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弘教計畫定調 極院七院各展所長

99年弘教計畫定調 極院七院各展所長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7期 » 99年弘教計畫定調 極院七院各展所長

極院參教院  2009-10-15 09:10

資料來源:極院參教院 攝影:廖化道

 ●天帝教網站中的七院園地,同奮有空不妨點選參考

 ●坤院聯席委員會決議成立「天帝教志工家庭」;最前面主持會議者為坤聯會主委蕭敏堅樞機

  明年天帝教弘教計畫是什麼?「98年度全教弘教會議」9月26日在天極行宮召開,天帝教極院七院分別提出99年弘教計畫,包括擴大天人炁功服務、推廣自然養生靜心靜坐、廣渡原人、成立志工家庭、發行廿字繪本等。

  此外,在行政作業方面,從民國99年1月1日開始,天帝教所有專職人員適用《勞基法》,同時試推動由左而右的橫式公文,民國100年起,全教全面實施。而為讓同奮了解極院七院運作情形,增設七院園地網址,讓大家點選利用(註一)。

  同時,管理院也公布「橫式」文書中,有關數字的應用方式(註二)。

  過去「直式」文書書寫法,對於數字大多以國字書寫,如今部分格式已改採「阿拉伯數字」書寫,籲請同奮注意。

  目前舉凡電腦文書作業、報章雜誌、民間社團,甚至機關團體,大多已經採用「橫式」文書書寫方式。

  為因應由「直式」改為「橫式」的文書型態,行政院在民國94年,已公告「橫式」文書中,數字書寫的應用。

  如:過去「直式」書寫民國九十八年,都以國字書寫數字,現在因應「橫式」文書書寫法,則改為「民國98年」……,因此,特地公布「橫式」文書中,攸關數字的轉換情形。

  坤院聯席委員會檢討「88水災」賑災情形後,決定明年成立「天帝教志工家庭」,召集發心同奮,分成大志工、小志工(青年學子),平日發揮敦親睦鄰工作,災急時成為一支救難隊伍。

  除此之外,坤院聯席委員會也將於明年發行「廿字繪本」,將「廿字真言」以生動插畫呈現,普及至老人社區、安親班、幼稚園所等地,務期推動教化,廣渡原人。

  極院七院明年弘教主題如下:

參教院~「涵養正氣、調和自然、再造生命」的人道修持

‧建立天帝教社會形象~天帝教服飾制定工作推動辦法(草案)。

‧建立天帝教建築風格~天帝教教院堂建構整體規劃及審議規範。

‧推動天帝教成立新弘教據點前置作業準則。

督理院~強化督導作業規範、輔導服務精神

‧推動「財團法人天帝教各級教院購置不動產及修築建物管理辦法」。

大藏院~落實天帝教預算制度

‧落實、擴大統籌統支之制度,由下而上;目前,堂→初院,已完成整合。未來,將進一步推動初院→掌院→極院的統籌。

‧各級教院、堂至極院各單位,落實預算編列制度,而步入決算檢討,以真正實施勤儉建教目的。

‧建立審計制度:成立「審計親和小組」,建立制度。

‧推動二大環節:一是如何讓同奮了解正確的奉獻功德觀,幫助同奮了解安悅奉獻的意義;一是落實教財的管理制度,並計畫以「昊天心法」修持封靈五項條件,進一步讓同奮明瞭。

 ●為了宣導《天人禮儀》,道務院主任蔡光猛樞機(跪立者),每有宣導機會,總是親自再演練一下給大家看

道務院~加強推動天人禮儀宣導

‧建立教壇之威儀

弘化院~擴大天人炁功服務、廣渡原人

‧引渡原人。

‧持續辦理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

‧持續辦理靜心靜坐班。

‧加強誦唸「皇誥」,發揮救劫弘教使命。

‧鼓勵同奮安裝廿字真匾。

‧強化各級教院、堂之親和集會。

 ●管理院主任汪光活樞機宣布明年該院諸多新政

管理院~落實天帝教文書處理與檔案管理

‧增列天帝教管理規範手冊目錄。

‧推動新制勞動基準法。

天人炁功指導院~擴大天人炁功服務與心得蒐集

‧明年除例行於每月第1個週日,在天極行宮舉辦「天人炁功服務暨中西醫義診」外,也將廣為蒐集天人炁功服務經驗分享,以壯大每年「天人實學研討會」攸關天人炁功服務的案例。

天人炁功院~加強認證制度

‧明年將以巡迴方式,展開全省關心親和,除強化各教院天人炁功中心在職訓練外,也將完成北、中、南,以及花蓮港掌院天人炁功複訓班教育訓練,還有完成修行士徵選與認證教育訓練。

‧國際教區方面,天人炁功院配合98年11月份美國教區靜坐班開課,將進行天人炁功修士認證課程,並運用視訊教學及口試,完成修士授證作業。

 ●天人炁功指導院主任劉光爐樞機籲請勇於出手,以天人炁功服務,廣度原人

 ●以認證為執掌要務的天人炁功院,其執行祕書朱敏隱開導師說,明年將以巡迴方式,展開全省關心親和

(註一):點選天帝教網址(http://tienti.info)搜尋極院七院園地

(註二)「橫式」文書書寫法數字用法 (資料來源:極院管理院) (表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