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水無情沖毀家園 紅心天使愛不停歇

大水無情沖毀家園 紅心天使愛不停歇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7期 » 大水無情沖毀家園 紅心天使愛不停歇

司徒建銘  2009-10-15 10:15

撰文/攝影:司徒建銘

 ●藝人們紛紛協助募款賑災活動

  98年「88」水災,災情慘重。政府、民間總動員,紛紛投入救災。中華民國紅心字會不落人後,風災不久,便與天帝教合作,發起賑災,除號召各界送愛心到災區,也積極募款幫助重建,截至98年9月底,總共募得250萬餘元善款。

  紅心字會秘書長王秀畹說,水災後,該會即與創作歌手小宇舉辦「公益音樂會」,呼籲歌迷捐獻,當天即募得10萬元,作為災區弱勢兒童營養餐費之用。

  隨後,紅心字會「公益大使」楊宗緯、張智成、曹格、梁文音、卓文萱等藝人,發起義賣手模公益活動,並將所得善款,全數捐贈紅心字會。

  8月16日當天又由趙正平、梁赫群、林智賢所組成的團體「JXT BOY」,帶領中天電視節目「大學生了沒」的大學生們,發起「JXT BOY簽唱會~千人齊心動員令」全省巡迴募款活動,響應紅心字會災區重建家園計畫。

  接著,華納唱片歌手蕭敬騰等藝人,也捐助白米等物資給紅心字會,提供災區物資救援。

  而天后歌手李玟也以紅心字會公益大使身分,前往台東受災地區,探視災民,並且發放物資,用歌聲鼓勵災民,讓災區民眾好感動。

  此外,李玟還將設計愛心T恤進行義賣,義賣所得也全數捐贈紅心字會。

  原本將於8月底到香港舉辦大型演唱會的女子偶像團體「黑GIRL」,也將演唱會延期,返台加入紅心字會救災活動,連續2天於台北市東區及西門町街頭,發起零錢捐獻活動,呼籲年輕朋友們也可以捐款救助災區。

  同時,華視、八大電視台偶像劇「紫玫瑰」主要演員梁文音、黃騰浩等人,也多次參與紅心字會義賣活動,讓家鄉也受水災重創的演員梁文音,頻頻落淚,感謝民眾的善心與愛心。

  紅心字會除了在水災第一時間,即刻動員救災系統,協助發起募款投入災區外,對於社會大眾所募得之善款,也全數投入災區校園進行重建,以及災區學童營養餐費之補助計畫。

  值得一提的是,紅心字會把天帝教同奮所共同捐助的奉獻,優先補助災區受災同奮。

  目前已受理屏東縣初院來函,替災區同奮申請補助,通過發放20萬元生活補助費與慰問金。未來還將繼續協助同奮,重建家園,恢復生計與工作。

 ●紅心字會秘書長王秀畹(左一)帶領大學生們在街頭募款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