國七十五年五月一日,丙寅年三月廿三日)則撰文為前言,其重點:「……清虛宮弘法院教師鑒於時機迫切,於癸亥下半年起便不斷指示同奮必須加強奮鬥培養正氣,才能克服劫前劫後的艱難困境,生存下去,……,弘法院諸教師一再強調人類毀滅危機就在眼前,迫使教徒同奮不為個人設想,一心為化劫救劫虔誦皇誥與寶誥。……多承弘法院教師曉諭皇誥與寶誥的救劫妙用,一再督促虔誠誦唸,復蒙諸天上聖高真執行 天帝意旨,發揮無形結合有形力量,持續祐護復興基地。……」

  後又於第三集出版時(民國七十七年九月廿三日)贈言:「茲當本教彙編清虛宮弘法院教師教材講義,……適值本席奉旨閉關百日,進入鐳力阿道場,不及撰文,謹在阿中,再次謝謝十八真君,謝謝弘法院諸位教師,每承勉勵教徒同奮,秉持信念,建立正確方向,增強救劫弘教奮鬥力量,早日完成時代使命!」

  由於以上本師世尊於一、二、三集之贈言與前言,可知《清虛宮弘法院教師講義》,一方面激勵同奮積極虔誠誦唸兩誥渡人救劫之迫切心念,一方面給教徒同奮指引修道的正確方向,不至在迷惘的人道中失去了自我。

  天帝教復興前十年,是萬事莫如救劫急,全教同奮從皈師參與正宗靜坐班開始,即全心投入救劫的激戰隊伍。

  第二個十年雖然東、西雙方冷戰結束,國際共黨祖國蘇俄也已瓦解,核戰危機趨於緩和,但對於台灣來講,同奮並沒有稍微鬆一口氣,因民進黨將台獨綱領列入黨綱,引起中共一再強硬宣佈不惜使用武力達成兩岸統一的目的,所以「保台護國」一延再延,不得不成為長期奮鬥的目標。

  第三個十年,由於同奮努力與時間的淬煉,兩岸雙方領導人也意識到,以大事小要以仁,此小事大要以智,誠如本師世尊所言, 上帝愛台灣二千三百萬同胞,也愛大陸十多億同胞,實不忍雙方武力衝突,而傷及無辜,因此,在民國九十七,九十八年之間,海基會與海協會連續進行了三次會議,大陸也開放大陸同胞到台灣來觀光、旅遊,兩岸關係邁入和諧的新時代。

  天帝教進入第四個十年,因應時代環境的需要,應從萬事莫如救劫急的時期,邁入本師世尊所謂的一面救劫,一面弘教,一面修道,一面生活,即救劫、弘教、修道、生活,等量同觀,齊頭並進。

  本師世尊說:「開辦正宗靜坐是復興天帝教及傳教過程中的一種手段,而不是目的,是藉靜坐來搶救原人──善良種子,逃過三期末劫,以培養帝教忠誠、堅貞的基層幹部,為教奮鬥,而以一、哀求 上帝旋乾轉坤,化延世界核戰毀滅浩劫。二、鞏固台灣復興基地。三、早日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四、進而傳佈宇宙上帝真道,普化全球,促進聖凡平等,天人大同為終極目標。

  搶救原人的內涵應是指生命與心靈,生命即是善良種子逃過三期末劫,藉勤誦「皇誥」化延毀滅劫,心靈即是以培養帝教忠誠、堅貞的基層幹部,為教奮鬥,期能發揮宗教教化的功能,滋潤枯竭之心靈,以挽社會道德沉淪,世道人心。

  「皇誥」救劫文化,歷經三十年的時代巨輪推動,已深植人心,然提升、培養帝教同奮讀書文化,落實宗教教化的功能,是三十年來無暇顧及的,現在應該是時候了!

  弘法院教師講義第二集第八講:「吾今日來謹代表清虛宮弘法院數位教師及十八真君向首席師尊致最敬禮,吾等自帝教復興地球以來,即擔起天上無形教化人間有形世界之重責大任,三年多來,在自己的職責崗位上無不戰戰兢兢,全力以赴,至今欣聞首席已將所有教材付梓傳世,俾收教化群迷之功,亦是吾等期待已久之心願!

  同奮們可曾仔細看過每一篇教材,句句皆是弘法院每位教師切中時弊,勉勵世人的精心之作,同奮得之,當作為修身養性,期以自勉的寶貴資料。……」

  為方便同奮易於閱讀研究,帝教出版公司決予重新編輯再版,將原為第一集、第二集合編為上冊;第三集、第四集合編為下冊。

  值此改版之際,結合現代先進印刷科技,於封面設計,編排方式,以及版面,都會一併調整,以嶄新風貌仍保原書內容之精髓,呈現給全教同奮,使之得窺無形上聖高真之諄諄教誨。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講義》上、下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