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皈訓練體系完整 強身救劫培功立德

三皈訓練體系完整 強身救劫培功立德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8期 » 三皈訓練體系完整 強身救劫培功立德

中書室  2009-11-15 09:10

資料提供:中書室 攝影:林緒愛

 ●光照首席在天極行宮主持中國「正宗靜坐」先修30期開訓典禮

  光照首席在「正宗靜坐」先修第30期開訓典禮致詞時說,今年「正宗靜坐」的訓練,異於往年,學員將可體悟師尊駐世時期「百日築基」的精義。

  光照首席首先說明天帝教「靜心靜坐」班與「正宗靜坐」班間銜接的關係。他說,師尊舉辦「正宗靜坐」班迄今,已整整40期,雖然現在是「正宗靜坐」先修第30期開班,事實上,在這前面還有10期的「正宗靜坐」班。

  光照首席表示,這中間的差異,必須提及天帝教復興地球的緣起。

  一開始,師尊就是以靜坐作為弘教工具、以靜坐招來信徒,建立天帝教的基礎。

茲始固有故曰復興

  為何 上帝同意師尊復興天帝教呢?為何說是復興呢?意思就是原來就有。

  天帝教在地球上,雖是個新興宗教,可是在宇宙間,卻是最古老的宗教。

  天帝教的教主 上帝,同意師尊復興天帝教,目的就是要搶救三期末劫。

  師尊於民國68年開辦第一期「正宗靜坐」班,那時只有「正宗靜坐」班,沒有其他先修的班別。

  在天帝教復興(民國69年12月21日)前兩年,世界局勢非常危險,美國、蘇俄兩國間冷戰40年,師尊眼見第2次世界大戰後的第3次世界大戰恐將爆發,人類整體情勢危急。

  民國69年2月,師尊開辦第1、2期「正宗靜坐」班,當時同奮即開始誦唸「皇誥」,發揮救劫力量,致使美、蘇在阿富汗的對峙緩和下來。

  那時天帝教尚未復興,參加「正宗靜坐」的同奮通通皈依 上帝。民國69年12月21日 上帝同意天帝教復興,並任命師尊為天帝教第一任人間首任首席使者,天帝教才正式復興。

  天帝教復興後,師尊開始著手建立台灣省的4個據點,分別為北部(台北市掌院)、中部(台灣省掌院)、南部(高雄市掌院)、東部(花蓮港掌院)。

擔憂浩劫先保台灣

  師尊憂心核子戰爭爆發,但他希望至少把台灣保護下來,所以當時要求天上給他機會,把台灣保護下來。

  當「正宗靜坐」第10期時,學員200多人,整個空間坐得滿滿的,後面還有10幾人在外面排隊,許多人等著參加下一期靜坐班。

  直到民國74年第1期「正宗靜坐」先修班開辦,之後每年1期、有時2期,就這樣一路開辦下來,到現在已經是30期了。

  隨後,師尊在民國75年開辦第1期師資高教班55天閉關訓練,開始實施皈師、皈道、皈帝三皈程序,並聘派開導師。

  那時提議開辦「靜心靜坐」班,作為學員初皈訓練,因而早期師尊定了2個月的初皈訓練。

  光照首席指出,從本期起,開始恢復師尊時期傳授的「正宗靜坐」17週滿滿100天的百日築基,把師尊留下完整上課的體系恢復回來。

 ●輔訓組織在開訓當天報到時,忙得不可開交

訓練體系5個層次

  實施三皈後,天帝教《教綱》裡講得很清楚,將天帝教訓練體系分為五個層次。

  其中,「靜心靜坐」班,屬於皈師奮鬥初乘,招收對象是初皈同奮或教友,未來希望培育成教徒同奮,訓練成效在祛病延年。

  「正宗靜坐」班,屬於皈道平等中乘,招收對象是「靜心靜坐」或「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結業學員,未來希望培育成基層教職,訓練成效在百日築基。

  「傳教使者訓練」班,屬於皈道平等中乘,招收對象是「正宗靜坐」結業學員,未來希望培育成高級教職,訓練成效元神鍛煉。

  「傳道使者訓練」班,屬於皈帝大同上乘,招收對象是「傳教使者訓練」班結業學員,未來希望培育成初階神職,訓練成效在修煉封靈。

  「神職培訓班」屬於皈帝大同上乘,招收對象是「傳道使者訓練」班結業學員,未來希望培育成師資神職,訓練成效在修煉封靈。

  光照首席說,天帝教的各種訓練都是根據師尊留下來的,目標是先向自己奮鬥,把身體調好,再行奮鬥,所以課程內容是要養成大家良好的生活習慣,永遠健康生活、自強不息。

  接下來是向天奮鬥,進入性命雙修階段,力行煉心發願、艱苦修煉、積功累德,將「百日築基」功課確實做好,自然將累世冤孽消除掉。

  「靜心靜坐」到「正宗靜坐」的修煉方法,是密切銜接的,兩者課程雖然不一樣,事實上大部分都一樣,只有一個地方不一樣,就是「扣手印」的問題。

不同手印能階有異

  「扣手印」在「正宗靜坐」才會傳授,這是「太極印」。原先「靜心靜坐」時,大家接引的只是「天地正氣」,即接引的是天地宇宙能量。

  「正宗靜坐」接引的是祖炁,不得了耶!祖炁,就是 上帝的「靈陽真炁」。

  祖炁哪裡來?光照首席表示,是 上帝昊天金闕宇宙中心點而來。這是 上帝特有的; 上帝不給是不可能接得到,所以整個能量位階提升了一大階。

  「正宗靜坐」除了「扣手印」外,還有口訣,這是為了保護靜坐的人,所以一定要做好。

  「正宗靜坐」是要把大家的心與靈提升上去,所以要口授口訣,才能接到 上帝「靈陽真炁」的能量。

  「正宗靜坐」再往上走,會走入天人合一、原靈合體的境界。

 ●開訓當天,光照首席(左一)旋即為學員們點道、開天門

先盡人道再修天道

  光照首席指出,天帝教是應元的、科學的,是現時代需要的宗教,是來救劫(三期末劫)化劫的。天帝教的經典、內涵、教義與現在社會型態很接近,修持的法門因應時代需要,所以強調先盡人道,再修天道,先把人做好,再照法門來修持,一定有成就的。

  而天帝教的實質內涵,是什麼呢?光照首席闡示,是希望聯合五大宗教共同祈禱,讓整個世界局勢緩和下來,所以天帝教教義的終極目標,就是宗教大同、世界大同、天人大同。

  天帝教以宇宙為家,其大經、大法、大寶,對應的是天帝教的三統~道統、法統、炁統。

  道統,就是天帝教的大經~《教義》。法統,就是天帝教的大法~《教綱》。炁統,就是天帝教的大寶~《宇宙應元妙法至寶》,也就是我們所學的靜坐。

  光照首席說,「正宗靜坐」會傳授點道、開天門,接著是默運祖炁,再來賜道名後,找回原靈合體,結業前,還會傳給大家天人炁功,幫人診心治病,渡化其他人。課程由淺入深,能為自己造命,以及培功立德。

  光照首席強調,對30期「正宗靜坐」班的期望很高,因為天帝教有這麼好的修持法門,一進來就給大家點道、開天門,開始學習「正宗靜坐」的靜坐方式,期盼在完整的課程中,大家100天「百日築基」好好學習、好好靜坐,結業後將會明顯進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