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靈體肉體互動關竅 文昌祭點竅門祥和社會

啟動靈體肉體互動關竅 文昌祭點竅門祥和社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3期 » 啟動靈體肉體互動關竅 文昌祭點竅門祥和社會

林鏡亨  2010-04-15 10:10

文/林鏡亨 圖/蔡光貧、李光巡

 ●年近90的《天帝教教訊》社長江光節樞機,身體健康許可的話,幾乎年年都參加「文昌祭」,向文昌帝君的精神深深致敬

  8年來,年年舉辦「文昌祭」的台中縣初院,99年3月14日再度隆重舉辦;由於今年適逢天帝教復興30週年,計有來自各地學子士紳1700人參與,盛況空前。

  99年「文昌祭」,首先由台中縣張壯熙副縣長與豐原市張瀞分市長上香揭開序幕,立法委員楊瓊瓔(道名:凝義)、台中縣議員張溢城、陳清龍、陳本添、以及台中市議員沈佑蓮(道名:鏡君),還有台中縣豐南國中主任、教師等同襄盛舉,並為全民祝禱祈福。

  台中縣初院訂於每年3月第2個週日,慶祝台中縣初院玉象殿殿主金闕特上相文昌帝君華誔,目的在廣為宣揚文昌帝君精神。

闡揚文昌帝君精神

  台中縣初院開導師何光憺指出,「文昌帝君精神」是什麼?~「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晉朝以來,文昌帝君即倡導民眾端正人心,敦品勵學,進而促進祥和社會,千百餘年為天下士人尊崇奉行。

  文昌帝君膾炙人口的惕勵文獻~〈文昌帝君陰騭文〉,為歷來朝代敬仰,紛紛倡建「文昌祠」,教化人心;宿耆學人亦分別成立「文昌社」,力行〈文昌帝君陰騭文〉,積功累行。

 ●由台中縣初院印製的《文昌帝君陰騭文》

  為恭祝文昌帝君華誔,台中縣初院同時以「點竅門」、「加持智慧光」等提升身、心、靈能量方式慶賀,並致贈《文昌帝君陰騭文》、《太上感應篇》(台中縣初院印製),以及文昌筆、甘露水、「文昌書籤」、「太上書籤」,廣為流傳。

  這項發揚傳統文化、教化人心的「文昌祭」活動,已於96年由台中縣文化局列入「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主軸之一,期能為宏揚中華固有道德文化同獻心力。

  台中縣初院「文昌祭」顧問劉緒潔同奮表示,「點竅門」的意義,在於點動肉體與靈體互動關竅,而「加持智慧光」則是透過正氣能量,灌注此一關竅,以減少人類負面信息及能量干擾。這項作為能讓被點化與加持者,呈現清明思維與正確判斷。

 ●眾多莘莘學子與仕紳商賈恭候文昌帝君洗禮~開啟智慧

調整人體信息狀態

  「文昌祭」推動這2種神聖儀式,都必須經由承擔天命的天帝教開導師進行,唯有透過具有法權的開導師點動竅門,並接引正氣加持,才能得以提升光明智慧,調整人體內部信息狀態,改善偏差想法,以及不適當行為。

  文昌帝君掌管天下文人祿籍,「文昌祭」活動之「點竅門」及「加持智慧光」,多年來引起矚目,已成為宗教活動外的一項「高度」人文關懷。

  台中縣初院創建「文昌祭」機制,廣為教導人心,馨香百代,利物利人、修善修福,值得肯定。

  而為鼓勵大家奉行文昌帝君精神,台中縣初院每次都舉辦現場背誦〈文昌帝君陰騭文〉、〈太上感應篇〉活動,凡是通過背誦者,不限年齡,皆可獲頒獎狀及獎品。

 ●參加「文昌祭」的人士,不分男女老少

兒童誦經氣勢非凡

  其中,現場共有14位小朋友,自發性背誦〈文昌帝君陰騭文〉,氣勢非凡,場面令人感動。

  何光憺開導師說,今年前來參加「點竅門」、「加持智慧光」的民眾,從襁褓中的嬰兒至90歲的阿嬤(游萍)都有,顯示社會大眾對文昌帝君精神的推崇,以及祈求智慧光明的心願不分老少皆同。

  台中縣初院在活動現場,也精心安排中醫義診、天人炁功服務等多項公益活動,以及猜燈謎大會。

  今年「文昌祭」首度增添摸彩活動,共計抽出腳踏車、小型筆記型電腦、電視機等獎品,以學子們鼓勵背誦。

  現場另有台中縣初院教務中心執事洪正邦及其友人精湛演出的薩克斯風表演,並展出林君潞老師書寫的〈文昌帝君陰騭文〉四大幅書法作品,以及20餘位知名書法家寫的〈文昌帝君陰騭文〉勵志勉語。

  目前這些作品,全都陳列於天帝教台中縣初院大同堂,供各界欣賞。

  註:

  天帝教99年「文昌祭」活動,參與人潮歷來之冠,中部教區主任開導師賴緒禧為服務所有參加民眾,徵調天帝教北、中、南教區23名開導師駐守支援,使得今年開導師參與「文昌祭」人數,亦創新高。

 ●開智慧後,每人均可獲贈文昌筆一對

 ●90歲的游萍阿嬤,前來開智慧,希望「活到老,學到老」,由台灣省掌院賴緒禧掌教為其服務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