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鐳力行館功德圓滿 天穆堂籌備處移駐梅園樓

阿里山鐳力行館功德圓滿 天穆堂籌備處移駐梅園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3期 » 阿里山鐳力行館功德圓滿 天穆堂籌備處移駐梅園樓

金光寵  2010-04-15 11:30

文/金光寵(嘉義縣初院參教司)圖/教訊檔案資料

 ●暫時走入歷史的「阿里山鐳力行館」

  編按:「阿里山鐳力行館」因「88水災」,安全堪慮,於99年2月6日由高雄市掌院掌教梁緒皈率台南、嘉義地區同奮主持廿字真言匾恭卸儀式,並復於附近的「梅園樓」主持廿字真言匾加光儀式,繼續薪火相傳。

  民國79年7月7日嘉義縣成立教堂,鄧光琳、詹靜阿伉儷為接待師尊、師母一行蒞臨嘉義地區,於石桌龍雲山莊附近,日夜趕工21天,建好一棟木造三合院。

  這棟木造三合院,四週柳杉環抱,鳥語花香,尤其在翠綠山林中,經常雲霧裊繞,有如天上人間,無形特頒訓賜名為「阿里山鐳力行館」。

  20年來,各地教院的同奮都知道嘉義地區有一個「阿里山道場」~阿里山鐳力行館;嘉義縣初院的教務活動諸如:無形勞軍、超薦法會、週年慶,親和聯誼、天人炁功、短期閉關等等,都會廣邀中、南部同奮參加。

  最值得懷念的是,舉凡在阿里山的活動結束後,從行館旁的環山步道踏青,可以一方面做森林浴,一方面瀏覽著名景點如十八羅漢洞、流星涯、鐵達尼巨石等,整個行程大約2個多小時。

  其間不但不感覺疲乏且全身筋骨舒暢,如果能前一晚住宿行館,一大早去爬山,在晨曦的陽光下,所呈現的山光美色,更是美不勝收。

  記得民國93年第2任首席使者維生至鐳力行館主持無形勞軍,在會客室與嘉義同奮親和時,突然公開宣佈2年後的「春季法會」在阿里山舉行。

  當時在場的同奮莫不掀起一陣歡呼,不過也不免抱著惶恐的心理,以嘉義地區的有限資源可以承接嗎?事實證明,在完整策劃下,結合南部教區的力量,連續圓滿舉辦2次「春季法會」。

  「春季法會」給當時兩岸關係緊張的危機狀態,開展另一番和平互惠的有利轉機。

 ●「阿里山鐳力行館」是親和的好所在

 ●「阿里山鐳力行館」曾是天帝教無形勞軍的最高點

  以往鄧光琳、詹靜阿伉儷非常歡迎同奮到「阿里山鐳力行館」,只要是同奮到來都會熱情接待,並招待至「梅園樓」免費用餐。

  詹靜阿同奮一直有個心願,就是奉獻「阿里山鐳力行館」給天帝教作為靜心靜參,誦誥救劫的弘教中心之一。

  民國97年元月,經無形核定「阿里山鐳力行館」成立天穆堂籌備處,在2年內引渡30人為基本目標。

  98年嘉義縣初院18週年慶活動,於「阿里山鐳力行館」舉辦,在陳奮心開導師主持下,有3位同奮〈魏明良、蔡秀金、郭淑貞〉在臨時光殿前完成初皈儀式。

  大家除道賀外,並笑稱他(她)們是在全國最高光殿皈師,意義非凡。

  迄今嘉義縣初院共召開3次的天穆堂籌備會議,完成任務編組,並討論如何舉辦短期閉關、靜心靜坐,以及結合社區活動實施義診、天人炁功以廣渡原人。

  但因鄧光琳、詹靜阿伉儷工作忙碌,嘉義縣初院人手不足,還有受「88水災」影響,引渡原人的目標尚待衝刺中。

  「88水災」重創阿里山地區,「梅園樓」前面公路往上走整個路基沖毀一大段,令人觸目驚心。

  而「阿里山鐳力行館」上方的一座山頭整個崩塌,形成一個凹陷的大深谷,還有許多的巨石裸露在外,在下一次的大雨沖刷下,恐形成土石流造成嚴重威脅。

  這項無奈,讓人感嘆大自然的無情,以及磅礡的摧毀力量,讓人反思人類更應謙卑的反省,是什麼原因造成地球的氣候異常?

  大家應該愛惜環境,從個人小處節能減碳做起,並匯集全體同奮救劫的浩然正氣力量,化減災難;因為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大家都是地球村人。

  在安全顧慮下,嘉義地區同奮心中萬般不捨中,呈報無形將「阿里山鐳力行館」廿字真言匾恭卸,而天穆堂籌備處移往「梅園樓」繼續運作。

  阿里山地區幅員遼闊,人口稀少,想要完成成立天穆堂的目標,非常需要嘉義地區及南部教區同奮的熱情支援,期盼能多舉辦一些弘教活動,廣渡原人。

  鄧光琳、詹靜阿伉儷竭誠的歡迎同奮來「梅園樓」,這裏除了可以靜參,後山亦有登山步道可以休閒健身,愈多的同奮到來,就會將奮鬥的種子,散播、深根、開花、結果。

  我們期待早日在阿里山成立天帝教的教堂,從阿里山的制高點上,匯集誦誥的救劫力量,護持國家、護持阿里山地區,禳災解厄,大家一起奮鬥,再奮鬥!

 ●鄧光琳、詹靜阿伉儷發心建造「阿里山鐳力行館」

You may also like...